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妻子有外遇後 神帶我走出婚姻失敗的痛苦

妻子有外遇後 神帶我走出婚姻失敗的痛苦

臺灣 追求
窗外,太陽徐徐升起,燦爛的陽光灑滿大地,一切都是那麼的明亮。鳥兒在枝頭跳來跳去,歡快地歌唱,歌聲格外的悅耳動聽。我聽著經歷詩歌《神愛把我們緊相連》心裡很受感動,是啊,有神才有愛,有愛才有家,在我最痛苦絕望的時候,是神將我從婚姻失敗的痛苦中帶領出來,帶給我希望,也帶給我新的追求,真是感謝神的拯救!此時,我起身走到窗前,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
晴朗的天空
曾經的我們 相親相愛

二十多年前,我和妻子歷經了六年的愛情長跑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後,妻子對家庭盡職盡責,不僅盡心照顧我年邁的父母,而且每次我生病或者生意忙晚回家時,妻子都特別擔心、掛記我,對我很是體貼。看到妻子所做的這一切,我感到特別暖心,便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疼愛妻子,給她穩定、美好的生活。從此,我做起了海產生意,雖然每天起早貪黑很辛苦,但我覺得只要家庭幸福美滿,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幾年後,我們買了房、車,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日子也越來越和美。為了讓美滿幸福的小家庭能長久下去,我用心經營我們的婚姻,努力做一個好丈夫:我和妻子偶爾發生爭執,每次我都包容、忍耐她;家裡的家務以及輔導孩子的功課等,我都包攬了,不讓妻子操心;不管妻子想買什麼,我都盡力滿足她……就這樣,我和妻子成了親戚朋友都羨慕的恩愛夫妻,我心想:「這一輩子也不圖什麼了,只要我們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家庭美滿幸福就夠了。」
妻子的異常
七年前,妻子迷戀上酒吧唱歌,我心想,只要她高興,就隨她去吧!剛開始妻子一個禮拜去一次,也經常讓我陪她一起去,可我覺得自己唱歌不好聽,也不喜歡那種嘈雜的環境,每次都拒絕了。後三年,妻子去酒吧、KTV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一個禮拜去五六次,春夏秋冬風雨無阻,回來得也越來越晚。後來,我還發現妻子每天總是盯著手機看,每當我一走過去,她就特別驚慌失措,還常常躲著我到廁所通話。除此以外,我和妻子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異常緊張,她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和我吵架;我生病或者回來得晚了,她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為我擔憂,而是對我愛搭不理;當她去酒吧、KTV唱歌時,我一叮囑她別玩得太晚了,她就表現得很不耐煩。面對妻子一系列的變化,我懷疑她是不是變心了,但轉念一想:「我們有二十幾年的感情基礎,而且我對妻子那麼好,妻子應該會珍惜我們的感情,以家庭為重,不會做出背叛我的事。」所以,我對妻子的懷疑只是在心裡一閃而過,並沒有放在心上。後來有幾次,妻子把一個男人帶回家,介紹說是她的歌友,雖然我心裡劃了很多問號,但我還是願意相信妻子。
妻子真的有外遇了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一張卡片,上面印著兩個簽有妻子和另外一個男人名字的愛心手印,還有一個小筆記本,裡面寫的都是他倆的甜蜜對話。看著這些肉麻的內容,我整個人都在顫抖:「我對她那麼好,她居然背叛了我!」那一刻我只感覺天旋地轉,呼吸都快停止了,心痛得無法用語言表達。妻子回來後,我用顫抖的手指著妻子問道:「我一心一意待你,你為什麼要背叛我?我們結婚二十多年了,難道我對你不夠好?難道我為這個家付出的還不夠多?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儘管妻子矢口否認,但妻子異常的行為以及跟那個男人的對話證明她確實出軌了。
妻子的背叛使我悲痛欲絕,可想到我和妻子從戀愛到結婚,風風雨雨走過來不容易,我不想就這樣結束我們之間的感情。為了挽回我的家庭,我找妻子的娘家人勸她回頭,也讓那個男人主動離開她,甚至還找到那個男人的妻子,讓她管好自己的丈夫,但無論我怎麼做,都喚不回妻子的心。後來,妻子竟然不顧我的感受,也沒有了道德底線,當著我的面和那個男人通電話,甚至還毫無顧忌地去找那個男人,我氣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每天都活在痛苦煎熬之中。短短幾個月,我就瘦了二十幾公斤,整個人憔悴、蒼老了許多,也無心經營生意就提早退休了。妻子的背叛使我變得沉默寡言,我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和任何人提起這件事。那段日子,痛苦和仇恨一直纏繞在我心頭,我想過要報復那個男人,他不讓我好過,我也不能讓他好過,但理智告訴我不能這樣做,我在心裡不停地拉鋸,感到痛苦不堪。之後兩年多的時間,妻子一次次提出離婚,每一次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痛苦,想到當初我們許下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的心更痛了,我不想離婚,哪怕婚姻成了一個空殼,我也不想讓原本幸福的家就這樣散了。可我實在想不明白:我對妻子一心一意,她為什麼要背叛我?而且無論我怎麼挽回她都不回頭,這究竟是為什麼?
