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大山守護著沉睡中的人類

雨 晴
我的家鄉四面環山,一座座大山神祕而淡定地佇立在那裡,包圍著寧靜的村莊,霧靄中的它們顯得威嚴而又肅穆,似乎在執行著神聖不可侵犯的職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自小在山裡滾爬長大,出門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走路稍不小心就會摔倒。我每天只能看見有限的天空,無法眺望遠方,只有登高才能望遠。看似山頂就在眼前,可要登上頂峰,得一兩天才能到達。唉!沒辦法,我只能坐井觀天!大山還給我們的出行帶來了不便,上學時,我們每天天不亮就得出門,走幾里山路才能到學校,每到下雨天就更為艱難了,得走一至兩個小時。我們在山上種莊稼、收糧食也全靠自己用雙肩背簍背來背去,什麼農業機械、交通工具根本沒法使用。面對在大山裡生活的各種艱難環境,我不禁想起愚公率領他的子孫後代移山的故事。我時常想:如果我們這裡也能出現幾個或幾十個像愚公那樣的人,把我們四周的大山都給夷為平地,這樣不僅開闊了視野,而且出行不也方便多了嗎?可惜這只是個盼望而已。
大山守護著沉睡中的人類

一年又一年,我無奈地看著一座座大山,真不明白這一座座大山矗立在這兒能起啥作用?直到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大山與小溪,大山是什麼?大山上也滋生著萬物,它本身有它存在的價值,同時大山也阻擋著小溪,不讓小溪隨意流動給人類帶來災難,是不是這樣?就是大山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著,滋生著自己本身所擁有的萬物,樹木、草還有山裡的各種植物與動物,同時大山又為小溪指引方向,歸攏小溪,讓小溪很自然地順著它的腳下能夠流成河,匯成海。這樣一個規律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神創造的時候特定的安排。……那大山與巨浪呢,如果沒有大山的存在,水自己有沒有流向啊?(沒有。)它也會氾濫。大山有大山存在的價值,大海也有大海存在的價值,而它們之間在互不干涉的情況下也互相制約著,在互相能夠正常存在的情況下也互相制約著,大山制約著大海,不讓它氾濫,從而保護了人類的家園,也讓大海養育了大海中的萬物。這個景觀是不是自然形成的呢?(不是。)也是神創造好的。」「那大山在這裡起了什麼作用?大山是不是在這裡起了過濾風的作用呢?(是。)大山把颳來的一股狂風變成了什麼?(微風。)變成微風了。那在人生存的環境當中多數人接觸到的、感受到的風是狂風還是微風啊?(微風。)這是不是神創造大山的一個目的、一個用意呀?如果總有狂風捲著沙石在沒有任何攔阻與過濾的情況下臨到人,人的生存環境會是怎麼樣的呢?能不能是飛沙走石,人沒法在地上呆了呢?也可能被石頭打著了,也可能被沙子迷眼睛看不著了,也可能人就被捲到天空中了,也可能吹得人站不住了,也可能房子就被毀了,各種災難都會臨到。……雖然小溪可能成為災難,狂風也可能變成災難,但是有大山的存在,這些災難都被它變成對人有益的東西了,是不是這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哦!原來神造的萬物都有它們各自神聖的使命,神賦予大山寬闊的臂膀、高聳龐大的身軀,是為了保護我們人類的家園,給我們營造一個美好而又安全的生存環境。有了大山的守護,小溪不會四處流淌氾濫成災,危害我們的家園;大山還是大海的界限,巨浪來襲,大山阻止了巨浪的腳步,使海水不能到處氾濫,我們人類也能免遭水災的威脅;神還賦予了大山另一職責——過濾狂風,狂風來勢再猛,吼聲再大,在一座座大山的阻擋之下,狂風不得不放慢了它的腳步,不至於捲起飛沙走石,危害我們生存的家園。除此之外,大山還給各種動植物提供了生存的環境,山上生長著各種各樣的植物,尤其是一些藥材,在我們生病時起到了很好的治療作用,並且對我們的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我們生長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才得以平安、健康地一代又一代繁衍生息。