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職場見證:神話帶領我遠離邪惡潮流

陳 卓
2004年我從單位下崗後,在幾家公司任職都沒有大的成就,我就開始逐漸地融入到市場經濟的社會裡。在這個「不管白貓黑貓,抓著老鼠就是好貓」的社會大環境下,為了能得到更大的利益,能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中生存下來,我逐漸地適應了「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的社會潮流。
下崗後不久,我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學著做木材批發生意。剛接觸這個行業時,我對市場規則一點兒也不明白,就本著「誠信」「優惠」的招牌為自己招攬客戶,但跑了好多公司都是無果而終。一些公司採購員只是來看看、問問價格就走了,也不知怎麼回事。很長一段時間只有個別私人裝修來買點木材,沒有攬到一個固定的大客戶。看到同行的店裡進進出出的客戶,每天都進貨、發貨生意挺好,而自己的生意冷冷清清的,我心裡就特別著急,心想:「不能這樣,我也得想辦法,他們背後肯定有什麼訣竅!」隨後,我就開始向同行、朋友取經,這才發現他們都有自己的固定客戶,而且背後都有潛規則。一個朋友告訴我:「現在的人都是向『錢』看,不花錢送禮什麼事都辦不成,幹咱這一行的,有哪一個不是靠著給回扣、送禮把買賣做大了的,你打著『誠信』『優惠』的招牌不好使,給錢才是最實在的,現在這些大公司的採購經理根本不關心你的價格怎麼樣,就關心你給他多少回扣……」聽了朋友的一番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招攬客戶都有自己的手段,如果是大型公司來訂貨就給負責採購的人留出回扣,是個人領著木匠來看貨,就有意把價格抬高,最後給木匠留點回扣。漸漸地,我也開始用上這個潛規則,生意雖小,但也慢慢開始好起來了。
後來我看到「送禮」成了整個社會的時尚,不送禮什麼事也辦不成,甚至託親戚、朋友辦事都要送禮,這都成了公認的事實。於是在沒事的時候,我就和同行一起交流經驗,很快就把「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一套玩得游刃有餘,家人、朋友背後都誇我在外混得不錯,我也常常引以為豪。

一次,在路上我看到一個人拉了一車木材,經過跟蹤、打聽,知道這家公司用量挺大,我就通過多方聯繫,接觸上了這家公司進貨的負責人高經理,多次約他吃飯套近乎後,我直接告訴他每次給他留的回扣要比以前的客戶多一點,自然我就成了供貨商了。記得一次,他打電話告訴我公司又要增加產量,進貨比前兩批多,讓我重新報個價。當時我就納悶怎麼要重新報價?這是怎麼回事?回頭他告訴我,公司老總讓他去別的市場多打聽幾家,看看哪家價格便宜就要誰的。我一聽就有點著急了:「可不能失去這個客戶,他家的錢從來不欠,利潤比別的家都高。」結果,好幾天也沒有消息,給他打電話就說沒有研究好,等消息吧!我心想:「是不是找別的客戶了?還是給他送的禮少了?不行,我得到他家一趟,看看他是怎麼想的。」第二天晚上,我買了幾百元的禮物去了他家。他告訴我:「這段時間把房子裝修好了,家具剛安裝好,就剩下沙發和茶几,之前的供貨商劉總說週六領我去看沙發。」我一聽就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了。為了保住客戶,我就到商場花了八千元給他訂了一套實木沙發。幾天後,他就讓我給他公司發貨了。就這樣,逢年過節我都會去拜訪他,要麼直接給錢;孩子放假時,還得經常約他一家三口出去聚餐,當面還得一個勁地阿諛奉承,讓高經理聽得舒心才行。因此,我們之間的「合作關係」越來越牢固。
神話帶領我遠離邪惡潮流
就在我想利用這大好的時機擴大點規模時,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通過讀神的話讓我明白了,我的一切都是神在主宰著,一生無論是貧窮、富貴都是神在擺佈著,一生能得到多少錢財也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但因著我剛接受,對神沒有多少真實的認識,只是在道理上承認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下,但真正臨到事時,我還是覺得「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根本不相信神真能主宰擺佈一切。因此,雖然信神了,我還會身不由己地隨從這個社會潮流,用自己的辦法來解決生意上的事。
一天,高經理又告訴我,他們公司人員不夠,包裝箱要外包,公司讓他全權負責,因我們是老交情了,想把這麼好的事交給我去辦。我一聽,心裡挺高興,不由得暗嘆,看來要做好買賣還是得靠溜鬚、送禮呀!後來我找了一個朋友幫忙辦這事,剛開始我給朋友留百分之三的回扣沒回音,留百分之五的回扣也沒有回音。這時我家姊妹提醒我:「今天咱們信神,得凡事相信神的主宰,按神的心意和要求做事,『溜鬚拍馬,請客送禮』這都是外邦人的處世哲學,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利用的手段,只能讓我們越陷越深,你不感覺累嗎?這樣做神會不喜悅的,這個活兒能不能讓咱做,是神在主宰著,咱就多禱告神,讓神來擺佈,來觀看神的作為吧!」聽了妻子的話我心裡也認可,知道這樣做人不符合神心意,但想到這年頭要是不給回扣誰能白幹啊。就在我左右為難不知怎麼做的時候,朋友來信兒說他要百分之十的利潤,我一計算,這樣的話一個月還能有上萬元的淨利潤,也挺不錯……我尋思半天,最後想了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在神家跟弟兄姊妹接觸時,我不憑處世哲學做事,但和外邦人打交道、做買賣時,我該怎麼做還怎麼做,送上門的鴨子不能讓它飛了。
