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漂泊的心不再流浪

菲律賓 諾博
我叫諾博,是菲律賓人。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信神,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去教堂聽道。雖然我信主多年,但感覺自己沒有什麼變化,還跟外邦人一樣,心裡整天想的都是怎樣能賺到更多的錢,能過上好日子,享受好的生活。此外,我經常跟朋友去喝酒,一旦有餘錢還去賭博。儘管我知道做這些事不合主的心意,也常常向主禱告認罪,並且向主立定心志,說我會改變自己這些不好的習慣,從此不再犯罪,但在朋友的勾引與慫恿下,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就這樣,我變得越來越墮落,也不再用誠心向神禱告,每週只是作幾次簡單的禱告應付了事。有時候我感到很絕望,因為我知道主再來的時候要根據每一個人的所做所行審判人,決定每一個人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我覺得自己這樣墮落,神不會再原諒我了。後來,我結婚有了孩子,滿腦子想的都是妻子兒女,早將信神的事拋在腦後了。為了兒女的未來,也為了實現自己發家致富的願望,我決定出國打工,於是我來到了臺灣。找到工作後,我還是沒有改變自己以往的生活方式,閒暇之餘,我都會跟同事一起去唱歌、喝酒,過著吃喝玩樂的生活,早將信神的事拋在了腦後。

2011年,我在臺灣的一家工廠做電焊工。2012年的一天,一個臺灣同事得知我是天主教的信徒就邀請我到教堂做彌撒。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她一大早就來工廠接我們,把我們帶到了她的一個朋友家。在那裡我遇到了Joseph弟兄,他問我:「弟兄,你相信主耶穌的再來嗎?」我說相信。Joseph弟兄又問我:「那你知道主耶穌再來時要作什麼工作嗎?」我回答說:「他會坐在白色大寶座上審判人類,人都跪在審判台前,交代自己罪行,然後神會根據人的所做所行來決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Joseph弟兄接著又問我:「如果我們告訴你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正在作審判的工作,應驗『審判從神家起首』的預言,你相信嗎?」聽到他這麼說,我感到很驚訝,心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這怎麼可能呢?我沒看見白色大寶座出現在空中啊,我也沒有看見主駕著白雲降臨啊,但人家說應驗「審判從神家起首」的預言,這也有道理呀,神的智慧人是測度不透的,還是尋求尋求吧。於是,我回答說:「主耶穌到底回沒回來,我還不敢確定,你們交通交通吧。」然後他們找出許多關於主再來作審判工作的聖經章節給我讀,其中有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還有約翰福音16章12-13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Joseph弟兄說,這「真理的聖靈」,就是指主再來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說的。末世神回來了,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在恩典時代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這審判工作實際上就是徹底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5:22)「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5:27)我集中精神聽弟兄交通,相信他跟我分享的這些內容都是真實的,因為我相信主的預言都要應驗、成就。
接著,Joseph弟兄給我讀了兩段全能神的話:「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異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說,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完神的話,Joseph弟兄又給我交通了很多神末世審判工作方面的真理。我明白了,神的作工很實際,一點也不超然,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並不像我想像的那樣,神在空中擺放一張大的桌案,神坐在一個白色的大寶座上,所有的人都跪在神的面前,神將我們的罪狀都一一列出來定我們是善還是惡,決定我們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而是神道成肉身來在人間實實際際地發表真理,審判人的罪,揭露人的敗壞真相與本性實質。Joseph弟兄給我們交通說,我們的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等撒但性情都得經過神的審判才能得著潔淨,神的審判工作最終達到的果效,就是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污穢敗壞、醜陋邪惡,認識自己抵擋神、背叛神的實質,以及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滿了撒但性情,就是撒但的化身,是該滅亡的對象,這樣才能恨惡自己、咒詛自己,徹底背叛撒但;同時也讓我們在神的審判刑罰中認識神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不知不覺產生了敬畏神的心,不敢再任意妄為抵擋神,這樣就能達到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生命性情發生變化,就能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當我們得著神末世所發表的各方面真理後,我們就是徹底得潔淨、蒙拯救的人,就有資格被神帶入神的國度了。那些沒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他們永遠不能得著潔淨,只能被神的作工淘汰,失去蒙拯救進天國的機會。聽了Joseph弟兄的交通,我覺得神拯救人的作工太真實、太實際了。
