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

神就在我的身邊

美國 果子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媽媽都是基督徒。在我一歲的時候,媽媽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卻極力反對。記得小時候,奶奶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身體不舒服、作業不會做就禱告主耶穌,他會加給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媽媽則經常告訴我:「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我們,神隨時都在我們身邊,臨到事記得禱告全能神,神就會看顧保守你的。」這兩種不同的聲音時常在我的耳邊響起,我曾帶著疑惑問媽媽:「媽媽,奶奶讓我禱告主耶穌,你讓我禱告全能神,我到底該聽誰的啊?」媽媽說:「其實啊,主耶穌和全能神是同一位神,只是時代不同,名字不同,作的工作也不同罷了。主耶穌作的是恩典時代的工作,全能神作的是國度時代的工作,一個時代神要換一種作工方式,也要換一個名。但不管神的名和神的工作怎麼變,神的實質是不變的。就像你今天穿紅色的衣服去學校,明天穿藍色的衣服去飯館,雖然你穿了不一樣的衣服,在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事情,但你還是你啊。不過,在神新的時代來到的時候,我們就得跟上神新的作工,所以,現在就要禱告全能神啊。」儘管聽了媽媽的解答,但我心裡還是很迷茫,對全能神所作的新工作仍然是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2014年8月,我來到美國留學。幾個月後,媽媽也來到美國,並聯繫上了美國的全能神教會,從那時起,我開始一點點地去感受全能神的存在。我剛來美國讀書,很難適應這裡的生活,尤其要一個人住在別人家,我膽子小,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媽媽就告訴我:「我們要相信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撒但魔鬼也在神的權下,你晚上害怕了就禱告神,只要你心裡有神,撒但就不敢靠近你。」每次聽完媽媽的交通,我心裡都感覺安穩、踏實很多。
2015年12月,我開始參加聚會,但因我對神和神的作工還沒有多少經歷、認識,所以聚會還是勉強的時候比較多。直到後來又經歷了兩件事,我才實際地體會到了神的真實存在,並且從心裡印證全能神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午後,只剩一節美術課就能放學回家了。一個同學突然對我說:「我們不要上最後一節課了,一起去市中心吃飯、逛街,聽說那裡新開了一家海鮮店,東西很好吃。」我一聽就動心了,因為中午我也沒有吃什麼東西,現在正餓著呢,肚子正好也很配合地「咕嚕咕嚕」地響起來,好像是在催著我趕快去吃一樣。但我又有些猶豫:以前我從沒逃過課,萬一被抓住了怎麼辦呀?可轉念一想:班上的小李連重要的課都逃,而且逃了那麼多次也沒被發現,我也不會被發現的。於是,我答應了同學,並向美術老師請了假,說我下午要去看病,要提前走。隨後,我和同學打車去了市中心逛街、吃飯,直到晚上八九點鐘才回到家。到家後,我收到了一份郵件,是學校一個專管國際學生的老師發來的,信上說讓我第二天去學校時帶上我今天去看醫生的證明。看到這兒,我心裡一下子慌了,趕忙去找同學商量,一個同學說:「沒必要去給老師看證明,這是隱私。」我覺得同學說得也對,可是畢竟這件事是我理虧,我也不好意思再理直氣壯地為自己辯解。於是,我又讓房東阿姨幫我想想辦法,她讓我去向主管承認自己的錯誤。聽了房東阿姨的話,我心裡很糾結,不知道是該承認錯誤,還是要繼續欺瞞下去。那晚,我翻來覆去睡不著,想要去承認錯誤,又怕老師和同學對我有看法,那我平時保持的好形象可就毀於一旦了,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之後我看到了一段神的話:「……用假象、用裝飾的方式來掩蓋自己的謊言,更甚至用更多的謊話來跟人交往,跟人打交道。不但沒有責備,而且用更多的謊話來掩蓋自己犯下的錯或者撒過的謊,不管撒了多少個謊,沒有責備,心裡不難受。晚上躺那兒,一般有點良心、有點人性的人他會琢磨:『哎呀,撒謊難受啊,這事怎麼能過去?