就這樣,我不由自主地掉進了撒但的圈套。一天,高經理約我和他的上級領導見個面,並偷偷地告訴我,他的領導看好他家的沙發,問在哪裡買的。他一說我就心知肚明了,領導是讓他送禮,他特意把這事又轉嫁給我了,真是太卑鄙了!但我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這樣的冤大頭接下來連續當了好幾次,我賠上了好多錢。那些日子我心裡很窩火,心想:「他表面上讓我接觸領導,是為了以後好辦事,實際上是讓我替他給領導送禮,領導領了他的情,我卻成了冤大頭。可是,不滿足他的慾望吧,他就不可能把訂單給我,這一招真是太陰險了!」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掉進了一個圈套,想拔都拔不出來了。唉!如果人都不用詭詐的手段來處世多好呀!我就不用活得這麼累了。高經理也看出我的不滿,就假惺惺地安慰我說:「咱們好好處著,以後有好事肯定想著你。」無奈,我只能默默地承受著。後來,我就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我現在活得很痛苦,心裡開始厭倦這樣的活法,可當今社會潮流都是這樣,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我不隨從還怕失去客戶沒法生存,心裡也挺矛盾,不知怎麼才能脫離這苦害。雖然從道理上也知道萬事萬物都在你的主宰安排下,能不能作成買賣也都在你的擺佈下,但是每次臨到這事我都勝不過去,總是隨從撒但、滿足撒但,我知道憑著我自己走不出來,願你帶領我明白真理,能有信心從中走出來,我不想活得那麼苦。」禱告後,我看到神話說:「撒但用這一個一個的社會潮流敗壞人的什麼?(良心,理智,人性,道德。)還有什麼?(生存觀點。)是不是讓人逐漸墮落呢?(是。)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了什麼?人就變成魔鬼撒但了!……這樣人變得越來越怎麼樣?越來越邪惡,越來越狂妄,越來越目中無人,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惡毒。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沒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欺騙,充滿了暴力。每一個人都想用欺騙的手段、暴力的方式活在人中間,用謊言、欺騙加暴力的方式搶奪自己的飯碗,用暴力的方式奪得自己的地位,用暴力的方式獲取自己的利益,用暴力的方式,用邪惡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一件事,這個人類是不是很可怕了?」「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人在社會上奔走了幾十年,若問他『你在世界上活這麼大歲數,獲得這麼大的成就,主要是靠什麼名言?』他會說:『最關鍵一條,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話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人的生活、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都是從撒但來的。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裡都流著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讓我頓悟,原來我已經被撒但牽著鼻子走了,「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條撒但邪惡的生存法則就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一樣,已經滲透到了我的靈魂深處,成了我的生命,讓我覺得離開了這些東西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法生存,身不由己地就得隨從。這些年我不知不覺地隨從這個社會潮流,開始崇尚金錢,崇尚邪惡,為了得到肉體利益變得越來越自私,越來越詭詐,越來越貪婪,離神的要求越來越遠。我們憑著這些撒但生存法則活著,就會失去正常人性,喪失人格,人和人之間沒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沒有情義,沒有愛,背後都是骯髒的交易,原本公平的競爭市場,現在已蕩然無存了。看看身邊的同行、朋友之間為了錢財、名利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互相爭奪、互相欺騙,連親朋好友之間都互相利用、唯利是圖,沒有利益、不送禮什麼事也不給辦,為了爭客戶達到自己的目的,夫妻、親兄弟都能反目成仇,真是喪失了良心道德,哪有一點人樣呀!