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她终于告别了争名夺利的日子

她终于告别了争名夺利的日子

陈 文
清晨,陈文坐在电脑桌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脑屏幕,双手不停地敲打键盘,记录着:“因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还有学校的教育,我把‘出人头地’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在哪个人群中我都要做佼佼者,每当看到身边的人比自己强时就产生嫉妒,还想尽办法要超过别人,为此我活得很累也很痛苦。信神后,我仍然受‘出人头地’这个撒但毒素支配,常常身不由己地与弟兄姊妹争名夺利,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责打管教使我看清了自己走的是与神为敌的道路,从而向神真实地回转,从争名夺利的漩涡中走了出来。”写到这儿,陈文心里对神充满感激,敲击键盘的双手缓缓地停了下来,她起身走到窗边,不禁回忆起往日的一幕幕情景……
姊妹在窗口读神话

2017年7月,陈文在教会尽负责人的本分。
刚尽这本分不久,陈文发现组长李姊妹尽本分比较积极,每次组里一起商量工作时她都主动发言,还会提一些对工作有利的建议,弟兄姊妹听了很得益处。慢慢地,大家遇到什么难处都去找李姊妹寻求解决,很少找陈文了。面对这样的局面,陈文难以接受,她心想:“现在弟兄姊妹有问题都去找李姊妹,这样下去我这个负责人不就有名无实了吗?我的业务能力是不如她,但在交通真理上一定要超过她,这样才不至于被比下去。”
陈文坐在桌前双手捧着神话语书,认真地揣摩,时不时地在电脑上打着笔记,一会儿又扭了扭酸痛的脖颈,精心地为明天的聚会做准备,她想着前几次聚会都没交通到位,明天一定要交通得好一点,超过李姊妹。可第二天聚会时,陈文因着存心不对,交通时获得不了圣灵的带领,本该由她落实的工作落下了,最后还是李姊妹给补充的。陈文低着头,心里很不是滋味:“其他几个组长会怎么看我呢?肯定会认为我不如李姊妹,不适合尽负责人的本分啊!不行,我还得好好表现,在业务上多多钻研,让弟兄姊妹看到我还是比她强。”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陈文常常翻找与本分相关的各方面原则,在业务上下功夫琢磨,每天都很晚才睡,期间她还找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寻求、探讨,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一天早晨,太阳刚爬上山头,屋内的陈文已坐在电脑前看弟兄姊妹转来的工作汇报。她发现李姊妹组里的工作果效不太好,心里就暗自高兴:“这段时间你的工作果效也不好啊,这下弟兄姊妹该看你不如我了吧!如果你一直不好,我也就不用担心你会威胁到我的地位了。”下午聚会时,陈文找出有关揭露人尽本分没有果效方面的交通与李姊妹对号,还对付她说:“同样都是尽本分,别人怎么有果效,为什么你没有果效?在这些事上你应该好好反省自己……”李姊妹听后就定规自己尽不了这样的本分,陈文能感觉到李姊妹心里很痛苦,也意识到是因自己交通时语气不好造成的,可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败坏性情……
几天后,陈文得知李姊妹的情形因着寻求真理好转了。晚上,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李姊妹的情形越来越好了,要是照这样下去,下一次的选举,我这个负责人的位置就非她莫属了。”想到这儿,陈文坐了起来,起身走到窗边,望着寂静的夜空思绪万千。
过了两天,李姊妹给组里落实工作,弟兄姊妹认真地听着,有的打着笔记。陈文看着这一幕,揣思着:“李姊妹只是交通如何作工,我要是补充交通让大家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注重生命进入,弟兄姊妹就会觉得我比她会进入。”李姊妹话音未落,陈文就急不可待地说:“尽本分时不能光作工,得注重生命进入啊……”这时组里的一个姊妹也附和陈文的话,陈文心里暗自高兴,接下来本该是李姊妹主持的聚会,陈文却占了主导。但过后李姊妹并没有因此而消极,反而比以往更积极了。陈文见状,便一心想着怎么能超过李姊妹,就重新搜集尽本分的相关原则,想以最快速度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但无论她怎么下功夫,心总是静不下来,很烦燥。之后,陈文打开日程表格,发现李姊妹每天在本分上都有收获,就更加嫉妒她。慢慢地,陈文的情形越来越糟糕,读神的话没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祷告也干干巴巴没话说,有时甚至都睡着了,尽本分更是没有路途。无助痛苦中,陈文向神祷告:“神啊!我心里感到黑暗痛苦,见不得李姊妹比我好,就想与她争,争不过就想排挤她,我也不想这样,可我胜不过自己的败坏性情。神啊!愿你带领我认识自己,拯救我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
