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分辨真假基督 我有路了

甘 心
編者按:如今已是末世,聖經中關於主再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主馬上就要回來接我們了,但主回來時假基督也會出現迷惑人,那我們該如何分辨真假基督,迎接到主的再來呢?相信這是每個真心信主的人都想明白的問題。甘心姊妹就曾對此困惑不解,但現在她知道了分辨真假基督的原則,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她是怎麼經歷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

1996年,藍姊妹傳我信主耶穌,我高興地接受了。之後,不管臨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我都禱告主,許多難處不知不覺就解決了。我感受到有主的同在就是好,心裡很平安、喜樂。可幾年後,我發現講道人無道可講,聚會的人越來越少,甚至弟兄姊妹聽道都睡著了,我靈裡也沒有一點享受,對這樣的聚會我感到厭煩,不想去但心裡又受責備,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去聚會。
凡傳主回來的都是假的嗎?
一次聚會時,講道人徐弟兄說:「弟兄姊妹,主耶穌告誡我們:『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3-24)現在,主再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主馬上就來接我們了,但主回來時會有假基督出現迷惑人,我們要警醒,凡傳主回來的都不要接受。尤其現在『東方閃電』傳主已經回來了,作了新的工作,各處教會很多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了,甚至就連許多信主多年的講道人都被『東方閃電』偷走了。你們的生命小,可千萬別接觸陌生人,免得被『東方閃電』偷走。」
主耶穌再來, 分辨真假基督, 迎接主歸

我一聽「東方閃電」見證主已經回來了,還有許多信主多年的講道人也接受了,心裡一驚:「難道主真的回來了?這些講道人信主多年,明白聖經,都是有思想、有頭腦的人,他們能接受『東方閃電』可不是簡單事,看來『東方閃電』有真理可尋求。可徐弟兄又不讓我們尋求,這樣能迎接到主嗎?主耶穌說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主要是真的來了,我卻不尋求考察,被主撇棄了怎麼辦?信主這些年我不一直在苦盼主來嗎?」可一想到講道人的話我又有些擔心,「末世有許多假基督出現,我萬一受迷惑了怎麼辦?」我心裡有些矛盾不知該怎麼做才好,就在心裡禱告:「主啊!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合你心意呢?如果遇到『東方閃電』的人給我傳你回來了,我是聽還是不聽呢?主啊!求你開啟帶領我……」
這時,我想到聖經上的話:「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希伯來書13:5-6)我心裡頓時踏實了:「是啊,有主作我的後盾,我怕什麼呢?相信只要我多禱告依靠主,主會帶領我分辨真假的,聽聽有什麼不行的。」
主的心意是讓人尋求
一天,我跟七八個弟兄姊妹來到聚會點後,講道人徐弟兄又開始講怎麼防備「東方閃電」,還一再強調說末世有假基督出現迷惑人,不讓我們接觸陌生人。講道人剛說完,錢姊妹就說:「徐弟兄,你是根據什麼說不讓我們接觸陌生人的?你們總講主再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主已經一腳門裡一腳門外了,可現在『東方閃電』見證主回來了,你卻不讓我們尋求,也不讓我們去聽道,你這麼做不是在攔阻我們歸向主嗎?聖經中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東方閃電』是不是主的再來,我們得聽聽他們所講的道才能確定,如果我們不聽、不看、不接觸,怎麼能知道『東方閃電』是真是假呢?」
宗姊妹也說:「是啊,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主的心意是希望我們能在看不透的事上多禱告,只要我們有顆虛心尋求的心,主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帶領我們的。現在我們聽到了主回來的福音卻不尋求考察,也不禱告尋求主的心意,確實違背了主的教導,這樣也迎接不到主啊!」
講道人被兩個姊妹問得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理由來,我聽了兩個姊妹的交通,覺得她們說得對,我們確實該主動尋求考察「東方閃電」,同時我也感到有些意外:「宗姊妹一向膽小懦弱,不敢說話,今天她怎麼有膽識跟講道人辯駁呢?而且她交通得有理有據,完全符合聖經的教導,讓人無可辯駁,實在是不可思議啊!」晚上躺在床上,我回想著錢姊妹和宗姊妹跟講道人辯論的情景,不禁琢磨:「宗姊妹她倆的變化怎麼這麼大呢?是不是她倆接受『東方閃電』了?主來這麼大的事,我可不能含糊,明天得去問問她們。」
第二天,我找到宗姊妹,直接問道:「宗姊妹,你是不是接受『東方閃電』了?」宗姊妹點點頭說:「我是接受『東方閃電』了,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全能神發表了使人類蒙拯救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審判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拯救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使我們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聽宗姊妹這樣說,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聽聽「東方閃電」的道。這時宗姊妹說:「我剛信,明白的真理不多,這樣吧,我找弟兄姊妹給你交通交通。」我高興地點頭同意了。

如何分辨假基督