痛苦,憂愁
明白妻子出軌的真正原因
就在我痛苦萬分無路可走時,一天,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一位基督徒,聊天中我得知弟兄與我有同樣的遭遇,但通過讀神的話他一步步從痛苦中走了出來,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也體嘗到了神對人的愛與憐憫。聽了弟兄的經歷我深受感動,心想:「經歷婚姻背叛的人實在太多了,但能從痛苦的陰霾中走出來的又有幾個呢?」我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便常常與弟兄聊天,希望自己也能走出婚姻背叛的痛苦。
幾天後,弟兄與我交通說我們人是神造的,神知道我們活在痛苦中,為了拯救我們,神在末世顯現作工,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使我們明白真理,識破撒但的詭計,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和目標。我們多讀神的話,多與弟兄姊妹交通、尋求揣摩真理,才能看透問題的實質,找著擺脫痛苦的路途。接著,弟兄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弟兄跟我交通說:「現在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黑暗邪惡?人類為什麼越來越污穢敗壞、墮落,痛苦不斷?問題的根源神的話裡說得很清楚。起初,神造的人類有正常人性,有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人與人之間有真情、真愛,能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後來,人類被撒但引誘敗壞都遠離了神,不知道敬拜神,更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撒但還藉著各類有關婚外情的影視劇、言情小說給人灌輸『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沒小姘,活著也沒勁;女人沒情夫,活得就像豬』等邪惡思想。漸漸地,人們都認可了這些邪惡的行為,把找小三、搞婚外情、一夜情當成是時尚、有能力的標誌,不找的話生活就像白開水一樣,沒什麼滋味。就這樣,越來越多的人的思想被扭曲,開始隨從邪惡潮流找小三、搞外遇,活在罪惡的大染缸裡越來越敗壞。以至於到了現在,世界邪惡黑暗到了頂峰,各種娛樂場所像酒吧、KTV、夜店、洗腳城、按摩店等到處都是,人類都活在淫亂敗壞中享受罪中之樂,放縱肉體、玩弄情慾,把道德倫理、做人的廉恥、人格、尊嚴都放棄了,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在罪惡的深淵中越來越污穢敗壞、邪惡,絲毫不覺得羞恥。很多人亂搞男女不僅給自己的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也給家人帶來很大的痛苦。有的人出賣肉體,活在淫亂敗壞中,患上了各種疾病;有的人因沉迷酒吧、KTV等娛樂場所,隨從邪惡潮流,整天花天酒地,無所事事,導致家庭破裂,兒女失去了完整的家,身心備受傷害;有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無所顧忌,陷入多角戀中,引發感情糾葛,最終釀成慘案;等等。這些嚴重後果都是撒但興起邪惡的社會潮流帶來的。」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這個世界黑暗邪惡,就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導致的。我們人沒有真理不會分辨撒但的陰謀詭計,當撒但興起各種邪惡潮流引誘我們時,就不會分辨,也抵制不了,只能被撒但同化,活在淫亂敗壞中越來越邪惡墮落。想想妻子原本是個賢妻良母,對家庭盡職盡責,可自從迷戀上酒吧、KTV等娛樂場所後,就隨從邪惡潮流放縱肉體情慾,不顧家庭,也不顧親人的感受,竟然做出違背倫理道德的事,和一個有家室的男人好上了,不管我怎麼挽回,她都不願回頭,甚至變本加厲。現在我才明白這些背叛婚姻、背叛家庭的人,其實都是受邪惡的社會潮流影響、敗壞才做出違背道德、失去理智的事,他們也是受害者,撒但才是導致婚姻破裂的罪魁禍首。認識到這些後,我對妻子和那個男人的恨減輕了一些。
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經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唱詩歌讚美神。漸漸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對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是怎麼一步步拯救人的有了些認識,感受到整個世界都被撒但掌控,邪惡敗壞至極,只有神能拯救人,只有信神追求真理才能脫離撒但的敗壞。明白了這些後,我的臉上有了笑容,對生活和未來也重新燃起了希望。感謝神,若不是神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把我帶回神的家,我真不敢想像以後該怎樣活下去。
基督徒聚會讀神話
原來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愛
