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愛的約束

蒙 愛

好不容易我才從繁忙中擠出點時間回娘家看望父母,到家後,母親看到我也喜出望外。我問了一下家裡的情況後,母親就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她信全能神了,並說神現在正在作潔淨、拯救人的工作,神要把經歷審判、刑罰達到被潔淨的人帶入神的國度之中。母親還說這是神最後一次拯救人,讓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聽了母親的話,我有些為難,想到信神還要聚會、讀神的話,那多受約束,多耽誤時間啊!我家裡上有老下有小,還要上班掙錢養家糊口,每天還有忙不完的家務活兒,哪有時間和精力信神啊!我本想直接拒絕,但看到母親一臉的期待,我又不忍心讓她失望,只好敷衍著答應了。
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母親聯繫上了我所在城市的教會,並與這邊的姊妹約好了時間,讓姊妹帶我去聚會。我看著手中還沒有忙完的家務活兒,又想到一會兒孩子從補習班回來,我還要輔導他學習,明天還得上班,怎麼辦?唉!既然已經約好了,還是去見見面吧!於是我急匆匆地趕到了約定的地點,一位長得很清秀的姊妹把我帶到她家,給我講了一些關於信神的事,可我心裡總惦記著孩子快放學了,我得趕緊回家做飯……我的心都被這些家庭瑣事佔滿了,姊妹講了很多,但我什麼也沒聽進去。臨走時,姊妹真誠地對我說,她希望我以後能再到她家聚會,我隨口應了一聲,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就匆忙地離開了。

