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重新認識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嚮往
編者按:在這末了的時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著主的再來。嚮往姊妹也不例外,但當她聽到主回來又發表了話語時,心裡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認為「聖經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聖經」。後來她藉著尋求,對聖經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並迎接到了主的重歸。她是如何放下觀念與主重逢的呢?閱讀下文,你會找到答案。

媽媽竟然接受了「東方閃電」?
暑期的一天,一個弟兄突然來學校找我,並嚴肅地說:「你媽最近好像接觸了『東方閃電』,你姐也是,你自己要多加防備。『東方閃電』講的道可都是聖經以外的話,已經超出聖經了!」我聽後感到難以置信:「牧師經常講『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聖經裡的話都是神的話,我們信神就是信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媽媽怎麼能接觸『東方閃電』呢?她可是聖經基礎非常扎實的教會執事呀!」想到這些,我心裡非常焦急,決定趕緊回家看看。
果然,我一回到家媽媽就告訴我主耶穌回來了,發表了許多真理,正在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並勸我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可我覺得「東方閃電」的道超出了聖經,就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第二天吃晚飯時,媽媽問我:「你覺得聖經真的都是神所默示的嗎?聖經裡的話都是神的話嗎?」
「媽,你怎麼這麼問呢?聖經肯定都是神所默示的,聖經裡的話當然都是神的話,牧師不是經常這樣講嗎?你是教會的執事,怎麼能對聖經有疑惑呢?」我不解地看著媽媽。
媽媽淡定地說:「聖經裡有些話確實是神默示的,但也有一部分是人經歷神作工後寫下來的話,難免摻雜人的意思和想像,這些你難道一點兒也沒察覺到嗎?……」
「察覺?有什麼需要察覺的呢?媽,咱先撇開保羅說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你看看全世界有哪本書像《聖經》一樣這麼完整地記載了神的作工?若說聖經裡還摻雜著人的意思,那基督教歷世歷代讀的就不是純正的《聖經》了?這怎麼可能!」我不高興地打斷媽媽的話,並勸她不要再跟全能神教會的人聚會了。
主耶穌再來, 聖經揭祕. 迎接主歸

可媽媽依然口氣溫和地說:「這些天,我通過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聚會明白了一些真理,以往的很多困惑都得到了解決,尤其是對聖經裡哪些是神的話、哪些是人的話看得更清楚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交通的有亮光,有聖靈的開啟帶領,是牧師講不出來的,跟他們聚會我感到很享受。孩子,你還沒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沒讀全能神的話,怎麼能輕易下結論呢?主再來是大事,你還是先讀讀全能神的話,聽聽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的交通吧!」看媽媽這樣堅持,我也沒再說什麼。
「東方閃電」的道有亮光,我決定考察
吃完飯我回到房間,冷靜下來後回想媽媽說的一番話,覺得媽媽說的也是事實,我還沒聽過「東方閃電」的道就輕易下定論,這樣也不對呀。可牧師聚會時常常強調「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是我們信仰的根基」,這也沒錯呀。想到這兒,我心裡翻江倒海,不知到底該聽誰的。於是我向主禱告:「主啊,我不知道『東方閃電』是不是你的顯現作工,求你帶領引導我,使我明辨是非。」
隔了一天,媽媽又勸我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還說若錯失迎接主來的機會後悔可就晚了。我心想:「要不然聽聽他們到底講些什麼,這樣也好分辨全能神到底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於是我答應跟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聚會時,楊弟兄跟我談了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說神為徹底拯救人類一共作了三步工作:律法時代,耶和華神藉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恩典時代,神為了使人免於律法的定罪,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類的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末了的國度時代,神為了使人類徹底擺脫罪的捆綁轄制,又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審判、潔淨人的敗壞性情。楊弟兄還詳細地給我交通了神是怎麼一步步作工帶領人的,神作每步工作的心意以及要達到的果效。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將神的作工交通得這麼透亮的道,聽後我對神經營人類的工作有了一些了解,對神有了更真實的認識,這是牧師講不出來的。我越聽越感興趣,渴望明白更多關於神作工的真理,於是我決定考察「東方閃電」。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嗎?
