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基督徒面對誘惑,學會說「NO」

誘惑,猶如來自撒但的糖衣炮彈,撒但就是在我們無意識的情況下,讓我們掉入它的陷阱,從而活在罪中不可自拔。
聖經上記載,參孫聽從神的吩咐,神與他同在,賜給他力量,讓他成為猶太人安全的保障,使自己和同族免遭非利士人的欺壓。可當他臨到女人的引誘,就把神的話拋之腦後,最終將自己擁有力量的祕密告訴給了大利拉,導致他被耶和華神離棄,失去了神賜給的力量。曾經一個英勇善戰的英雄變成了一個被剜掉雙眼的階下囚,最終與非利士人同歸於盡,參孫的結局讓人不勝唏噓。他生命的終結源於他勝不過肉體的慾望,抵擋不住撒但的誘惑,最後落得如此境地,甚至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基督徒面對誘惑,學會說「不」

在現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的生活中也時常面臨大大小小的誘惑,有的是錢財的誘惑;有的是權勢的誘惑;有的是男女的誘惑等等。當這些誘惑臨到時,我們沒有真理,對正反面事物沒有分辨,就沒有抵禦的能力,被各種誘惑攪擾我們的心,甚至做出得罪神的事來,導致我們靈裡黑暗,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比如,有的弟兄姊妹雖然道理上知道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看到同齡人買房、買車,日子過得很瀟灑時,便動心了,於是拼命掙錢想過上好日子,聚會不正常了,讀經、禱告也不正常了,心離神越來越遠;有的弟兄姊妹面對外邦異性的誘惑,經不住試探做出羞辱神的事,最後被神離棄,良心備受譴責,活在痛苦中;還有的弟兄姊妹經不住邪惡潮流的引誘,上網玩遊戲,玩得次數多了,就很難拔出來了,漸漸地落在黑暗中,失去了聖靈作工。我們常常在跟隨神的同時,隨從肉體的喜好中了撒但的詭計……這些失敗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看到撒但就是利用各種誘惑引誘我們,讓我們隨從肉體離神而去,失去神的救恩,這一招實在太陰險惡毒!我們沒有真理作生命,對撒但的詭計沒有分辨,面對誘惑試探,自然就會選擇再次回到撒但的陣營。
那我們如何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抵擋住誘惑呢?神的話說:「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裡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
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實行路途,我們要想識破撒但的詭計,不被它誘惑,就得常常禱告神,祈求神的看顧保守。當我們真心向神禱告時,神會開啟引導我們明白神的心意,保守我們不落入撒但的試探。另外,我們還得多讀神的話,因我們沒有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很多時候勝不過肉體,只有神的話能使我們看透撒但的存心目的,對神的要求也更加明白。我們有神的話作生命,就有了得勝撒但試探的武器,再藉著經歷實行神的話,對撒但的詭計越來越有分辨,對神也會越來越有認識,這樣我們就有了抵制誘惑的能力。
記得有一次,同事誘惑我去紅燈場合放鬆放鬆,我知道去那些娛樂場所不合神的心意,裡面充滿太多試探,可我又勝不過肉體,也想隨從同事一起去,心想:就這一次,下次我就不去了。當我這麼想時,就跟著同事去了,一路上,我心裡都不平安,可我又沒有力量勝過撒但的試探,於是我便在心裡極力呼求神:「神啊,同事邀請我去娛樂場所玩,我實在勝不過肉體,求你帶領我,使我有心志背叛肉體,站住見證滿足你。」禱告中我想到神的話說:「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看見了,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不能從那裡拔出來,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進取,沒有理想,你就會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而走。」「我對人的要求並不是高於聖者,而只是對那不義之人的惡行感覺厭憎,只是希望那不義之人脫離污穢,擺脫如今的困境,好與那不義之人分別出來,與那義人同起居、同聖潔。
神的話讓我明白了,那些娛樂場所就是污鬼群居之地,是魔鬼玩弄人的地方。撒但就是藉著這些場所來腐蝕我的思想,使我陷在放縱肉體的生活中。神希望我不要像外邦人那樣活著,遠離這些是非之地,達到不被邪惡潮流席捲而走。認識到了這些,我裡面有了信心與力量,到達目的地後我沒有進去,而是拒絕了同事,轉身離去。那一刻,我對神充滿了感激,心裡特別踏實。若沒有神話語的帶領,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哪些讓神厭憎的事來。
經歷中我體會到,只要我們有一顆喜愛真理、嚮往光明的心,當撒但的誘惑臨到的時候,我們真心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根據神的話看事,就能識破撒但詭計,抵制誘惑!
兵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