一天灵修时,陈文看到神的话说:“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尽管神的话语说了千千万,但人无有醒悟的,为家庭,为儿女、工作、前途、地位、虚荣、钱财,为吃为穿为肉体,有谁真正为了神?即使是为了神的人也几乎很少有几个是认识神的,有几个不为自己个人的利益?有几个不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而压制别人、排斥别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恶人必被惩罚》)“做教会带领的应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别嫉妒人才,这样你们尽本分就合格了,你们就尽到自己的责任了,也尽上忠心了。有些人总怕别人出头露面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这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考虑别人的本分,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别人举荐出来,别人被培养成才了,神家多一个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人该具备的良心理智。”(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完神的话陈文感到特别扎心,神话语揭示的正是她这段时间的情形。陈文回想自从发现李姊妹各方面都比自己强时,深怕失去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就开始嫉妒李姊妹,在聚会时与姊妹争名夺利,想尽一切的办法来证明自己;当看到李姊妹组里工作果效不好时,就趁机压制李姊妹,打击她的积极性,使她消极无心尽本分;当得知李姊妹从消极情形中走出来积极尽本分时,又担心自己的地位被李姊妹取代;在李姊妹落实工作时,还抓住她交通中的缺少,从中拆台搅扰,借此抬高自己,树立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形象。陈文认识到自己为了地位竟能嫉贤妒能,利用手中的权力压制、排斥别人,所流露出来的都是恶毒的撒但性情,是让神厌憎恨恶的。陈文还想到撒但才不希望人好,不希望人追求真理体贴神的心意尽好本分,而她扮演的正是撒但的角色,巴不得别人都不好,都不实行真理,只要能显出她就行,甚至想把比她好的弟兄姊妹永远踩在脚下,哪怕牺牲教会的利益也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反省到这儿,陈文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太重,心胸太狭窄,不仅给李姊妹带来了打击、伤害,也影响了她的本分,实在太没人性了!同时,陈文也认识到弟兄姊妹选她做负责人,是对她的信任,神也希望她能和弟兄姊妹和谐配搭,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把本分尽好,可她却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不在本分上尽职尽责,实在是辜负了神的良苦用心。如今她落在黑暗中,这正是因着她活在败坏性情中神向她掩面了,如果她还一直活在争名夺利、嫉贤妒能的情形中不扭转,就会触犯神的性情惹神发怒。认识到这儿,陈文特别害怕,赶紧向神祷告回转,寻求解决的路途。
姊妹独自在祷告
第二天早晨,院子里的鲜花散发着清香,花的香味也随着风轻轻地飘进陈文的房间。此时的陈文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神的话:“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得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你越舍,越放,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你越争,越抢,你的情形就越来越黑暗,不信你试试!你要想扭转这样的情形,要想不被这样的东西控制,你必须得先放,先舍。”(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还有讲道交通说:“我就喜欢接触比我好的、有各种才干的、有各方面本事的,我喜欢这样的人,跟他在一块儿相处能学点东西,他能补足我的缺少啊,人没有完人啊!你看我今天虽然在神家尽这个本分,我给你们交通真理,但是我缺少很多东西啊!搞文艺、搞网络、搞视频、搞电影,我是全外行啊!所以我就喜欢有这些本事的人,我跟你们相处,我就高兴,我能跟你们学点东西,你们有些人长处比我多,你们有的长处我没有,那跟你们在一块儿,我就有享受,因为我能学东西呀!如果都跟一些废物在一块儿有什么用啊?哪方面都不如自己,跟这样的人在一起有享受吗?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有。)都喜欢有长处的人、比自己强的人,自己跟他们在一块儿相处能学到东西,这是心里话啊!”