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神的拯救,使我有了人生方向

兒時,能成為一名幼師是我最大的夢想,讀大學時我毅然選擇了學前教育專業,每天努力地學好每一項專業技能:鋼琴、舞蹈、聲樂等等。我相信「命運在自己的手中掌握」「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我不斷努力,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我們即將面臨崗位實習,聽說每個班都有兩個可以進入公立院校做老師的名額。同學們對我說:「你這麼優秀,一定可以去公立院校實習的!」我的心也蠢蠢欲動,認為自己在班上是最優秀的,老師一定會推薦我去。從那時起「一定要進公立院校實習」的念頭就常常在我腦海裡閃過,我心裡暗自使勁,想著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創出一番成績。
可是結果卻事與願違,因學校沒有與公立院校取得聯繫,進入公立院校的名額自然也就沒了。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覺得憑藉自己的能力進公立院校一定沒問題,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找進入公立院校的機會。不久,姐姐幫我聯繫到一所公立院校,我急忙打印簡歷,複印獎狀和榮譽證書。然而,正當我躊躇滿志時,姐姐得到消息,那所公立院校要重新裝修,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開園。那一刻我的心好失落,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每次明明都距離夢想已經很近了,卻總是失之交臂。
經過一段時間的心裡爭戰,固執的我依然願意堅守起初的信念「命運在自己的手中掌握」這一觀點,於是,在老師和朋友的介紹下,我又開始向其他公立院校投簡歷,同時精心準備著每一次面試。但是不論我怎麼努力,結果都是失敗,為此我感到很痛苦。隨著一次次的應聘,又一次次的失敗與碰壁,我再也沒有了剛出校門時的那種激情,我感到人生迷茫,沒有前行的方向。尤其每當想到以前那些看好我的同學、親戚如果知道我沒有進公立院校會怎麼看我,又會如何議論我呢?難道我的一切努力都白費了嗎?面臨著雙重的壓力,我感到痛苦不已,不由得埋怨命運對自己不公。

正當這時,我的任課鋼琴老師對我說:「希望你可以留在學校當我的鋼琴助教,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向校長申請。」老師的話讓我又一次看到了希望,能夠在職業高中當老師,比當幼師可是一下子跳了好幾個級別,而且當鋼琴老師也是很有發展前途的。於是我答應了,並開始期待著開學的時候,以一名鋼琴助教的身分出現在學妹面前。那段時間,我的腦海裡常常會浮現出各種各樣自己參加工作之後的畫面:指導學妹彈鋼琴、指揮學校合唱團、接受鋼琴老師的提點幫助……這一切在我的想像中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令人激動。
但事實上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鋼琴老師一個電話擊碎了我的全部希望。老師說:「校長說學校不收應屆生,因為應屆生沒有教學經驗,要想留校,至少要去外面實習一年以後校方才可以考慮留用。」如此的重創讓我難以承受,當時的心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原本朝氣蓬勃的我漸漸變得頹廢喪志,臉上沒有一絲笑容。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怎麼努力都不能達到我想要的?難道我真的主宰不了我的人生嗎?
2013年,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時候,我的母親將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當我看到神的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神的話就如明鏡一樣照亮了我的心,使我明白原來人的一生是神早已命定安排好的,人的長相、出身、家庭、工作、婚姻等等這一切根本不是自己能選擇與掌握的,而是在神的手中掌握。神是根據每個人的需要來擺佈人不同的命運,無論貧窮富貴都有神的心意,肯定都是公平合理,恰如其分,對人最有益處。而人如果不認識神主宰人類命運這一事實,總是妄想憑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這不就是在對抗神的主宰安排嗎?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怎麼能逃脫造物主的命定呢?
全能神的話句句都說到了我的心裡,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了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一個字是『名』,一個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神將我內心深處隱藏的各樣想法與存心,全都揭示了出來。的確是這樣的,無論我起初做一名幼師的夢想是多麼的單純、正當,但是從面臨崗位實習的時候開始,我的夢想就被追名逐利的虛榮心給物質化、利益化了,我希望借助進公立院校的機會得到鐵飯碗以及親戚朋友的高看。當一次次挫敗之後,我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對自己的同學和親戚,曾一度灰心消極;後來又夢想著能做鋼琴老師的助教,幻想著能拿高額薪水的同時還能站在講台上風光得意,但是校方沒有實習經驗不能留校的決定擊碎了我的全部希望,我從此開始頹廢喪志,甚至埋怨命運的不公。在名利之心的支配下,我喜、我憂、我彷徨,我看不清自己活著到底應該追求什麼才是正確的人生方向。此刻我才明白,我的這些痛苦都是撒但給我帶來的,撒但正是利用「名」和「利」牽引著我,使我一心只想著為名利去奮鬥拼搏,患得患失,「名」和「利」就像一個無形的枷鎖捆綁著我。若不是神及時拯救了我,以這些話語揭穿了撒但敗壞人的真相,我肯定還會繼續在追名逐利的漩渦裡苦苦掙扎。人的貪心是無止境的,若無休止地爭名奪利只能越陷越深,越來越貪戀名利給人肉體與野心帶來的滿足與享受,那時人就完全成了貪享罪中之樂的屬撒但的種類,更不會主動尋找神,只會離神越來越遠,結果就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撒但吞吃斷送了。
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神的話使我對人生、對命運有了全新的理解。回想這幾年中,我憑著撒但的觀點活著,想靠著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達到出人頭地的野心目的,我拼搏過、努力過,然而這些錯誤的觀點給我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痛苦,現在,我願意放棄這些錯誤的觀點,讓神來為我安排前方的道路。於是,我開始有意識地把自己心裡所想的向神禱告,也將自己的前途命運完全交在神手中,不再任憑自己的野心慾望去掙脫神的主宰。因為我相信,神必會給我最合適的安排。
感悟,女子,大地
後來,我去了一家私立幼兒園應聘。這一次,我的心裡少了不甘示弱,也不再想著要如何達到出人頭地了。而是願意勇敢地去接受神給我安排的一切。剛到幼兒園的時候,園長就對我說:「你先留在這裡,以後若是想要去公立院校可以參加每年一次的公立會考。其實去公立院校也沒什麼的,以前有個實習生在我這裡工作了半年,後來家人想方設法讓她到公立院校裡,但是她到那裡一點都不開心,因為那裡的老師都覺得她只是一個小小的實習生,都對她呼來喝去,園長對她也是愛理不理,她的才華根本沒有發展的機會……」聽到這裡,我感到很慶幸,是神藉著園長告訴我現今社會的黑暗,看清自己所嚮往追求的公立院校也並非想像的那麼美好。此時此刻,我對神的良苦用心才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與認識,神無論怎麼作對我都是最大的保守與看顧,想到神的話說:「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揣摩著神的話,我有了更強烈的願望,願意在以後的人生路上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我相信,只有順服神主宰的人才能擁有真正的美好人生。感謝神!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美國 向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