撒但利用社會潮流讓我們越來越敗壞、墮落,把我們人類引向一條不歸路。想想我從農村出來就是想老老實實幹活養家糊口,當踏入到這個社會的大染缸裡,看到不請客、送禮、溜鬚拍馬寸步難行,讓我不得不接受了撒但的處世法則。每次和客戶談生意、出去辦事都要在家做些準備,因客戶說話做事都是帶著試探,為了自己多得點好處少吃虧,所以和他們相處,我也帶著試探的心,看看他們到底有多大的胃口,很怕說錯一句話、做錯一點事就會失去客戶。每次拿到貨款時就怕關係戶晚上來電話,肯定是索要東西的,在接電話時都要提前想好,答應就要破費,不答應就怕得罪他們,對他們小心翼翼地伺候著,活得就像一個金錢的傀儡,身心俱疲。我有時不想昧著良心去那麼做,但是這個社會的每個人都在那麼做,我不隨從就要被淘汰,只能在這個社會潮流的驅使下,摸爬滾打地往前走著。在撒但的引誘下,我不知不覺就把「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的社會潮流當成自己賺錢的手段,而且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漸漸地離不開這個生存法則,做什麼事都奉行這個處世之道,失去了正常人的良心理智,活得沒有一點人格,沒有尊嚴。這都是撒但把我敗壞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活得太累、太痛苦了。感謝神!今天我找到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明白了神厭憎這樣的生存法則,神是讓我遠離這些社會潮流,不再奉行這樣的處世方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憑神的話活著,讓我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不再受撒但的苦害。以後我不能再憑撒但處世哲學活著了,要放棄錯誤的生存法則,不再去做神厭憎的事。
後來,我又看到神話說:「人無論有多大能耐、多高本領都不能說了算,誰也不能超越神的命定。神讓你有多少你就有多少;神讓你少,你就得不著太多;神讓你多,你嫌多也不行。是不是這樣?這些都是神說了算,由不得人自己!人都在神的主宰之下,誰都不例外!」(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是啊,神的話說得很明白,人的一切都在神手中,人自己說了不算,我能有多少錢,是神說了算。我這麼處心積慮地想,絞盡腦汁地做,憑「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活著,不就是怕失去客戶,失去掙錢的機會嗎?我這是想掙脫神的主宰,想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啊,我太狂妄了!隨即,我向神禱告:「神啊!我不想再憑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了,我要憑你的話活著,把生意上的事交在你的手裡,願你能帶領我。」
神話帶領我遠離邪惡潮流
正當我立下心志想要背叛撒但、不再憑著這些手段活著的時候,緊接著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高經理告訴我他調換工作崗位了,進貨歸一個姓王的女經理管。我一聽心裡「咯噔」一下,換了採購經理,這就意味著我之前處心積慮維護的關係沒有了,一切要重新開始。我陷入兩難之中,要是繼續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給王經理送禮,神不悅納,要是按著神的要求實行,不玩手段,那以後這個公司的訂單就有可能泡湯。我到底該怎麼辦呢?無助中我只好向神禱告:「神啊!我剛有點明白了你的心意,想去遠離撒但的生存法則,但是採購方這一換人,我心裡沒底了。如果不給主管送禮,我就會失去這個客戶,肯定就賺不到錢了。現在生意越來越不好做,我就剩了這麼個好客戶,我到底該怎麼做呀?神哪!願你能帶領開啟我。」之後這家公司好久沒有一點消息,我開始著急了,心想:「失去這個客戶就失去了經濟來源,孩子馬上要上大學,母親常年有病要吃藥,再去發展新客戶那可不是容易的事呀!我該怎麼辦呀?」一番掙扎後,我還是選擇憑著撒但的法則做事。之後我就試著約王經理一起見面聊聊,但約了多次都沒有成功,我心情很低落,心想:「看來這家公司的買賣是做不成了,人家肯定有自己的客戶『一朝天子一朝臣』,誰也不彪、誰也不傻,當今這個社會就這麼個潛規則,都是心知肚明的。」