(摘自《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的讲道交通(三)》)陈文从神的话和讲道交通中找到了实行的路途,就是当再流露嫉妒姊妹的情形时,要祷告神实行真理,背叛里面不对的心思意念,学会体贴神的心意,考虑教会的工作,这样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同时陈文也认识到,教会的哪一项工作都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完成的,需要弟兄姊妹各自发挥特长,互相取长补短。陈文认识到自己在业务上缺少,李姊妹这方面却比较突出,与李姊妹配搭可以学习她身上的长处,这样和谐配搭就能把本分尽好。此时,陈文意识到与李姊妹配搭是神的精心安排,是本分的需要,也是神对她的恩待。陈文心里很高兴,愿意珍惜这样的机会尽好本分。到聚会时,陈文就把自己这段时间所流露的败坏性情向李姊妹敞开交通,李姊妹也谈出她自己的心声,她们彼此之间没有隔阂了,陈文心里也释放了很多。
一次,组里商量工作时,李姊妹谈了她的观点、看法,大家听后感觉挺合适的,但陈文一想到如果采纳了姊妹的建议,弟兄姊妹会不会觉得李姊妹比自己好啊?陈文就想以寻求更好的方案为由不采纳姊妹的观点,这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又想与姊妹争名夺利了,就向神祷告,求神带领她不受名利地位的捆绑,能以组里的工作为重。祷告后,陈文很坦然地采纳了李姊妹的建议。接下来陈文在与李姊妹配搭尽本分中,当看到姊妹比自己好时,虽然也会流露争名夺利的败坏性情,但她能向神祷告背叛自己的心思意念,慢慢地也不受脸面地位的辖制了,她也能和李姊妹和谐配搭了,组里的工作果效也逐渐有了些起色。
2018年4月的一天,天空阴沉,下着毛毛细雨。
工作室里,上层带领张姊妹微笑地对陈文说:“现在教会工作量大,通过教会弟兄姊妹投票选举,选出杨弟兄和你一起配搭尽本分。”陈文微笑着点了点头,心想:“杨弟兄尽本分的果效一直比较突出,要是我们一起抓工作,果效比之前上升了,大家明显就能看到是杨弟兄的功劳。如果我们分开抓工作的话,我只要把自己范围内的工作抓好了,不就证明我比他有工作能力、比他强了吗?”陈文就以“有更多的时间专研自己负责范围内的工作”为由向张姊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张姊妹思索片刻说:“这样实行也合适。”陈文心里很高兴,并暗立计划要努力配合,工作果效一定要比杨弟兄好,这样才能得到上层带领和弟兄姊妹的认可。
晚上,陈文正在电脑前写着工作计划,突然手机响了,看到信息中显示:“杨弟兄尽本分挺有果效的,能不能让他到我们组里和弟兄姊妹一起交流一下好的路途啊?”陈文看完信息后很不高兴:“如果杨弟兄来组里交流,弟兄姊妹肯定会认为我不如他,以后本分上的问题都会去找杨弟兄,这样下去我在组里就没有地位了。”想到这些后,陈文就找借口把这事搁置了。
紧接着,陈文又发现杨弟兄尽本分有负担,还有带动性,就有些担心:“如果他组内的工作果效突出,岂不是显出我不如他了吗?”之后,当杨弟兄打来电话想让陈文参与商量他那个组的工作时,陈文就怕参与了杨弟兄组里的果效会更好,就以“分工明确,大事商量,小事自己决定,以免窝工”等为由拒绝了。
一次,杨弟兄组里的一个姊妹情形不好,杨弟兄来找陈文一起去交通解决,陈文正要答应时,心想:“这个姊妹尽本分有些果效,如果我去交通姊妹情形好转了,杨弟兄组里的果效就更好了,我们的落差不就更大了吗?”想到这儿,陈文就委婉地说“这个问题给你摆上了,你应该依靠神去经历,如果依赖人,神就不带领了”之类的话推托了。
几天后,室外下着雨,陈文组里正在商量工作,杨弟兄也来参加了。正商量时,刘弟兄提了一个问题,杨弟兄听后就交通了自己的观点,陈文一脸不高兴,心想:“如果这个问题你解决了,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啊,会不会认为你比我强呢?你要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才好呢,这样弟兄姊妹就不会高看你了。”杨弟兄说完后,组里有弟兄姊妹对他的交通不太赞同。杨弟兄陷入沉思,一时不知如何解决,陈文看后却暗自窃喜:“这下弟兄姊妹该看穿你了吧!你的观点也不怎么样,也解决不了大家的问题呀,看你下一次还来我们组不?”其实这个问题陈文知道怎么解决,也知道在那样的背景下大家要一起交通神的话共同进入真理原则,但她就是不开口,就想让杨弟兄出丑。过后陈文得知杨弟兄因为此事有些软弱了,她不但不跟弟兄交通神的心意,反而指出弟兄工作中的偏差、不足的地方,弟兄听完更感觉自己缺少太多了。
那一段时间,陈文尽本分也没有路途,她几次想发信息找杨弟兄商量组里的工作,但一想到如果让杨弟兄参与,弟兄姊妹就会看出她没什么工作能力,几次内心争战之后,编辑好的信息就又删除了。这时,杨弟兄提出一个对本分有利的方案让陈文参考,陈文怕采用了就会显得自己不如杨弟兄,就没有采纳他的提议。