到了約定的那天,我早早地和宗姊妹去了一個弟兄家,弟兄很和善,高興地請我們坐下。接著,我將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弟兄,主耶穌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3-24)我們講道人根據這節經文說末後主再來時將有假基督出來迷惑人,還說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讓我們一律不要考察。我覺得這樣做迎接不到主,但又怕自己被假基督迷惑,我今天來就是想弄明白,到底該怎麼分辨真假基督?」
弟兄笑著說:「我們信神都怕走錯路,怕被假基督迷惑,有這樣的擔心、顧慮也是正常的,但我們得明白主的心意,主說這話是讓我們對假基督有分辨,能不受它迷惑,而不是讓我們一味地防備假基督,甚至把主耶穌的再來也拒之門外。其實,主的話裡不光是告訴我們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同時主也把怎麼分辨假基督的路途告訴給了我們。主說:『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4)主的話說得很清楚,假基督的表現就是靠顯大神蹟、大奇事來迷惑人,我們知道了假基督的特徵,只要留心分辨就不會被迷惑。如果我們根據這節經文斷章取義,謬解主的心意,認為凡是傳主回來的都是假的,就一律不考察、不尋求,這不是把主的再來也定罪了嗎?這樣又怎能迎接到主的重歸呢?這不是因噎廢食、因小失大了嗎?」
我邊聽弟兄的交通邊琢磨:「原來主說這話是告訴我們假基督的明顯特徵就是用顯神蹟奇事來迷惑人,讓我們對假基督有分辨。主的話說得這麼明白,我怎麼就沒看出來呢?這節經文講道人不知講多少遍了,可他們不但沒把分辨徦基督的路途談出來,還把凡是傳主回來的一律說成是假的,一味地讓我們防備陌生人,不讓我們尋求、考察主再來的道,這樣主回來了,我們不也會把主拒之門外嗎?真是太危險了!」
這時,弟兄拿出一本書說:「關於假基督是怎麼迷惑人的,咱們看看全能神的話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說:『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在人的觀念裡,神總得顯神蹟奇事,總得醫病趕鬼,總得像耶穌一樣,在這次神絕不那麼作。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蹟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耶穌的工作就沒有意義、沒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著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清楚,神是常新不舊的神,神從不作重複的工作。就像律法時代,神給人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讓人學會敬拜神。但主耶穌來了就不再重複作律法時代的工作,而是在律法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發表了悔改的道,還給人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最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同樣,末世全能神來了,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使我們的敗壞性情在神話語的審判中逐步得到潔淨變化,最終將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由此看到,神的工作一直都在向前發展,神根據人類的需要一直都在源源不斷地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如果全能神來了還作恩典時代的工作,還給人醫病趕鬼,那神的作工就沒法向前發展,而且主耶穌的那步工作也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末世主再來絕對不會再作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的工作,如果有人顯神蹟奇事冒充是主耶穌的再來,那肯定是假基督在迷惑人。假基督都是假冒基督的邪靈、魔鬼,它根本作不了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的工作,更不能拯救人類,它只能尾隨、模仿神作過的一些工作,顯點兒簡單的神蹟奇事來迷惑人,但主耶穌作的使死人復活、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平靜風和海等這樣滿有神的權柄和大能的神蹟奇事,假基督絕對做不到。我們對神的作工有認識了,對假基督的實質和迷惑人的手段有了分辨,就不會被假基督迷惑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對分辨假基督這方面的真理明白一些了,原來主耶穌救贖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神末世再來就不再重複作主耶穌所作過的工作了。而假基督作不了神的工作,只能靠模仿神作過的工作,顯點兒簡單的神蹟奇事來迷惑人。這時,我對主耶穌說的「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這話才有了些更新的認識。
認識基督實質,迎接主重歸
接著,弟兄又交通說:「要分辨真假基督,我們最主要還得對基督的實質有認識,關於這方面我們再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考察這樣的事也並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卻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真實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個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會倒下的,因為他們雖稱基督卻絲毫不具備基督的實質,所以我說,真假不是人能定規的,而是由神自己來作回答,由神自己來作決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主耶穌再來, 分辨真假基督, 迎接主歸
