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陰霾散去展笑顏——記我的婚姻故事

宋真
編者按: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夫妻恩愛一生,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雖然婚前都信誓旦旦地承諾「海枯石爛,不離不棄」,但婚後的生活卻有很多變數。基督徒宋真和丈夫結婚二十載,卻遭到了丈夫無情的背叛,痛苦中的她是如何走出婚變陰霾的呢?
陰霾散去展笑顏-記我的婚姻故事
一紙協議的祕密
2010年年底的一天,丈夫出差了。在丈夫辦公室的保險櫃裡,我無意間看到一個精緻的小盒,盒子最底層藏著一份協議書,打開一看竟是丈夫和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簽的包養協議。瞬間,我的頭「嗡嗡」直響,大腦一片空白,雙手發抖腿也發顫,一下子癱倒在地,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一直信賴的丈夫竟然背叛了我!
想到我們夫妻白手起家經營汽配生意,一路互相扶持、勉勵,歷經很多坎坷才走到今天。多少個節日、紀念日,丈夫總會給我買金銀手飾之類的禮物,討我喜悅。結婚將近二十載,我們也算是患難與共,沒想到如今丈夫卻背叛了我。我心如刀絞,躺在床上放聲大哭,任憑淚水浸濕枕頭。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只能在心裡一遍遍地吶喊:「丈夫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他要背叛我?結婚這些年,我為這個家付出了那麼多,他竟然這樣對待我、對待這個家,難道他能心安嗎?」

丈夫的背叛如同一把突如其來的利刃狠狠地刺在我的心頭,疼得我撕心裂肺。我恨透了那個破壞我婚姻的女人,她年紀輕輕卻不自尊自愛,太不值錢!從那之後,我每天都在痛苦的折磨中度過,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精神恍惚,有時孩子和我說話,我不是發呆就是答非所問,我感到這樣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
丈夫執意背叛 我極力挽回
好不容易捱到丈夫出差回來,我把那份協議「啪」的一聲放在桌子上,質問他是怎麼回事。沒想到丈夫竟若無其事地說:「現在有點本事的男人都在外包養情人,沒情人的男人都被人看成是沒本事。我和這個女人只是包養關係,不會對她產生真感情的,我還是會以這個家為重,你應該為有我這樣的丈夫感到驕傲才對!」
聽了丈夫不知羞恥的一番話,我氣得渾身發抖,羞辱、委屈、怨恨一齊湧上心頭,真恨不得衝上去狠狠地給他幾耳光。我歇斯底里地衝他吼道:「有你這樣的丈夫是我的恥辱,這輩子和你結婚算是我瞎了眼!……」話沒說完,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哭完後,想到我苦心經營了二十年的婚姻就這樣被小三毀了,我怎麼也不甘心,便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不能向小三低頭,我要挽救我的婚姻。」
於是,我到移動公司查丈夫的通話記錄,找到了小三的電話號碼,想約她見面談談。誰知小三總是躲著我,還換了手機號碼,我心想:「你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你不露面,我就想辦法找到你的父母,把你插足別人婚姻的醜事曝光,讓人都知道你是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讓你身敗名裂!」隨後,我又去派出所查那個女人的身分但沒有查到,無奈我只好放棄了這一打算。後來我就和丈夫鬧,丈夫為了不讓我找到小三,又偷偷地買了一套房子,還和那個女人住在了一起。得知這一消息,我快要崩潰了,每天吃不好睡不著,只要聽人說在哪個娛樂場所見到丈夫和小三了,我就發了瘋似地去找他們,不管路途多遠,也不管白天黑夜,哪怕把兩個孩子反鎖在家裡我也要去找。
那段時間,我心力交瘁,也無心工作,甚至死的心都有了,可當看到兩個可憐巴巴的孩子,我只好放棄了輕生的想法。但我仍不甘心,繼續為挽回婚姻努力。我以不管孩子來嚇唬丈夫,可他根本沒反應;我找丈夫的長輩和朋友們出面勸解,他不是不聽勸就是把人轟走。看到丈夫如此絕情,我的心死了,與此同時,我又被仇恨、報復充滿,心想:「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讓我日子不好過,我也不讓你們好過!我不但要起訴你們,還要讓你們難堪,把你們的名聲搞臭,我決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
絕望的心中照進一束光