一段時間後,王經理突然來問現在貨的價格。我聽了真是高興,就問她是要進貨嗎?她告訴我說貨快用完了,準備提交計劃,因不知市場價格,先讓我給她報個價,誰的便宜要誰的,公司都在節約成本。因市場不景氣我進的貨也落價了,所以,我就跟著把貨也落了二百元,她在電話裡就說我的價格貴了,讓我回頭等電話吧。我一晚上翻來覆去也睡不著,一會兒想到「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處世之道來自撒但,神不喜悅;一會兒又想到現在錢太難賺了,如果不這麼做,在當今這個社會,人心裡的鬼道道太多了!哪能賺到錢呀,肯定寸步難行。神啊!到底怎麼辦呀?我也不想做讓你厭憎的事,可不給送禮就失去好多的收入,太可惜了,要不給她送點禮?我琢磨了一個晚上,最後決定再做一次。於是,我發信息向王經理要個銀行賬號,回頭把回扣轉給她。沒想到,她把信息告訴給原來負責進貨的高經理了,還讓高經理問我什麼意思,是不是公司給他的價格高了。這時我有點矇了,感到自己捅大簍子了,不光失去了客戶,還可能把給高經理回扣的事也暴露了。當時我坐立不安,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一旦行賄的事暴露,整不好公司會來調查我,高經理的公職也難保呀!唉,這可怎麼辦呀……我後悔自己沒聽神的話,每天過得提心吊膽的,不知事情會怎麼發展,心裡特別受熬煉。一天聚會時,我看到一段神話說:「當神道成肉身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的時候,他生活在人中間,與人類共同生活,人的生存方式、法則、理念神是不是能看得見、能感覺得到?……人類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等等這一切都是以撒但的邏輯、知識、哲學為根基而產生的,活在這樣的生存法則下的人類沒有人性,沒有真理,全是違背真理的,全是與神敵對的。我們再看看神的實質,神的實質恰恰與撒但的邏輯、知識、哲學相反,在他的實質裡充滿公義、真理、聖潔等等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具備這些實質的神生活在這樣的人類中間,他心裡的感受是什麼樣的呢?是不是充滿痛苦呢?他的心是痛苦的,這個痛苦是無人理解的,也是無人能體會得到的。因為他所面臨的、所接觸的、所聽到的、所看到的、所體驗到的全部都是人類的敗壞、邪惡與對真理的悖逆、抵擋,從人來的一切都是造成他痛苦的根源,也就是說,因著他與敗壞人類的實質不同,因而人類的敗壞成了他最大痛苦的源頭。……人所談論的、人所喜愛的、人所追求嚮往的都是與罪有關的,都是與邪惡潮流有關的,當神面對這一切的時候,他的心是不是如刀絞?面對這些事情,他的心能快樂起來嗎?能有安慰嗎?與他生活在一起的是充滿了悖逆、邪惡的人類,他的心怎能不痛苦?這樣的痛苦究竟有多大,誰曾關心?誰曾理睬?誰又能體會得到呢?神的心是人沒法理解的,神的痛苦更是人體會不到的,人的冷漠與人的麻木讓神受的痛苦雪上加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神審判刑罰的話語句句觸動我麻木的心,神今天親自道成肉身,體嘗了人間的痛苦,看到我們都憑著撒但生存法則活著,都被邪惡的事物捆綁、佔有,活出的全都是詭詐、自私的邪惡性情,沒有正常人的人格、理智、尊嚴,人與人之間不講誠實,沒有公平競爭,背後所從事的都是邪惡的、骯髒的黑色交易,做任何事都是與罪惡有關。神的心在為跟隨他的選民而傷而痛。我雖然名義上信著神,背後卻在事奉著撒但,搞著自己的經營,天天絞盡腦汁地請客、送禮、溜鬚拍馬,身陷官商勾結、爾虞我詐的大染缸裡無力自拔,活得苦不堪言。想想這幾天我為了讓這個王經理繼續用我供貨,不失去這個掙錢的機會,真是費盡心思,睡覺都睡不安穩,就覺得不送禮這個事就擺不平,結果越憑著自己去做反而越糟糕,這些苦不都是我自找的嗎?如果我選擇依靠神,憑神的話實行,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還能落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嗎?神看在眼裡,傷在心裡,為了拯救我,不讓我再墮落下去,許可這個環境臨到,讓我看清自己被撒但愚弄的醜態,從而能夠背叛、棄絕撒但的生存法則,換個活法,憑真理做人。此時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也從神的話語中體會到神要拯救我的急切心意,神不忍心我繼續在這淤泥坑裡掙扎。明白神的心意後,我願意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不讓神再為我傷心了,也願意背叛肉體,遠離撒但的社會潮流,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真正讓神來主宰這一切。
幾天後,王經理來信兒說公司要更換樹木品種,讓我給她報價,當時我就尋思這個經理是什麼意思?軟硬不吃,要不這樣……?當我又想玩鬼道道的時候,我突然想起神的話:「人所談論的、人所喜愛的、人所追求嚮往的都是與罪有關的,都是與邪惡潮流有關的,當神面對這一切的時候,他的心是不是如刀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神讓你有多少你就有多少;神讓你少,你就得不著太多;神讓你多,你嫌多也不行。」(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揣摩著神的話,我有所明白:是呀,今天我信神了,要遠離惡,做什麼事不能再憑撒但毒素活著,更不能再傷神的心了,我的一切都在神手中掌管,我能掙多少錢也是神說了算,神就是藉這事來讓我遠離撒但的苦害,我願意讓神來擺佈主宰這事……想到這兒,我就隨口說:「比以前的樹木品種每立方再便宜二百元,你們看看合不合適,給回個信兒。」雖然我心裡也希望能給她發貨多賺筆錢,但我願意讓神來主宰,把自己的生意交託給神,不管能不能掙到錢讓神來擺佈。之後,高經理來電話問我,如果王經理要我的貨,我打算怎麼答謝她?我正想說「你看怎麼答謝?