弟兄交通道:「全能神的話使我們清楚地看到,基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也就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在人間作工,不僅有正常人性,也具備完全的神性,只有基督能作拯救人類的工作,能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也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供應人、帶領人,指給人實行的路途,這是基督的實質決定的。所以我們要想確認是不是基督,關鍵得從他的說話、作工、性情等方面來確定。就像主耶穌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他發表了許多真理,發表了以憐憫慈愛為主的性情,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他的作工說話能供應人靈裡的所需,給當時的人指出了新時代的行路方向,如:教導人認罪悔改、要愛人如己,有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還要求人盡心盡意地愛主,等等。我們根據主的話去實行,就能得到主的稱許、祝福,不再被律法定罪,活在平安喜樂中。我們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以及所發表的性情中看到,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自己。如今,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潔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揭開了神三步作工的奧祕,神名的奧祕,神道成肉身的奧祕,聖經的內幕,人類以後的結局與歸宿,等等。全能神還揭露了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將我們身上狂妄、自私、詭詐、貪婪、邪惡等撒但性情揭露得淋漓盡致,同時也給我們指出了得潔淨的路途和該實行進入的真理,像怎麼做誠實人,怎麼順服神、愛神,如何事奉神合神心意,怎樣脫去敗壞性情,等等。在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中,我們認識了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也認識了神公義威嚴的性情和聖潔的實質,對神產生了敬畏的心,我們越來越注重實行真理,追求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變化,逐漸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全能神的說話、作工給我們帶來的就是真理、生命,他發表的真理和以公義為主的性情完全是神性實質的流露,從全能神的說話作工中我們認定全能神就是神自己,就是主耶穌的重歸。而假基督是邪靈附體,實質是邪靈,它不具備神性實質,根本說不出神經營計劃的奧祕,更發表不了審判人、潔淨人的真理,作不了拯救人類的工作,它只能靠顯點兒簡單的神蹟奇事、謬解聖經裡的話、說一些高深的道理,或者說一些好聽的、符合人肉體觀念的話來迷惑人,人聽了它們的話都無路可行,只會越來越黑暗,最後被撒但吞吃。」
弟兄結合全能神的話把基督的實質交通得這麼明白,我心裡特別亮堂有享受。我激動地說:「你說的我都聽明白了,要確定是不是基督,是不是主回來了,關鍵得從他的作工、說話、性情中來認識,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是基督就能發表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而假基督的實質是邪靈,沒有一點真理,也供應不了人的生命,更談不上給人指出道路了,它只能靠顯點兒神蹟奇事、說些符合人觀念的話來迷惑人。感謝神!這些真理奧祕如果全能神不給揭示出來,我看聖經、聽講道多少年都不可能明白。今天交通的太有亮光了,我收穫不少啊!」
弟兄坦誠地說:「感謝神!主耶穌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末世,真理的聖靈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他將這一切的真理奧祕都打開,我們從神的話中才明白了這些真理,有了準確的實行路途,要不然誰也不會知道這麼多。」
後來,弟兄還給我交通了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神三步工作的宗旨、征服工作的內幕、神作審判工作的意義等方面的真理。我越聽越愛聽,感覺短短一天我所明白的真理比我信主這些年明白的都多,難怪人都說「東方閃電」的道高,原來他們是接受了神的新工作,從全能神的話中明白的啊!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問弟兄:「這本書多少錢?我想買一本,回去好好考察考察。」弟兄笑著說:「這書不要錢,神說過:『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6)神的愛碩大無比,他愛著人類,牽掛著人類,為了將人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神無償地供應我們所有的真理、生命,只要我們願意尋求真理,神就將他的話白白地賜給我們。」我心裡很感動,只有神才會這樣無私地愛著我們,供應我們。之後,弟兄給我一本神話語書,我高興地接了過來。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越看越有享受,感覺神的話都說到我心裡去了,神真是鑒察人心肺腑,將我們的敗壞都揭示出來了,神也給我們指明了得潔淨、蒙拯救的路,我心裡快樂無比。想想各宗各派那麼多好羊都接受了「東方閃電」,原來他們都是從神的話中認定了全能神就是基督,就是主耶穌的重歸,才會義無反顧地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他們才是聰明的童女啊!而我以往因受宗派帶領散佈的謬論、觀念迷惑、捆綁,對凡傳主來的都認為是假的,不敢考察真道,結果耽誤了尋求真理迎接主來的機會,我真是太愚昧了。後來經過考察,我定真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羔羊的腳蹤。感謝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