就在我被仇恨充滿,整天活在痛苦中難以自拔時,大姑姐給我送來一本神話語書,讓我多看看神的話,還說只有神能撫平我心中的一切憂傷。大姑姐還給我放了一首詩歌聽,當我聽到詩歌裡唱道:「身作客旅在世界飄蕩,心裡黑暗沒有一絲盼望……」(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走在國度的路上》)我的眼眶濕潤了,感覺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生活現狀。回想我為了婚姻,為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多年來默默付出,任勞任怨從不叫苦,沒想到最後換來的卻是丈夫無情的背叛。他是我最親近的人,卻把我傷得最深,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我還能相信誰,我覺得自己痛苦得快要窒息了,特別的淒涼、無助,對生活也失去了希望,要不是因著兩個孩子,我都不知道我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
聽完歌曲我已淚流滿面,大姑姐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聽完神的話,我已泣不成聲,神的話猶如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田,使我倍感親切、溫暖。在我因丈夫的絕情背叛,對生活、對這個人世間悲觀絕望,感到孤苦無依時,神的救恩臨到了我,藉著聽詩歌、讀神的話,我感受到了神對我的愛與牽掛,原來神一直都在我身邊守候著我,眷顧著我,在等著我回到他的身邊。那一刻,我如一個孤苦無助的孩子聽到了母親的呼喚,在失迷多年後終於回到了母親的身邊。
接受神的作工後,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歌讚美神,心裡難受時就禱告神,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心情好了很多,感覺生活也有了依靠。大概一個多月後,聽說小三想要財產和名分,丈夫沒隨她的願,她就玩失蹤,丈夫的那段婚外情就此結束了。我心中暗自慶幸,認為丈夫這下該老老實實過日子了,為了孩子,我也努力忘記過去重新與丈夫開始。
公文包裡的孩子出生證明
2014年初的一天上午,我打理丈夫的辦公室時,在丈夫的公文包裡意外發現了一份孩子的出生證明,父母欄填的竟是丈夫和一個十七歲女孩的名字,地址欄填的是丈夫跟第一個小三買的房子的地址。面對丈夫的再次背叛,我寸心如割,心痛得難以呼吸,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不明白,丈夫為什麼要這樣一次一次地傷害我?我徹底絕望了,恨意再次油然而生:「『有仇不報非君子』,你一次又一次地背叛我、傷害我,這次我決不輕易放過你,我一定要找律師起訴你,你絕情也休怪我無義!」那一刻,仇恨佔據了我的心,我恨不得馬上到法院以重婚罪告丈夫,讓他蹲監牢來解我心頭之恨。
嫉恨噬骨 神話語撫平我心創傷
就在我證據確鑿準備告丈夫時,我猛然想到自己是信神的,臨到事不能衝動,不能憑血氣,我猶豫了。但嫉恨不停地撕咬著我的心,使我痛苦不堪,我只好找教會的兩個姊妹哭訴,並說出了自己心裡的想法。年長的姊妹拉著我的手說:「姊妹呀!就算你起訴了你丈夫,也不能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只會使你更痛苦。這正中了撒但的詭計,撒但就是想讓你活在仇恨中,好讓你和你丈夫互相傷害反目成仇,爭鬥得兩敗俱傷,都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今天咱們信神了,神的話能解決我們的一切難處,我們一起看看神的話吧。」
等我心情平復了一會兒後,姊妹們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真理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姊妹跟我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明白,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之所以那麼脆弱,甚至原本恩愛的夫妻也會互相背叛,根源都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導致的。撒但利用『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笑貧不笑娼』『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女人沒情夫,活得不如豬』等邪說謬論迷惑、毒害人,許多人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這些錯謬的思想觀點,人生觀、價值觀都被扭曲了。很多男人都認為包小三、養情人是有本事的表現,沒有小三不僅顯得無能還會被人看不起;很多女人也是為了金錢,為了物質的享受,當小三、傍大款,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換取物質的享受,活在肉體情慾裡放縱自己,還不知羞恥地認為自己有魅力能博得對方青睞。