一回到家我就趕緊做飯,洗洗涮涮忙完了,再輔導孩子學習,等把孩子安頓好已經是深夜了。我拖著疲憊的身體無力地坐在沙發上,生活中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丈夫從小被公婆溺愛,家裡的什麼活兒都不幹;公婆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只能幫忙買點菜,家裡的人情來往,輔導孩子做功課,還有所有的家務活兒都落在了我一個人身上;家裡的事操持完,我還要趕著上班,單位的事也挺多,還要看上司的臉色。我每天像個陀螺一樣旋轉在家庭和單位之間,常常感到心力交瘁,我也很想停下來給自己放個長假,可一看到家裡這一大攤子事,我只有強打起精神支撐著。面對生活上的壓力,我經常埋怨丈夫沒本事,丈夫不服氣總與我爭吵;婆婆不僅不體諒我的難處,還常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與我爭吵……頻繁的爭吵和過度的勞累讓我心煩意亂,心中的委屈無處訴說,只有自己躲在被子裡偷偷地哭泣。因我長時間心情壓抑、鬱悶,導致內分泌失調,我得了嚴重的婦科疾病,中醫說是慪氣傷肝所致。心中的苦悶、病痛的折磨讓我感到活著沒有一點兒意思,甚至想一死了之,可看著年幼的孩子,我又不忍心丟下他。我經常半夜醒來,茫然地看著四周,總有一種莫名的無助感緊緊地包圍著我,生活中的各種纏累把我死死纏繞著,我彷彿置身在荊棘叢中,不知該怎樣擺脫……
感慨命運
日子就跟翻書頁一樣,一晃一個多月過去了。偶爾我也會想起信神的事,想起姊妹可能還在等著我去聚會,心裡就覺得有些虧欠,可是,那一絲愧疚感掠過之後,我又在想:唉!日子總得過下去,孩子的數學成績又下降了,明天還要給孩子找個好點的學習班……
一天傍晚,我與丈夫又爭吵了起來,我生氣地摔門而去,不知不覺走到了江邊。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龐,有一絲絲的涼意,夕陽西下,絢麗的晚霞映在空中,蕩漾的江水也被染紅了,相互倒映顯得格外美麗。可我沒有一點兒興致欣賞,腦子裡還在回想著與丈夫爭吵時的情景,心情越發地煩躁。再往前走,看見路旁擺滿了菜攤,吆喝聲、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每個人都忙碌地做著各自的活計,臉上似乎都帶著一絲憂愁,好像都被生活壓得不堪重負。看到此景我的內心不免又增添幾分傷感,覺得我們都活得好可憐,一個人來到人世間短短幾十年,就像旅客一樣匆匆來又匆匆離去,不知生為何也不知死為何,就這樣忙忙碌碌到底要到何時?難道只有徹底閉上了雙眼才可以結束這無奈的一生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那個接我到她家聚會的姊妹!她擠在人群中四處張望,臉上有些焦慮,像是在尋找誰。那一刻,我突然有種想找她聊一聊的衝動,於是我擠到姊妹身旁,輕輕地拍了她一下,姊妹回頭看見是我,又驚又喜,拉著我的手邀請我到她家裡去。到了姊妹家,姊妹激動地對我說:「真是感謝神啊!終於找到你了……」從姊妹的交談中我才知道,原來在我失約的這一個多月中,姊妹非常著急,但又不知去哪裡找我,只好到我住的大致方位的菜市場附近轉,希望能碰到我。聽姊妹說她一直在尋找我,等我去聚會時,我的心彷彿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特別受感動,想不到在我痛苦難過的時候,還有人如此關心著我,我的眼淚不由得掉了下來。
信神,神爱
姊妹輕聲詢問起我的近況,我似乎找到了宣洩的地方,一股腦兒地把自己的苦楚全說了出來。姊妹安慰著我,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因著多少年來人的風俗習慣,所以人都被屬地的泥土氣息沾滿全身,因此人都麻木了,並不覺世間的淒涼,而是在冰冷的世間之中在作自我享受的工作。在人的生活之中沒有一絲火熱,在人的生活之中不含一點兒人的味道,沒有一點光明,但人一直在遷就自己,任自己的一生碌碌無為、沒有價值。轉眼之間死亡的日期逼近,人就這樣含冤死去。在世並不曾做什麼,不曾得著什麼,就這樣匆匆來,又匆匆地離去,在我眼中的人,不曾有一個帶來什麼,也不曾有一個帶走什麼,所以人都覺得世間的不平。」(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二十篇說話》)姊妹交通說:「就如神的話所揭示的,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遠離了神失去神的祝福,落在了撒但的權下,我們所追求、嚮往的都是高品質的物質享受,都是讓肉體得到滿足的生活,為此我們不停地奔波忙碌著。與此同時,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家庭的纏累、世俗的交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可我們為了生存,又不得不在世界上打拼、掙扎。我們心裡雖然厭煩這種碌碌無為的生活,但又無路可走、無力擺脫,只是很無奈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受著撒但的愚弄、苦害,根本不知道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是什麼。更可悲的是,當神的拯救工作臨到我們時,我們仍是躲避、不搭理,甘願繼續做撒但權下的犧牲品。神忍受著我們對他的悖逆,一直在等待著我們向他回轉,希望我們都能接受神的救恩,因為神不忍心看著我們如此痛苦地活一生,更不忍心看到我們被撒但苦害、踐踏。神要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權勢,將我們帶入神給預備的美好的歸宿中。正如神的話說:『整個撒但勢力都被捆綁了,人在地上的生活相當輕鬆了,不像現在這麼複雜,什麼人際關係、社會關係、複雜的家庭關係,太麻煩,太痛苦!人活在這裡面太苦惱!人被征服之後,人的心與人的思想都改變了,都有了敬畏神的心,也有了愛神的心。當全宇之下追求愛神的人都被征服之後也就是撒但被打敗的時候,撒但被捆綁也就是所有的黑暗勢力都被捆綁,人在地上的生活就沒有任何攪擾,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地上生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接著姊妹又跟我讀了許多神的話語,並與我交談了許久……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味著傍晚所發生的一切,明白了今天與姊妹的相遇是出於神的主宰安排,是神對我實實際際的愛呀!藉著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我一直在過著祖輩們的生活,為了養家糊口每天都在辛苦地勞作,活在勞苦愁煩的痛苦中,卻不知這是撒但的苦害。世俗的纏累、人際的交往、病痛的折磨幾乎讓我窒息,我卻還在拒絕神的拯救,仍然在無邊的沼澤地中掙扎,任生命一點點消逝。然而,當我活在痛苦之中時,神卻一直在我身邊默默守候,一刻也未曾離開過,神為我的愚昧嘆息,為我的痛苦哀傷,神不忍心看到我這樣可憐地活在撒但權下,感動姊妹一直尋找我,只為讓我有機會接受他的拯救,儘早脫離撒但權勢的捆綁,能夠釋放自由地敬拜神,活在神的祝福之中。我感受到神對我的愛是那麼的真誠、實際,我不能再失去這個機會了,我應該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此後,我開始積極參加聚會,即使家務活再忙我也堅持每天讀神的話,常常禱告和神說心裡話。漸漸地,我臉上的笑容多了,心胸也變得越來越開闊,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與家人也能正常相處了,隨之我的病也不知不覺好了。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經營工作的點點滴滴無不在滲透著神的愛與憐憫,無論人能否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他還是在堅持不懈地作著他要作成的工作。無論人對神的經營了解多少,然而,神作工給人帶來的幫助與益處是人都能體會得到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是的,在神的帶領下我實實在在體會到了神愛的真實與美麗!是神的愛把我帶到神的面前,我才有機會聽到神的話語,得到神的親自帶領,有了脫離撒但黑暗權勢的機會。更是因著神愛的拯救,我才知道了我們不應該只為肉體活著,而該用一顆誠實的心去敬拜神,這才是我們該追求的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人生。
現在,我不再覺得聚會、看神的話是耽誤時間,而是深深地感受到這正是神拯救人的途徑,是我們安靜在神面前聆聽造物心聲的橋梁,更是神對我們愛的「約束」!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