后来,陈文在尽本分时明显没有神的带领,组内的问题接连不断地发生,尽管她也努力地去解决,但都无济于事。一次聚会结束时,上层带领对陈文说:“你尽本分一直追求名利地位,嫉妒心强,不能与弟兄姊妹和谐配搭,明明有些工作不会作,还不接受别人的建议,你不适合再尽负责人的本分了。”陈文听后就如当头一棒,心情特别的沉重,不禁扪心自问:“我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呢?怎么尽着本分却成了打岔搅扰的人了呢?”她越想越痛苦难受,不由得向神祷告:“神啊!现在我灵里很黑暗,心里很痛苦,我知道本分被撤换是你的公义性情临到了我,但我对自己还没什么真实认识,愿你开启光照我。”
一天,陈文在经历视频中看到一段神的话说:“如果看见有的人比自己好,还能打压人家,给人家造谣,或者施用一点手段,不让别人高看他,这样大家就谁也不显高低了,这就是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另外还有弯曲诡诈、阴险,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这样活着还觉得不错,以为自己是好人,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这种做事是不是为所欲为啊?他考虑神家的利益了吗?他只想自己心里的感受,只想达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亏损。这种人不光是狂妄自是,还有自私卑鄙,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为所欲为,没有任何责备,没有任何惧怕,没有任何的顾虑、担心,不考虑后果。他常常这样做,长年累月都这样做,一贯这样表现,这样的人的后果是什么?是不是要麻烦啊?往小了说,这样的人嫉妒心太强,个人名誉地位心太重,太诡诈,太阴险;往大了说,这个实质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人丝毫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说他心里没有神这是空话,往实际上说,就是这样的人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心里没有神的地位,他不惧怕神,唯我独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里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最渺小的,神在他心里没有丝毫的地位。”(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看了神的话,陈文的心像被针扎一样难受,想到自从与杨弟兄配搭尽本分以来,她总是担心杨弟兄工作能力、尽本分果效比她好,总怕被弟兄比下去,大家都高看杨弟兄而小瞧她。陈文为了稳固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就打着为本分着想的幌子和弟兄分开抓工作;分开抓工作后,陈文暗暗和杨弟兄比试高低,当组里姊妹想让杨弟兄跟大家交流好的工作方案时,她就找借口将此事搁置;当杨弟兄让陈文到他负责的组商讨工作时,她就找理由拒绝参加;当弟兄让陈文和他共同解决一个姊妹的情形时,她又找借口推托;当杨弟兄到组里一起商量工作时,陈文心里排斥杨弟兄,看见杨弟兄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问题时,她还幸灾乐祸看笑话,拿本分当儿戏,丝毫不维护教会工作,还反过来指责杨弟兄,导致弟兄尽本分受辖制;当陈文在本分上临到难处时,她不愿找杨弟兄寻求帮助解决,甚至当杨弟兄提出好的工作方案时,她宁愿教会工作受拦阻也不愿意接受弟兄提的建议。陈文认识到自己为了在组里独揽大权,在弟兄姊妹中间永远占据高位,在尽本分的过程中丝毫不考虑教会的工作,不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着想,这哪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分明是在明目张胆地打岔搅扰教会工作,搞自己的经营!陈文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实在太重了,本性太阴险恶毒了!这时,陈文又看到神的话说:“你走的道路如果是不追求真理,想笼络人,想满足自己的野心,想满足自己的地位之心、欲望,这是什么道路啊?(敌基督的道路。)……人心里如果只有地位,只有自己的欲望,就是只满足自己的私欲、存心、动机,人就不可能见证神,也不可能追求真理,反之他所做的都是恶,都是在抵挡神。……为地位做事的人,他心里有没有神的地位?心里没有神的地位,这样的人能追求真理吗?不能追求真理的人有了地位会走什么样的道路?(敌基督的道路。)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呢?(会成为敌基督,被淘汰。)”(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得有具体的实行路途》)看完神的话,陈文感到恐惧战兢,认识到她就是神话语所揭示的这种人,信神不追求真理,没有敬畏神之心,为了满足自己的名利地位心,作了太多的恶,丧失了良心理智,走上了与神为敌的道路。