在這些撒但邪惡思想、潮流的毒害下,人們不再講對婚姻的尊重、忠誠與對家庭、親人的責任,而是只滿足肉體情慾,陷入淫亂敗壞中,整日尋歡作樂、醉生夢死,漸漸地,人都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越來越沒有人性,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想想現在的社會,世風日下,邪惡當道,離婚率、再婚率越來越高,婚外戀的事也越來越多,不知有多少恩愛夫妻反目成仇,多少家庭因此破裂,給無數孩子的心靈帶來不可磨滅的傷害,因此引發的命案也層出不窮,這都是被邪惡潮流侵襲、毒害的後果。我們人不信神,不明白真理,對正面事物和反面事物就沒有分辨,再加上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貪戀肉體享受,崇尚邪惡,撒但便藉機利用邪說謬論來引誘、迷惑、殘害我們,使我們敗壞得越來越深。就像你丈夫常出入星級酒店、高級KTV等娛樂場所,身邊處處都是誘惑、試探,再加上受這些撒但邪說謬論的薰陶、毒害,他不再把包養小三看為恥,反而還認為有小三是有本事,並以此為榮,以致失去了良心、理智,做出傷害你、背叛你的事。所以我們該恨的是撒但,是撒但在苦害人、愚弄人,它才是罪魁禍首。」
從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中我明白了,原來丈夫是因著不明白真理,沒有分辨,受撒但邪惡潮流的影響、薰陶才一再地背叛我呀!回想以往,丈夫有上進心,特別顧家,對我和孩子也很好,可自從家裡有錢後,丈夫整日跟朋友在外應酬,經常出入娛樂場所,慢慢隨從了社會上的邪惡風氣,整個人都變了,把找情人當成是身分的象徵,把養小三當作人生的樂趣,以至於陷在邪惡潮流中,墮落得失去了道德底線、良心人格,也失去了作為一個父親、丈夫的責任。丈夫包養小三不就是被撒但敗壞隨從邪惡潮流的典型例子嗎?再想想小三也是被撒但敗壞的犧牲品,她們認為當情人是自己有魅力,能傍上大款是她們有本事,所以她們明知丈夫有家室,還不知羞恥地與丈夫在一起,甚至故意在人前張揚,沒有一點人格、尊嚴!看到我們人沒有真理,就身不由己地活在撒但的權下,被撒但敗壞、捉弄,還自以為享受,真是太可憐、可悲了!這時,我壓抑已久的心突然感覺輕鬆了一些,呼吸也順暢不少。真的很感謝神,若不是神話語揭示出問題的根源,我還會活在仇恨中自我折磨,被撒但捉弄得痛苦不堪。
明白這些後,我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認識到自己的痛苦是因著撒但的苦害,我以後願意多多依靠你,憑你的話活著。神啊!願你帶領我,使我放下對丈夫和小三的仇恨,不再被撒但捉弄、苦害。」禱告後,我就嘗試著背叛自己想報復丈夫的意念,心裡難受時就禱告神、聽神話語詩歌,多讀神的話,這樣堅持了幾天,我心中焦躁不安的感覺少了。姊妹們也怕我情緒不穩定做出極端的事,常常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幫助我識破撒但詭計不憑血氣做事。感謝神,有神話語的帶領和姊妹們的陪伴、幫助,我的心平靜了不少。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的喜怒哀樂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為了神的計劃,所以人與神永遠也不能劃為一談。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麼,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摘自《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讀著神的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是呀!只有神是聖潔、無私的,想想至高無上的神為了拯救我們人類,兩次道成肉身與我們生活在一起,受了極大的屈辱,還要忍受執政黨的追捕、迫害和宗教界的論斷、毀謗、棄絕,受盡了痛苦,但神從不講報酬,也從不向我們索取什麼,而是一直默默無聞地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神的實質太聖潔、太美善了!可我們人的本性都是自私卑鄙的,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活著,無論做什麼事都是以自己得利為目的。當丈夫對我好能和我安穩過日子時,我覺得丈夫挺好的,當丈夫背叛我時,我就想報復他,憑著「你不仁,我不義」「有仇不報非君子」等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此時我才看到我愛丈夫是為了讓他寵我、愛我,是為了自己的肉體利益,當我肉體的利益受損時就對他充滿了仇恨,甚至找證據要告丈夫和小三,讓他們蹲監牢我心裡才痛快,這不是太自私、惡毒了嗎?這不是沒有一點正常人性嗎?明白了這些,我就向神禱告,不再籌劃如何報復丈夫,也不願再中撒但的詭計,被撒但愚弄、苦害了。我要多讀神的話,放下心中的仇恨,追求做敬畏神遠離惡,能榮耀神、見證神的人。