想想自己信主多年,雖然常常向主認罪悔改,但過後還是不斷地犯罪,說謊、欺騙,彎曲、詭詐,甚至還常常流露狂妄自大、自高自是的撒但性情,總是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循環中,活得太痛苦了。今天,神來作末世審判工作,這真是敗壞人類的需要啊,信主罪得赦免的人就需要神末世審判工作的潔淨啊。聖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主是聖潔的,如果我們只是罪得赦免,但我們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不能得著潔淨,還能隨時犯罪抵擋神,還能常發怨言,甚至能背叛神,這樣滿了污穢敗壞的人怎麼能有資格見主的面呢?這時我才感覺到,神作末世審判工作太有必要了。如果憑人的觀念想像,主來把人都提到空中與主相見,這太不現實、太不實際了。接著Joseph弟兄又給我交通了他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的經歷見證,我感到弟兄的交通真有聖靈的開啟光照,我聽了很得造就。我相信主耶穌真的回來了,於是,我就決定好好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不能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
之後,他們送給我一本《話在肉身顯現》,我非常高興,當晚回到宿舍就開始整夜讀神的話。當我讀到全能神的話:「你們的口中滿了欺騙我的言語,滿了污穢的言語,滿了背叛我的言語,滿了狂妄的言語,從來沒有誠懇的言語向我訴說,沒有聖潔的言語,沒有經歷我話順服我的言語,你們的信到底如何呢?你們的心裡滿了慾望、錢財,物質充滿你們的頭腦。你們天天都在計算如何從我獲得什麼,天天都在計算從我得到的錢財、物質有多少,天天都在等待會有更多的祝福降在你們身上,讓你們享受更多更高的可享受之物。你們每時每刻想的不是我,不是從我而來的真理,而是你們的丈夫(妻子)、兒女,你們的吃穿,想的是你們將如何能享受得更好,享受得更高,你們將自己的肚腹裝得滿滿的還不是一具死屍嗎?將你們的外表裝飾得特別華麗那你們不仍然是沒有生機的行屍走肉嗎?你們都為自己的肚腹操勞得頭髮斑白,卻沒有一個人為我的工作獻上一根毫毛。你們為肉體為兒女奔波勞碌,絞盡腦汁,卻沒有一個人為我的心意著急擔心,你們還想從我得著什麼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這些話揭示的正是我生活的現狀,是我內心的真實情形,這些話就像兩刃利劍一樣刺痛了我麻木的心靈。我知道只有神鑒察人心肺腑,只有神能揭示人類的敗壞和人暗中的隱情,我覺得這些話就是聖靈的發聲說話,就是神的聲音。在神的話中我認識到自己信主幾年,雖然常常認罪悔改,但是我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並沒有得著潔淨,絲毫沒有變化,我只是承認主的名,心裡卻沒有主的地位,也沒有為主花費作工,總惦記能賺更多的錢,肉體享受得更好,使我的家庭過上更富裕的生活,卻絲毫沒有體貼神的心意,甚至知道自己常常說謊犯罪也不以為然,總認為神永遠是慈愛、憐憫人的神,即使我犯罪,神也會赦免我的罪,憐憫我、祝福我。現在讀了神末世發表的這些話語,我才看到神公義聖潔的性情,也知道了神的性情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觸犯的,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對神產生了敬畏,我非常悔恨自己的過去,仆倒在神面前痛哭起來:「神啊,我在很多事上都悖逆你、欺騙你、抵擋你,我不配來到你面前,按我所行的只應該受懲罰。神啊,感謝你給了我悔改蒙拯救的機會,以後我會竭盡全力追求真理,盡好我的本分來還報你的愛……」禱告後,我立定心志,我要接受神的審判來改變自己犯罪認罪的生活,更多地讀神的話語、揣摩神的話語,以便更多地明白真理,有力量背叛肉體實行真理,滿足神的心意。
主耶穌再來, 人生正道, 審判刑罰
從那以後,我上班的時候也帶著《話在肉身顯現》,工作之餘就讀神的話、揣摩神的話。在全能神的話中,我看到我的行為和思想是多麼的敗壞、悖逆,當我看到全能神說:「隨著你心裡的真實情形與聖靈所作的一步一步地禱告,按著神的心意與神對人的要求來與神交通。剛開始操練禱告的時候,先把自己的心給神,不求摸神的心意,只求能把心裡話向神訴說。你到神面前這樣說:『神啊!我以前悖逆你,今天才認識到,我真是敗壞可恨,以前都是虛度光陰,從今以後我要為你活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滿足你的心意。願你的靈一直在我身上作工,一直光照開啟我,讓我在你面前作剛強響亮的見證,讓撒但在我們身上能看見你的榮耀、看見你的見證、看見你得勝的證據。』這樣禱告的時候,你的心就完全得著了釋放,你有這樣的禱告之後,你的心與神更近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於禱告的實行》)在神的話中,我找到了解決敗壞性情的實行路途,開始用真誠的心懇切地向神禱告,把自己的敗壞性情向神敞開,也把自己心裡希望達到的跟神說,求神引導我能憑神的話語活著。在這樣的禱告中,我常常感到神在帶領我、開啟我,心裡有了信心和力量,我不再像以往那樣活著了,也不再按照我心裡那些敗壞的心思意念去實行了,我的生活發生了改變,不再是以前那種犯罪認罪的墮落生活,而是真正地活在了神的面前,有了神的看顧和保守。
2014年7月,我回到了菲律賓,才知道神在菲律賓也揀選了很多弟兄姊妹,我很高興。現在我在全能神教會裡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過教會生活,我們彼此幫助、互相扶持,都在努力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達到蒙拯救,也在努力地向我們國家與其他國家的人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讓他們知道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和我們一樣也能得到神末世的救恩。感謝全能神!現在我每天生活得很充實、很幸福,完全擺脫了以往那種墮落、頹廢的生活,是全能神帶領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與方向,我感到這樣活著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