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小小的枸杞濃縮著上帝的愛——你不知道的枸杞知識

小時候,我喜歡在田間漫步,看綠油油的麥田,看無名的小花吐露芬芳。每當這時,我總會隨手摘取各式各樣的花草,盡情地呼吸它們獨有的芳香,還常常追問大人這些花草的名字。
記憶中最深的就是「枸杞」。每到秋天時,田間、荒地、牆腳、路兩旁等等,隨處都能看到它。它有著纖細的莖,像小拇指肚腹般大小的紅色果實。年復一年,雖然沒有人管理,但它們卻依然頑強地生長著。
枸杞
圖片來源:Siamaksabet(CC BY-SA 4.0)
我真正了解枸杞時,是在我兒子三歲那年的秋天。他的下巴突然長了淋巴瘤,我們四處求醫問藥,什麼辦法都用了,仍不見好轉。每天看著兒子小小的臉龐我就心痛不已。直到次年的2月份,一位好心人告訴我,他女兒之前也得過和我兒子同樣的病,只要用枸杞根和花椒燒水洗下巴,再配上雞蛋清和冰片拔毒就能根治。於是,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給兒子用了幾次。沒想到,半個月後,我和丈夫帶著兒子到醫院複查,醫生看了看,說兒子的病好了。我有點吃驚,兒子的淋巴病竟然就這樣奇蹟般地好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小小的枸杞配上其他植物竟然有這麼大的功效。
為了更深地了解枸杞的其他功用,我特意在網上搜索了相關資料。發現枸杞還有很多功效,比如:它能提高身體免疫功能,有明目的作用,抗疲勞的作用,甚至枸杞子對癌細胞的生成和擴散還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等等。看完這些枸杞的作用與功效,使我不禁感嘆:看似不起眼的枸杞,居然有這麼多的功效,真是太奇妙了!我想到神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因著神知道萬物為什麼為人類而有,神造萬物的每一樣東西它的作用是什麼,對人類能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給人類多大的補益,在神心中都有盤算,神掌握著神所造的萬物的方方面面,所以對於人類來說,神所作的每一樣事都很重要,都很有必要。
看了神的話,我深深地感受到神對我們人類的供應與牽掛,心裡很受感動。神為了我們的生存不光造了空氣、陽光、山河湖泊和各種動植物,神為了我們能健康地生活還特意預備了各種能治病的植物。就像這小小的枸杞,不僅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還能明目,抑制癌細胞擴散,就連我兒子很難治療的淋巴瘤都輕鬆治癒了。切身的體會使我對神創造的萬物有了全新的認識,神對人類的愛就體現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哪怕是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對人都是有益處的,都包含著神對我們的愛。
我們如同無知的嬰兒一樣生活在神的愛中,無償地享受著從神來的一切。神造了我們,又使我們生活在豐豐富富的世界裡,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從神所造的萬物中感受神的真實存在,神離我們並不遙遠,就在我們的周圍,默默地供應著我們一切的所需。神造的每一樣生物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與認識,使我們與神更親近。
再次漫步在田野,望著成片成片的植物,我張開雙臂迎著秋風,貪婪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我感受到了神對我們人類細緻入微的愛護與供應,感謝神!
李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