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寓言故事-螞蟻報恩

視頻中講述了螞蟻和鴿子的故事,螞蟻走了很遠的路,很累很累,這時,它看到有一個池塘,想喝口水,但不小心掉到了河裡,螞蟻就拼命地呼救。這時,在休息的鴿子聽到了螞蟻的呼救聲,就去營救螞蟻。但是鴿子不會游泳,它就想到一個辦法,把樹葉丟在了河裡,螞蟻就爬到葉子上飄回到了岸邊。可是因為螞蟻的腿太短 ,無法爬上岸,這時鴿子又想了一個辦法,拔下了自己的一根羽毛,用羽毛在葉子和河邊搭了一座橋,就這樣螞蟻爬到了岸上成功得救了。得救後的螞蟻下定決心要還報鴿子的救命之恩……
後來,一個獵人拿著弓箭走過來,發現了樹上的鴿子,正要張弓搭箭射向鴿子時,早在樹下的螞蟻見鴿子有危險,就在獵人的腳上狠咬了一口。獵人疼痛難忍,身子一晃,手上的箭射在了鴿子旁邊的樹乾上,就這樣鴿子在螞蟻的救護下幸免一難。鴿子非常感謝螞蟻的救命之恩,並表示感謝,這時的螞蟻感到非常的高興,因為還抱鴿子救命之恩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段片雖然簡短,但螞蟻和鴿子這段感人的故事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讓我學會了感恩,懂得了知恩圖報。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這素未相識的兩個小動物,卻能因著一方有難,就能伸出援手去幫助對方,這種實行值得人稱贊,也是這個小故事要傳遞給我們重要的一項內容,讓我知道了互相幫助的重要性,如果沒有互相幫助那可能沒有這麼美好的結局了。
通過這個小故事,也讓我想到,主耶穌曾經告誡我們的話:「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從主的這句話當中就看見,在和弟兄姊妹相處時,尤其是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我們都要存著彼此相愛的心。在遇到難處時,更要同心合意、靈里互相幫助扶持。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缺少和軟弱的時候,若我們能同心合意,彼此服侍,那我們就更有力量去經歷身邊臨到的一切難處。正如經上說:「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4:12)但更重要的一點是,在凡事上,我們還要學會禱告神、依靠神,只要我們真心呼求神,神也一定會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在這些環境中能明白神的心意,得著真理
神說:「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你說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是。)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那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也沒說什麼,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
神瞭解我們的需要,也知道我們的缺少,更知道我們的所思所想。所以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只要我們心中有神,借著真心向神求禱告,神會按著我們的需要安排各種人事物來成全我們。有時是親人,有時是弟兄姊妹,有時是一些陌生的人事物,總之一切都在神的宰安排之中,也在神的引導帶領之下。 正如箴言書三章六節中說:「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