我這個人還要臉啊!』人家不那麼想,晚上往那兒一躺,徹底放鬆,二郎腿一翹,『怎麼樣?今天又撒一個謊,把那傻瓜糊弄過去了,我都捏著一把汗,他居然沒看出來!』還得意呢!像他這樣的人有幾種情形?撒謊這是本性流露,他自然流露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克制,沒有任何的約束,隨口就來,隨性就來,這是一個。同時呢,撒完謊之後沒有責備,不難過,沒有控告,他就不擔心神鑒察人心肺腑,他撒了這謊、做了這事之後,要負什麼樣的責任。另外一個,撒謊之後擔心這個謊要暴露,要被人發現、揭穿,用更多的謊來掩蓋這個謊的同時,他是絞盡腦汁地找一種途徑、一種方式來掩蓋自己的謊話,掩蓋自己的真相。這樣的人的情形從始到終有沒有一丁點兒的悔改?」(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生命進入》)神的話句句揭露了我內心的想法,就像自己心中陰暗的一面突然被光照射,顯明在了光中,讓我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是啊!我逃了課、撒了謊,事後不僅不主動認錯,還絞盡腦汁地想怎麼來圓謊,怎麼來遮蓋事實真相,根本沒有任何的愧疚和悔改,甚至還覺得專管國際學生的老師多管閒事。唉!我這樣的行為是悖逆神,是神厭惡的啊!我的所思所想根本沒有一點是按照神的要求來實行的,我哪裡是個信神的人啊!不行,我不能按外邦人解決問題的辦法去做,我得向神悔改,按神的要求去做,說誠實話、做誠實人。
做誠實人, 神話帶領, 尋求真理
於是,第二天我就去向老師承認了自己逃課的錯誤。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主管老師並沒有怎麼批評我,反而說我很誠實,能承認錯誤這很好!但是逃課的懲罰還是不能少,主管老師給了我一個detention,讓我放學後留下來坐一節課,反思自己的錯誤。雖然我因逃課撒謊受到老師小小的懲戒,但我感受到這是神對我的保守。後來,我在聚會中跟姊妹又交通了這件事,姊妹聽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想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通過交通神的話我明白了,為什麼別的同學逃課那麼多次都沒事,我只逃了這一次就被老師發現了,這的確是神的主宰。神實際地擺上環境顯明我、審判刑罰我,就是為了讓我認識自己說謊欺騙的敗壞性情,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從而追求真理,變化這方面的敗壞性情,活出個人樣,這是神對我實際的愛與拯救啊!以前,別人都誇我是個好孩子,自己也一直這樣認為,但在事實面前,再加上神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自己裡面還挺彎曲詭詐,還能明目張膽說謊欺騙,而且身量很小,隨時隨地都能隨從外邦人活在敗壞裡,讓神的名受羞辱。現在老師罰我一次detention,雖然我肉體受了點苦,但能讓我記住這個教訓,以後不再撒謊欺騙。如果這次逃課成功,以後臨到試探、誘惑,我還會想著逃課,那樣只會不斷地去撒謊,變得越來越圓滑詭詐,最終就會被撒但徹底擄去。到那時,神也不會再搭理我了,因為神喜歡誠實人、拯救誠實人,神厭憎、淘汰詭詐人。此時,我才看清說謊的危害有多大,同時也看到做誠實人太關鍵、太重要了!
不久後,我們迎來了一次數學考試。考試的前一天晚上,複習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知識點不知道,眼看明天就要考試了,我心裡特別著急。因為這學期的成績是最重要的,考大學都要參考這一年的成績,如果數學掛科了,那我以前的努力就都白費了,我越想感覺壓力越大。第二天,在考試的前幾分鐘,我突然發現忘了帶記公式的筆記,這下我完全亂了陣腳,因為我在筆記裡偷偷記了很多例題,現在把它丟了,這次考試就徹底完了。我抱著一線希望四處張望,希望是自己不小心把公式筆記掉在了地上。就在我東張西望時,一下子瞄到了我旁邊同學試卷上的答案,我暗自慶幸,覺得自己突然看到了一線希望,再偷偷看了一眼老師,他正在電腦前很認真地工作。於是,我很快把數學考試題大致都做了一遍,然後碰了碰旁邊的同學,示意他跟我一起校對答案。雖然說是校對答案,但實際上我是把他的答案寫在了自己的卷子上,整個數學考試就這樣在偷偷摸摸、忐忑不安中度過了。我以為自己終於把最不擅長的一門功課給解決了,還打算著放假以後去哪兒好好地玩一玩呢!