陈文回想自己从小深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学校的教育,“出人头地”“做人上人”等撒但的生存法则早已成了她人生追求的目标,所以无论在哪个人群中总想占据高位,让人高看、崇拜,为了达到自己的野心欲望,想尽各种办法,甚至打击排斥比自己好的人,不惜伤害弟兄姊妹、坑害教会利益。大红龙为了独揽大权,永保独裁统治的制度,想永远的控制人民,不惜排斥异己,用卑鄙狠毒的手段制裁威胁到它地位的人。而她呢,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也是不择手段,本性和大红龙一样,走的正是与神敌对的敌基督灭亡道路啊!陈文认识到这些后,心里非常懊悔、自责,就赶紧跪下向神祷告:“神啊!我走上了错误道路太让你恨恶、厌憎。神啊!我愿意悔改,不管以后教会怎么安排我,我都愿意顺服。”过后,陈文想到自己这么败坏,作了这么多恶,神还会拯救她吗?她心里有些害怕,也很软弱,就把自己的情形向神交托寻求。
这时,陈文想到神的话说:“因为人有败坏性情,因为人所行、所流露的是跟神敌对的,人不配神那么爱,但是神还这么挂念人,牵挂人,给人摆设环境亲自熬炼人,摆设这样的环境让人有变化,借着这样的环境让人装备真理,让人得着真理,神太爱人了,神的爱就这么实在,神太信实了,你体会到了。要不是神这么作,人还不知道堕落到什么程度呢!经营自己的地位,经营自己的名利,最后做来做去把人都笼络到自己面前,把人带到自己的面前,这不是跟神对抗吗?这样走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啊!结果,神及时地把这个事制止住了,神作的太好了!虽然神这次对人是显明,也是审判,但同时也是拯救,这才是真实的爱。”(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实行真理》)面对神语重心长的话语,陈文心里很受感动,懊悔、自责、亏欠的泪水交织在一起。陈文认识到神为了变化她的败坏性情把她带到正道上,摆布各种人事物、环境显明她,让她反省认识自己,看清追求名利地位的实质与后果,从而向神真实地悔改。陈文更感受到及时的撤换是神对她的责打、管教,更是极大的保守和拯救,借着撤换本分她才有机会冷静下来真实反省认识自己,不然她在这个本分上不知要作多大的恶。此时,陈文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也特别恨恶自己的所做所行,并向神祷告:“神啊!我为了争名夺利伤害了弟兄姊妹,还打岔搅扰了你的工作,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抵挡你,但你还给我悔改的机会,在我痛苦无助的时候用话语开启带领我,唤醒我麻木的心,使我看清了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制止我作恶的脚步。神啊!现在我明白了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以后我不愿再追求名利地位伤你的心了。”
吃过早饭后,陈文骑车走在聚会的路上,一群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从她头顶上飞过,她的心情特别舒畅。聚会中,陈文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话,她也敞开交通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认识,弟兄姊妹听后也感受到了神对人真实的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带领张姊妹对陈文说:“感谢神!你能有这样的认识,这是神作工达到的果效。我们再来看两段神的话。”陈文激动地说:“我来读吧。神的话说:‘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所该追求的就是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没有一点选择地来追求爱神,因为神就是值得人爱的。追求爱神的人,不应追求个人的利益,不应追求个人的盼望,这是最正确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实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变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确的路。’(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彼得所追求的都是合神心意的,他追求的是满足神的心意,哪怕受苦、哪怕受祸他都愿满足神的心意,这是最好的一个信神之人的追求。保罗所追求的掺有自己的肉体、自己的观念、自己的打算与图谋,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不是一个寻求满足神心意的人。