轉眼間快要過春節了,家家戶戶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我的家卻格外冷清。那天,妻子再次提出離婚,並跟我大吵大鬧,我很生氣也很無奈,最後同意了。當我拿著離婚證書走出戶政事務所的那一刻,我心裡隱隱作痛,為妻子的絕情而傷心,同時感到很迷茫,不知該怎樣面對以後的生活。痛苦迷茫中,我把自己離婚後的傷與痛告訴了弟兄姊妹,弟兄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麼?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麼?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摘自《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藉著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都特別自私卑鄙,凡事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都是互相利用、互相索取,為了利益爭執不休,有利可圖時對人奉承、溜鬚,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把人拋棄,人與人之間根本沒有真愛,沒有多少家庭、婚姻有真正的幸福。生活中,有很多夫妻要麼是丈夫背叛妻子,要麼是妻子背叛丈夫,要麼是同床異夢,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但雙方都活得特別痛苦。有些夫妻外表看似幸福,但一旦對方不如自己的意,或遇到比對方更好的,就會拋妻棄子另覓新歡。想想我和妻子,自己付出一切要讓妻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是因為看到妻子把一家老小照顧得無微不至,不用我操心;而妻子背叛我選擇和那個男人在一起,是因為她覺得那個男人比我會說甜言蜜語哄她開心。總之,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都帶著存心、摻雜,並不是真正的愛,也不可能擁有真正的幸福婚姻。可我看不透人被撒但敗壞的實質,把幸福美滿的婚姻當成這輩子追求的目標,結果和妻子離婚後就活在痛苦、迷茫中,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我才看到自己沒有真理看不透事實真相,其實我苦苦追求的幸福婚姻是虛空的,沒有絲毫的價值,只能讓自己越來越痛苦,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認識到這些後我的心一下子釋放了許多,不再為婚姻失敗而痛苦了。
新的追求 新的家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敬拜神,追求有意義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穢的肉體之中,不成了衣冠禽獸了嗎?你既是一個人,就應該為神花費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現在受這點苦,你應心裡高興踏實地接受才是,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像約伯、像彼得一樣。……你們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進取的人,你們在大紅龍國家站立起來,是被神稱為義的人,這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嗎?」(摘自《實行 二》)神的話指給了我前行的方向,只有跟隨神,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為滿足神活著,這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也是我們受造之物最該追求的。想想之前,當我得知妻子背叛我之後悲痛欲絕,沒有了活下去的動力,就跟行屍走肉一樣,是神的恩待使我有幸歸回到神的家中,藉著讀神的話我對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有了些分辨,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看清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實質真相,消除了對妻子和那個男人的恨,心裡輕鬆釋放了許多。我享受了神這麼大的愛,就應好好追求真理,為神花費,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為追求愛神、滿足神活著,徹底擺脫虛空、墮落的肉體生活,活出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基督徒讀神話
「噹——」,掛鐘聲把我從思緒中拉回。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鐘,聚會的時間快到了,於是趕緊拿起背包走出家門。迎著朝陽走在路上,我不禁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神啊!如今我找到了心靈真正幸福的港灣,找到了真正的家,感謝你對我的愛與拯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