沒想到過了幾天,學校開家長會,房東阿姨替我去拿了成績單,她說我其他的成績都很好,但是數學成績還沒有放入我的總成績中,因為學校懷疑可能存在學術誠信的問題。得知這個消息,我的心情一下子從天上掉到了地上,很擔憂也很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在心裡不停地想:學術誠信問題?難道是學校發現我抄了同學的答案嗎?如果真是這樣,我該怎麼辦啊?作弊抄襲這可是很嚴重的問題,甚至會影響以後考大學的。不過現在學校也只是懷疑,那我還有希望的,只要我能解釋清楚就行,可是我該怎麼解釋呢?我確實是作弊抄襲了,要不我還是去承認了吧?我在心裡反覆地糾結著。這時候,同學都建議我打死都不能承認,隨便編一些理由就能矇混過去。可是我又想:這不是一個信神的人該做的事啊,我究竟該咋辦呀?那天晚上正好聚會,我就把自己的情況跟姊妹們敞開交通了,姊妹讓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到現在為止雖然人聽了很多真理的道,經歷了許多神的作工,但是在很多因素、很多情況的干擾與攔阻之下,多數人不能達到實行真理、不能達到滿足神,人越來越疲塌,越來越沒有信心……神只想把這些真理、把他的道灌輸給人之後,再擺設各種環境來試煉人,用各種方式來試煉人,目的是為了以這些話語、這些真理與他所作的工作來成就『人能夠敬畏神遠離惡』這樣的結果。在我眼裡看到的多數人只是把神的話當成道理、當成字句、當成規條來守,在行事與說話或者臨到試煉的時候,並沒有把神的道當成自己該守的道來守,尤其是在人臨到一些重大的試煉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是在朝著『敬畏神遠離惡』這樣的方向去實行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讀完神的話,我心裡很受責備。雖然自己對做誠實人這方面的真理明白了一些,並且前不久剛經歷過這方面的審判刑罰,可是當自己再一次臨到試煉時,我還是不能去實行真理。我心裡明明知道作弊抄襲是不對的,可為了自己的成績,我還是把神要求人做誠實人的真理忘得一乾二淨。不但沒有見證,反而是在羞辱神。那晚我失眠了,左思右想,最後下定決心要做個誠實人,不再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讓神的名受羞辱了。想到這裡,我急忙起床打開電腦寫檢討書,坦白自己的錯誤行為。第二天早上,我很早來到學校,把檢討書交給了老師,也為自己的行為向老師道歉,並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做出欺騙的事了。與此同時,我也做好了得零分的準備,並且願意接受學校給我的任何處罰。但意想不到的是,老師居然決定讓我重考。那一刻,我不禁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謝和讚美,感謝神對我的憐憫!這讓我體會到,神鑒察人心肺腑,當我放下個人利益,實行做誠實人的真理時,神並不看我的過犯,而是為我開闢出路,調動老師讓我重考。我真實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鑒察著我的一舉一動,也在為我擺佈著周圍的一切人事物與環境,讓我去經歷體嘗神的真實存在,神對我的愛太真實了!
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幾天後,全校舉辦大會要給這學期成績全A的同學頒發獎狀。當老師報到我的名字時,我以為老師報錯了,直到其他同學提醒我,我才意識到這獎狀真的是給我的,同學們也都很驚訝,都說我數學作弊了怎麼還能拿到獎狀。我心裡默默感嘆: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啊!我知道這一張獎狀不是針對我的成績,而是神為我實行做誠實人給予的獎勵。我更加印證了神真的隨時都在我的身邊,時刻守候著我,神給我安排的都是最好的。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聚會、讀神的話了,雖然生活中我還會流露敗壞性情,但不管臨到什麼事我都會跟姊妹們交通,從神的話中尋求真理解決問題。藉著實際地配合,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實行真理也越來越有力量,我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隨時藉著不同的人事物來帶領我,給我正面的引導,幫助我進入真理,感覺自己和神的關係越來越近了。現在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真神,就是隨時隨地守候在我身邊看顧保守我的神!
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