一次聚會時,我想到媽媽說聖經裡有人意摻雜,就問楊弟兄:「保羅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後書3:16),牧師也常根據保羅這話說聖經裡的話都是神的話,為什麼你們說聖經裡有人意的摻雜呢?」
楊弟兄聽後耐心地說:「姊妹,現在宗教界許多人都認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聖經裡的話都是神的話』,卻從來不去考察保羅這話是否有神的話作根據,是否合乎真理。事實上,聖靈從來沒有說過『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主耶穌也沒說過這話,先知書裡也找不到這樣的話,這是實情。其實,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舊約裡有一部分先知預言書是神指示先知們說的,其餘多數是歷史記載,而新約裡除了主耶穌說的話是神的親口發聲外,其餘的多數是門徒、使徒寫給各教會的書信,是人的經歷、認識。可就算門徒、使徒的書信中有一部分話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對我們有一些造就,但這些話又怎能說是神的話,是神所默示的呢?我們得知道,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才能發表真理,不管話語深淺,也不管我們人是否能理解、能領會,都是神的話。除了神,任何人也不可能說出神的話,更不可能發表出真理。神就是神,人就是人,人與神根本不可能相提並論,我們若把保羅或其他使徒的話當成是神的話,這是對神的褻瀆!所以,我們作為信神的人起碼得明白:聖經裡,只有耶和華神的話、主耶穌的話、神默示給先知的話、神啟示約翰的話是神的話,其他的都不是神的話。『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完全是人的偏謬領受,並不符合事實。」
楊弟兄的交通我有些認同,可一時又不能完全接受,我心想:「整個宗教界都認可這樣的說法,難道還會有錯嗎?」我在心裡默默地向主禱告:「主啊,若聖經真不都是你所默示的,求你開啟、帶領我能夠看明白這個問題。」弟兄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接著交通說:「如果聖經真是出於神的默示,那所記載的內容應該沒有絲毫誤差,但事實上聖經中有很多地方有誤差。我們可以看看舊約記載約雅斤登基的事,歷代志下36章9節記載,『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八歲(王下二十四章八節作十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列王記下24章8節記載,『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十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這兩處同是記載約雅斤登基作王這件事,一處記載『八歲登基』,一處記載『十八歲登基』,並且一處說『作王三個月零十天』,另一處又說『作王三個月』。還有四福音所記載的彼得三次不認主的事,馬太福音26章75節記載,『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而馬可福音14章72節卻記載,『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同樣一件事,在時間上卻有這麼明顯的出入。事實足以證明,聖經中有的話是人的記載,並不是聖靈的默示。」
楊弟兄這樣一說,我頓時啞口無言了,心想:「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這幾處章節記載的雖然是同一件事卻有這麼大的出入,要真是出於聖靈的肯定不會有誤差啊!」我左思右想,翻開聖經查找弟兄說的那幾處章節,這時我從心裡認同了弟兄的話。想想以往我從來就沒有發現這些問題,還認為自己很了解聖經,聖經就是神所默示的,是準確無誤的,現在才明白,原來聖經不都是神所默示的啊!頓時我感覺臉發燙,有些羞愧,不知道說什麼好。
散會後,我認真思考楊弟兄交通的內容和他給我發的一段話:「現在的人總認為聖經是神,神也就是聖經,並且認為神就說了聖經中那麼多話,聖經那麼多話都是神說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這樣認為:所有新舊約六十六卷書雖然是人寫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聖靈說話的記錄。這是人偏謬的領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實的。其實,舊約裡除了預言書以外,多數都屬於歷史記載,新約書信有些是出於人的經歷,有些是出於聖靈開啟的,就如保羅寫的書信是出於人作的工,這都是聖靈開啟的,是寫給眾教會的書信,是他對眾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勉與鼓勵,並不是聖靈說的話,他不能代表聖靈說話,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沒有看見約翰所看見的異象,這信是寫給當時的以弗所、非拉鐵非、加拉太等幾處教會的。……人若把類似保羅的書信或說話看為聖靈的發聲,而且當作神來敬拜,那就只能說人太沒有分辨了。說得嚴重點,人不純屬褻瀆嗎?人怎能代表神說話呢?人怎麼能把人的說話、人的書信的記載當作『聖書』、當作『天書』來俯伏呢?神的話是人能隨便說的嗎?人怎能代表神說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 三》)這些話把聖經裡哪些話是出於神的,哪些話是出於人的,以及人的經歷、認識中帶著人意摻雜,不能代表神的話都說得很清楚,我從心裡印證聖經的確不都是神所默示的。

信聖經等於信神嗎?