彼得追求任神摆布,虽然作的工作不大,但是他追求的存心与所走的路是对的,就是他没能得着多少人,但他能追求真理的道,就因此说他是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现在即使你不是作工的人,但你能尽到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追求一切任神摆布,神怎么说你都顺服,什么患难、熬炼你都能经历,虽然软弱但心还能爱神。对自己生命负责的人是愿意尽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这样的人追求的观点就对了,神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张姊妹交通说:“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明确的实行路途,作为受造之物,我们应当追求性情变化,追求爱神满足神的心意,这些都是正确的追求法,也是成功的路。相反,如果我们信神总为自己的利益图谋,满足自己的私欲,那不管信多少年都是徒劳,最终还是灭亡的对象。就像保罗,虽然作了很多工,传福音也得了不少人,但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地位和归宿,为了得到冠冕,他在尽本分中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变化,导致作工讲道多年对自己的败坏、对神没有一点认识,最终因着作恶抵挡神遭神惩罚;而彼得不追求名利地位,不在乎是否被人高看,虽然当时作的工作没有保罗大,也没有保罗出名,但他追求爱神,注重生命性情变化,最终达到被神成全。”陈文点了点头说:“感谢神!从保罗与彼得的不同追求中我明白了,信神是成功还是失败关键是看我们走什么样的道路,追求爱神、追求生命性情变化才是成功的路,追求让人高看与崇拜没有丝毫的意义和价值,注定是失败的路!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地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变化,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
几个弟兄姊妹一起在海边聚会
后来,教会又安排陈文尽上了新的本分,她心里特别感激神,也愿意珍惜这次尽本分的机会。期间,陈文发现组里的弟兄姊妹在涉及到本分上的一些问题都找赵姊妹解决,组长落实工作也由赵姊妹沟通回复,她心里感到有些失落:“之前尽负责人本分时,弟兄姊妹有问题都是来找我,可现在弟兄姊妹有问题都是找赵姊妹解决,这让弟兄姊妹怎么看啊,会不会觉得我不如赵姊妹呢?不行,我得多学习业务,多掌握点原则,把新的本分担当起来,这样以后弟兄姊妹有问题了也会找我沟通。”于是,陈文开始在原则上下功夫,计划在短期内担起本分,可无论她怎么下功夫学习,脑子就是不开窍,有些很简单的问题还总是出错。此时,陈文意识到自己尽本分的存心不对,是为了与赵姊妹争名夺利,就赶紧向神祷告,她想到神的话说:“你别考虑自己的名誉,别考虑自己的成果,别总想自己独树一帜,总要比别人有特点,比别人强,比别人高,比所有人都高。你总不想做普通人,不想做平凡人,总要做高人,而且高人一等,给自己定下这样的规矩,定下这样的标准,你自己也累得够呛,把别人也坑得够呛,把神家的工作也坑得挺苦,这损失得多大呀!……所以,你们得学着放下这些东西,不要被这些东西控制、辖制、左右,得冲破这些东西,争取做一个有真理、活在光明中的人……这样,人就一点点有人样了,尽本分也就能越来越好,大家在一起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合一。”(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如何在尽本分中经历神的话语》)神的话给了陈文实行的路途,她认识到追求做一个有真理、有人样的人才合神的心意,这样本分才会越尽越好,如果不放下个人的名利地位,总追求让弟兄姊妹高看满足自己的私欲,这样追求不会得到神的带领,还会耽误教会的工作。陈文立志不再争夺地位,不再追求让人高看,而是脚踏实地地学习原则,和姊妹一起配搭,同心合意地尽好本分,共同维护教会的工作。之后,当陈文再看到赵姊妹业务能力比自己强,弟兄姊妹有问题都找姊妹时,也能正确对待了,不再想弟兄姊妹会怎么看自己了,而是觉得自己应该多向赵姊妹学习。再尽本分时,陈文的心也能安静下来了,感觉到了圣灵的带领,慢慢地,陈文和神的关系也近了,她心里感到特别的轻松释放。
感谢神!通过这段时间刻骨铭心的经历,陈文看清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以及这样走下去的后果、结局,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追求目标。陈文深深地感受到神话语的审判刑罚,神的责打、管教就是爱,是对她及时的拯救与保守。陈文认识到自己的败坏性情虽然根深蒂固,但她愿意在以后尽本分中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有意识地实行真理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与欲望,彻底摆脱名利地位的捆绑辖制,走上人生的正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