此時此刻,我才看到我們生活的環境都是神精心的安排,背後都隱藏著神對我們極大的愛。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這些環境的方方面面,這個地球上的長闊高深,地球上所具備的這一切生物——活的與死的,在神那兒早就都預備好、都想好了。為什麼要這樣的東西,為什麼不要那樣的東西,這個東西放在這兒是什麼目的,那個東西放在那兒又是什麼目的,神早就為人想好了,不用人去想,神創造的一切太完美了!有些愚蠢的人就總想把大山挪走,你與其挪大山,你為什麼不去平原住呢?你不喜歡大山,你為什麼靠著大山住啊?這是不是愚蠢?大山一挪走怎麼樣?颶風也來了,巨浪也來了,人的家園沒了,這不犯傻嗎?是不是?(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原來地球上的一切生物,不管是死的還是活的,都是神為我們人類預備的,都是為了我們的生存,哪裡該有山,哪裡該有水,哪裡該有花草樹木,神都安排得十分合適。而且神所造的萬物都有著各自的功用和使命,它們之間互相依存,互相制約,誰也離不開誰,這些都是神為我們人類能有一個美好、穩定的生存環境而安排的。而我不認識神的全能智慧,不明白神造大山的目的與意義,還抱怨大山給我帶來的不便,盼望家鄉能出現像「愚公」一樣的人,把大山夷為平地,好讓自己出入方便,我真是無知、狂妄、荒唐至極!這時,我才頓悟:我們人類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全能主宰、奇妙智慧,不認識神如何管理、供應萬物,我們就會憑著狂妄性情想去改變神所造的萬物,甚至破壞神造的萬物,憑著一些謬妄的想法做出一些愚蠢、自殘的事,這樣的後果只能是自討苦吃。就像當年建三峽大壩的時候,中共政府自以為做得完美,把河道一改,結果地震來了,那一帶的氣候也都變了,災難是接二連三;還有,人們為了搞活經濟移山填海,開發北大荒,把草原上的草給拔了,妄想種植莊稼,結果莊稼不但沒長成,反而還把保護沙漠的草原給破壞了;科研人員在沙漠上搞核基地,建造工業,結果引來了沙塵暴,漫天的黃沙使原本藍藍的天空變得灰蒙蒙的;還有些人為謀取暴利,大量砍伐森林,改造河道,甚至炸山碎石,使得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壞。如今,一座座高樓到處聳立,地上的植被大面積遭到了破壞,沒有了森林、樹木、河流等來調節溫差,臨到我們的就是難熬的酷暑。我們為了謀取自己的利益或憑著狂妄性情逆天而行,破壞了神給萬物調節平衡的自然規律,導致各種災難不斷地侵襲著我們人類。
此時,我不再討厭大山,反而很慶幸自己生長在這一座座大山的腳下,有了它們的存在,我們祖祖輩輩才能健康地繁衍下來。現在我也更加喜愛這一座座大山,每當春暖花開之時,我不由自主地沉醉在披著綠裝的大山裡,呼吸著花草樹木散發的清香之氣,好不愜意啊!夏日酷暑之際,風從大山那邊徐徐吹來,人們坐在樹蔭下是那麼的涼爽!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山在靜靜地履行著造物賦予它的職責——守護山腳下的人們。可是,當我們享受這寧靜祥和的生活時,誰又曾想到這一切都源於造物主的安排呢?
神的話說:「神為了人類能正常地生存,正常地活著,神創造這一切,神的用心是不是很明顯?神在維護著這個人類生存的環境,也在供應著這個人類生存所必須要有的東西,更在管理著、主宰著這一切,讓人類能夠正常地生活,能夠正常地繁衍生息,這就是神供應萬有、供應人類的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通過讀神的話,也通過我在生活中的實際體會,我感受到了神對我們的愛。只有神在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照顧著我們,也只有神一直在默默地供應、看顧、保守著我們人類,使我們能正常地生活下去。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