第二天聚會時,我向楊弟兄尋問道:「弟兄,通過上次聚會交通,我明白了保羅說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不符合事實,聖經裡有神的話,也有人的話,並不都是神默示的。可有一點我還很困惑,牧師告訴我們『聖經是基督徒信仰的根基,聖經就代表神,守住聖經才叫信神,離開聖經我們就沒法信神』,我們也是這樣認為的,不知這個觀點對不對,你能談談你的領受嗎?」
楊弟兄說:「宗教界很多人都持守這樣的觀點,他們把聖經放在與神平等的位置上,甚至看得比神還高,但這樣看待聖經合主的心意嗎?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看幾段神的話就清楚了。神說:『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就成了信聖經。與其說人信主了,不如說人信聖經了;與其說人開始看聖經了,不如說人開始信聖經了;與其說人歸在主的面前,不如說人歸在了聖經的面前。這樣,人就把聖經當作神來拜,當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沒有了聖經,相當於沒有了生命。人把聖經看得與神一樣高,甚至人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若沒有聖靈的工作,若摸不著神,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聖經這本書,或失去聖經裡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 一》)『他們在聖經的範圍之內信仰我的存在,他們把「我」與「經」畫為等號,沒有「經」就沒有「我」,沒有「我」就沒有「經」。他們並不在乎我的存在,並不在乎我的作為,而是非常、特別在乎每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沒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說他們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於他們用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說話,用聖經的章節來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的孝子賢孫嗎?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以至於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以耶穌並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的本質是什麼?不就是他們並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的字字句句,卻並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作工方式。他們並不是尋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說得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這樣做只是為聖經打抱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寧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定不合的耶穌處死。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神的話把我們信神存在的最大偏謬之處揭示了出來。回想我們從信主以來就一直把聖經看為至寶,認為經常手捧聖經、研讀聖經就是心中有主的地位,會背誦聖經、講解聖經就是對主最有認識,還認為凡事根據聖經字句行事就是最合主心意的實行,卻很少在主的話上尋求主的心意,更不注重在臨到事時實行、經歷主的話語,導致我們信主多年也不明白真理,更沒有多少實行主話語的經歷。更嚴重的是,我們盲目地崇拜、迷信聖經,把聖經看得比主還大、還高,甚至用聖經取代主,代替主的作工,當聽到神末世來作新的工作時,我們根本不尋求考察是否是主再來的作工,也不在主的話中禱告尋求,而是把神的說話、作工限制在聖經中,認為超出聖經的就不可能是神的作工,我們這樣信神合神的心意嗎?這不是在抵擋神嗎?主耶穌說:『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馬太福音12:30)想當初,法利賽人就把聖經看得高於一切,特別注重聖經字句,當主耶穌顯現作工時,他們不考察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是否是出於聖靈的,而是根據聖經字句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還因著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超出舊約聖經定罪主,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從中看到,崇拜、迷信聖經不代表我們是在信神,是在實行、經歷神的話,也不代表我們是在敬畏主、順服主,更不代表我們認識主。相反,我們很容易因持守聖經定規神的說話作工,做出類似法利賽人抵擋神、褻瀆神的事。可見,我們迷信、崇拜聖經是錯誤的,絕對不能蒙神稱許。」
聽了楊弟兄讀的話和他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自己一直在信聖經,並不是真正的信神,尤其是這兩段話把我們心裡對聖經的崇拜、迷信都揭示出來了,使我心服口服,也使我感到蒙羞。想想我信主不注重尋求主的心意、實行主的話,而是只追求明白聖經字句,還聽信牧師長老的話,把神的說話作工限制在聖經裡,認為信聖經才是信神,我這不正是在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嗎?此時我感到更加蒙羞,從心裡承認弟兄發的這些話說得很透徹,使我認識到了聖經與神的關係。除此之外我也明白了,信神若只崇拜聖經而不尋求神的心意、實行神的話,這會使我越來越遠離神,對神的信更加渺茫,甚至到最後因著迷信聖經而否認神的新說話、作工,以後我不能再崇拜、高舉聖經了。我不禁對弟兄發的這些話感到讚嘆、佩服,心想:「為什麼這些話能夠把聖經的實質說的這麼透徹?甚至把我們內心所想的都揭露得這麼清楚明瞭呢?難道這真是神說的話嗎?」
得著神現時的說話才能得著生命