小三挑釁 神愛保守坦然面對
就在我能稍稍放下對丈夫和小三的仇恨時,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我……
一天下午,我去公司給員工蓋財務章。剛到丈夫辦公室門前,就看到小三嬌滴滴地跟丈夫說著什麼。小三看見是我,就從丈夫辦公室出來,昂著頭扭著腰,挑釁似的故意從我身邊走過去。頓時,我氣不打一處來,用高跟鞋把地板「篤」得直響,恨不得上前羞辱小三一番,心想:「你還挑釁我,你得知道自己該站什麼位置,這是在我的公司,你也太囂張了!」我剛想去教訓她,突然想到自己跟神禱告時立的心志,就在心中呼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不上撒但的當,不憑血氣行事。在神的保守下,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一些。
晚上回到家,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每天臨到的環境、人事物背後都是一場靈界爭戰,是撒但在和神打賭,需要我們為神站住見證。我今天臨到的這件事,從外表看是小三在向我挑釁,其實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我,它就想藉此激怒我,讓我再次活在痛苦、仇恨中不能自拔,與小三互相爭鬥,打得兩敗俱傷,達到它繼續苦害我、愚弄我的目的。撒但真是太邪惡、卑鄙了!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現在非常簡單,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神的話給我指出了準確的實行路途:依靠神!是啊,只有神是我真正的依靠,也只有神是我的知心人,無論遇到什麼事,我都要禱告神向神尋求,跟神交心,然後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實行神的話,不活在是非當中,這樣就不會被撒但捉弄,自然就能勝過撒但的試探了。
放下仇恨 我心釋放自由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有意識地按神的話實行,多多禱告神、親近神,當有不合神心意的想法出來時,我就禱告神背叛自己,然後再找相應的神話真理來解決自己的問題。當我這樣學著放下自己心中的仇恨,實行神的話時,我心裡漸漸敞亮了。每次去上班時,我也不太在意是否會碰到小三了,即使遇到我也不受她影響,該做什麼還做什麼,只管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次,小三故意在丈夫辦公室門口,朝著我的辦公室叫丈夫「老公,親愛的」,我只管在心中跟神禱告,求神保守我不因此生氣、嫉妒,能坦然面對。當我這麼與神親近時,神也保守我的心漸漸地不難受、不嫉恨了。
姊妹在房間禱告
2018年3月的一天下午,我到辦公室取一份文件,經過丈夫辦公室門口時,見小三一個人在裡面,我心裡很平靜。小三見我進了辦公室,就關上丈夫辦公室的門悄悄地走了。從辦公室出來後,我心想:「你走也好或者想挑釁也好,我都不會和你一般見識了,你有你追求幸福的權利,我也有我的生活方式,我沒有必要跟你爭執。」
當我放下仇恨後心胸變得開闊了,漸漸地,我心中根深蒂固的撒但毒素「你不仁,我不義」「有仇不報非君子」控制不了我的心了。之後蒙神高抬,我在教會盡上了本分,在盡本分中我常常和神親近,大部分心思都花在讀神的話、聽講道交通、盡本分上,對丈夫和小三的恨由強烈到微弱,最後一點點消失了。感謝神,這都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
如今,丈夫的背叛帶給我的傷痛已漸行漸遠,我在教會裡盡著本分,常和弟兄姊妹們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每天都過得充實又快樂,我的心胸也越來越開闊了。而丈夫過得並不如意,他每天要打理公司的事,還要操心接送小三生的孩子上學、放學等。丈夫有難處時我能幫就幫,幫不了我就直接說,正確對待;孩子們對丈夫有恨和成見時,我就開導他們別活在仇恨中,之後,孩子們也不記恨丈夫了。我心裡清楚地知道,是神的話消除了我想報復丈夫和小三的惡毒之心,使我活出了點人樣,若不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肯定會因著仇恨走上報復丈夫和小三的路,就算不置丈夫入牢房,也會和他拼個魚死網破,我們都會活在痛苦中被撒但殘害、愚弄。感謝神對我的拯救!神的話就是真理,是我生活下去的唯一後盾,是神的話引導我一步步走出了婚姻背叛的沼澤地,使我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生活也充滿了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