我聽你的」時,突然想起神審判刑罰的話語:「……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讓我清楚地看到,人類被撒但敗壞的醜陋嘴臉,本性裡全是唯利是圖、全是反面邪惡的,我不能再隨從外邦人的潮流背叛神了。於是,我就對他說:「你不用管了,順其自然吧,我不想活得那麼累。」放下電話我真的感覺很輕鬆。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的這些方式就是在不斷地喚醒人的心,喚醒人的靈……讓人的心逐漸地甦醒過來,明白神的心,領會神的心,了解神在人身上作拯救工作的良苦用心。當人的心甦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裡,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喚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說話來滿足神的心,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要作的工作的一個初衷。」(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通過讀神的話,我真的明白了神拯救我的心,也讓我擦亮了靈眼,看清了這個到處充滿邪惡的社會潮流是怎麼把我一步一步引向魔窟的,讓我麻木的心和靈在審判刑罰之下能完全甦醒過來,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我願意在神話語的帶領下遠離邪惡潮流,讓被撒但迷惑多年的心能回轉,不再被撒但利用,不再被它控制,與它作一個徹底的決裂,放下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我要按神的要求走以後的路。
感謝神的帶領,之後我就開始投入到本分中,不再像以往那樣挖空心思去想這個事,就讓神來主宰。沒想到兩天後王經理讓我發貨,這時我真看到神的作為。因有本分,我沒親自去送貨,就讓親屬去送的,拿回單子一看,應該是六千六百元一方,她還是按照以前的價格七千元一方給算的,而且檢尺還多檢了四千多元的貨。我給她去電話說價格和數量算的都不對時,她說:「你就發這麼多貨,我們三個部門一起檢的尺不會錯,不用囉嗦,你就按我們給的數開發票就行了。」我還想解釋,她就掛電話了,雖然到現在我也不知他們是怎麼檢的尺,但我從心裡知道了這都是神給擺設的,是神的主宰安排,想起神話說:「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決心有信心讓神擺佈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經歷過來,我從心裡認識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我一生能得多少錢財神早就命定好了,都是神說了算。回過頭看看,為了多掙點錢,獲取更大的利益,我學會了撒但的「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的生存法則,就感覺如魚得水了,靠著自己的雙手就能得到更多的錢財,結果禮也送了,客也請了,回扣也給了,領導也認識了,天天絞盡腦汁,用盡了各種詭計,到頭來不光沒有滿足自己的所願,反而利潤還少了,自己一直活在痛苦中,受著撒但的愚弄擺佈,真是苦不堪言呀!當我在神話語帶領下讓神來主宰,不再憑著撒但的處世法則去做事時,卻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不但利益沒有受一點虧損,反而還多賺了上萬元,這讓我真實體會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憑神的話活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藉著實際的經歷讓我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也明白了萬事萬物都在為神的作工效力,我們人只有聽神的話、實行神的話,學會順服神,才有路可行。從那以後,我不再憑「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的撒但生存法則活著,而是本本分分地做點生意,神也特別恩待,直到如今我還是給這家公司供貨。神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現在我明白了,神發表審判刑罰的話語就是為了變化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使我們不再受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祝福、光明中,做有人性的人,能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我願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擦亮我的靈眼,遠離撒但的試探,更多地認識、變化撒但的生存法則,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安慰神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