楊弟兄繼續交通說:「不過,我們這樣交通並不是要否認聖經的價值,而是讓我們正確對待聖經。主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主耶穌明確告訴我們,聖經只是神以往作工的見證,我們信神不管讀多少遍聖經,或者對聖經裡的名章名句倒背如流,也不能得著生命。我們可以通過聖經了解神創世的工作,了解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所作的工作,但如果我們把聖經與神看為平等,甚至認為聖經就代表神,這不是在貶低神、褻瀆神嗎?神是造物的主,是人類生命的源頭,是湧流不乾的活水泉源,神的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完,而聖經裡記載的只是神有限的作工說話,根本不能與神相提並論,更不能代表神。我們如果認識不到這一點,就很容易把神定規在聖經裡,用聖經取代神,以至於定罪神的新工作,永遠地失去神的救恩。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唯有神能賜給我們真理、生命,指給我們道路。恩典時代,主耶穌道成肉身釘十字架救贖了全人類,給我們帶來了新時代當遵守的道,並預言末世他還要再來,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將我們所不明白的真理都告訴給我們。正如主耶穌預言的:『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如今,主耶穌早已重返肉身,就是末後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在末世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完全應驗了主再來的預言。我們只有緊跟羔羊的腳蹤,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讀神現時發表的真理,才能得著真理、生命。」
接著,楊弟兄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的生命無時不在,他的真理與生命同時共存,你若找不到真理的來源就得不到生命的滋補,你得不到生命的供應那你一定沒有真理,你的渾身上下除了想像觀念以外那就是你的肉體,是你那充滿腥臭的肉體。你要知道書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歷史的記載不能當作真理來供奉,過去的規條不能充當神現實說話的紀實,只有神來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間所發表的言語才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現實的作工方式。……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著生命,永不能得著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著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楊弟兄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末世神發表的真理就是生命的道,我們只有接受神現時的作工說話才能得著真理、生命,只明白聖經的字句不能得著生命。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了使人類得潔淨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比如:如何認識神與神的作工,如何分辨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手段,如何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如何脫去敗壞性情達到生命性情變化,還有怎麼追求才能達到真實地順服神、敬畏神、愛神,等等。很多弟兄姊妹經歷了全能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都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一些真理,對自己的敗壞真相和抵擋神的根源有了一些認識,對神的公義性情、聖潔實質也有了一些認識,產生了敬畏神之心,生命性情都不同程度地發生了一些變化,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樣式。所以,我們要想性情變化,得著從神來的真理、生命,就應跟上羔羊的腳蹤,多讀全能神的話語,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在現實生活中實行真理,這是我們得到真理、生命的唯一路途。」

聽後我興奮地說:「弟兄,我聽明白了,聖經不代表神,聖經雖然記載了神以往作工的事實,但聖經不是生命的源頭,只有神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主耶穌說他還有好些事要告訴我們,那這些事肯定不在聖經裡,我們只有走出聖經,接受神現時的說話作工,才能得著真理、生命。弟兄,神現時的說話在哪裡呢?我想看看。」
楊弟兄高興地說:「我們聚會讀的這些話,還有我之前發給你的那些話,都是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神現時的說話!」
我聽了特別興奮,從心裡認定全能神的話就是神現時的說話,這些話把我們人裡面的觀念想像以及聖經的內幕說得很透,如果不是神的發聲說話,我們人怎麼能說出來呢?此時,我感覺自己那雙沉睡已久的屬靈眼睛被打開了,一時之間我說不出話來,心裡激動萬分。原來神真的在我們中間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發表了新的說話,而且在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這段時間,我感受到了聖靈的帶領,若不是聖靈的開啟,我根本就不會明白神今天的作工,也不能明白這些真理,我的心裡亮堂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有時間就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全能神的話語,享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慢慢地,我對神道成肉身的奧祕、神末世是如何審判潔淨人的,還有人該怎麼信神才合神心意以及人類以後的結局與歸宿等方面的真理都有了一些認識,我從心裡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感謝全能神把我帶回神的家中,解決了我對聖經的各種錯謬觀點,使我知道了聖經裡不都是神的話,也知道了神才是聖經的主,我們只有接受神的帶領,接受神末世發表的真理,才能得到生命。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