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全能神教會見證文章《這才叫實行真理》

河南省駐馬店市 范省
       以往,我在和一姊妹配搭盡本分時,因著我狂妄自大、不追求真理,對姊妹有了成見總愛悶在心裡,從不與她敞開心交通,直到與姊妹分開了我在和諧配搭方面的真理上也沒有什麼進入。後來,教會又安排我與另一個姊妹配搭,我便在面前立下心志:以後不能再沿著失敗的道路走了,這次一定要吸取教訓,多和姊妹敞開心交通,達到有和諧的配搭。
       在接下來的配搭盡本分中,每當我們之間產生矛盾或隔閡時,我就主動找姊妹交通、談心,詢問是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合適。姊妹便指出我狂妄自大,說話交通總是否定她的觀點,有時點她的情形是給她扣帽子,而且在聚會時總好獨斷專行,老按著自己的意思選讀神話。對於姊妹指出的這些方面,我都點頭稱是,心想:「你說我狂妄,那我以後說話時謙卑一點兒,講究點智慧、方式,發現你有什麼問題我就輕描淡寫地提一下,如果你認識不到我就不說了,聚會時你說吃喝什麼就吃喝什麼,我全都聽你的,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此後,我便開始這樣實行,說話之前先想想怎麼說是不否定對方的意思,當我們的觀點不一致時,我就放下自己,按著對方的意思行,看到姊妹有做得不合適的地方我也不明說明點了。可當我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我們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著我的「背叛肉體、實行真理」而有所轉變,反而是成見越積越深。看到這樣的結果,我感到很委屈,心想:「我已經盡力實行真理了,為什麼還不行呢?這個姊妹也太不好相處了,一點兒都不通情達理。」為此,我陷入了消極之中,心裡痛苦極了。
       一天,帶領來到我們這裡檢查工作,並詢問我們這段時間的情形如何,我便把自己的情形交通了出來。聽後,帶領交通說:「你這種作法並不是在實行真理,而是有自己的摻雜在裡面,是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根本不合乎真理。」隨後我們又看了兩段神的話,神說:「你好像外表是在實行真理了,其實你這個作法的性質還不是在實行真理。有很多人有了一些外表的作法,就認為『我是在實行真理了……』但神說:『我不承認你是在實行真理。』那這是什麼?這是一種作法,嚴重地來說,你這也可能被定罪,不蒙稱許,不蒙紀念,再嚴重來說,解剖解剖呢,你這就是在作惡,你的作法是在抵擋神,外表看你沒有打岔,沒有攪擾,沒有形成破壞,也沒有違背任何真理,好像合乎邏輯,合乎道理,但你是在作惡,是在抵擋神。所以說,人到底有無性情變化,或者是不是在實行真理,你應在神所要求的根源上去查找,不是在人看合乎人的想像、合乎人的意思,或者合乎你自己的口味,不是這些,乃是神說你合不合神心意,神說你做得是否有真理,夠不夠神的標準,根據神的要求衡量才準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對性情變化該有的認識》)「己的意思往往在人看也挺好,也對,也不算太違背真理,人覺得這麼做就是實行真理了,這麼做就是順服神了,其實,人並沒在這個事上真正尋求神、禱告神,並沒有為滿足神的心意而儘量做好,按著神的要求儘量做好。沒有這個真實的情形,沒有這個願望,這是人實行上的最大錯誤,因為你信神卻心中沒神,這豈不是在犯罪?豈不是在自欺?這樣信下去能有什麼果效呢?信神的意義又在何處落實呢?」(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神的意思 做到最大程度地實行真理》)揣摩著神的話,對照我所謂的「實行真理」的情形,我心裡亮堂了。原來,我那樣做的存心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而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虛榮臉面,怕帶領說我人性差、不追求真理,跟誰也配搭不來;另外,也是想藉此來緩和與姊妹之間的關係,擺脫因產生矛盾而帶來的痛苦與尷尬,挽回自己在別人心中不好的形象,讓人看到自己有變化。可見,我所謂的「實行真理」中摻有自己的存心目的,都是做在人面前的,並不是建立在追求滿足神的基礎上,也不是因著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有認識達到恨惡自己了,而發自內心地背叛肉體。回想在與姊妹配搭的過程中,因我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不認識,把自己看得很高,總看別人不如自己,因此說話時不知不覺就站高位,貶低別人,做事時也總愛自己做主,獨斷專行,從不與人商量徵求別人的意見。就是姊妹指出我身上存在這些問題時,我也沒有尋找相應的真理來解剖、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更沒有尋求該怎麼實行才合乎神的要求、合乎真理,只是在一些外表作法上來改變自己,認為既然那樣做不對我不那樣做了就是在實行真理了。其實,我所實行的是自己觀念中的真理,全是外表作法,都是與神話無關的,神根本不承認我是在實行真理。因為我不是按著神的要求、按著真理去實行的,我所做的都是為滿足自己的慾望,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在神看我所行的都是在作惡,都是在抵擋神。
       認識到這些以後,平時在生活中我便有意識地結合神話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當自己流露敗壞或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時,我就與人敞開亮相,並根據神話進行解剖、找根源,當我這樣進入的時候,說話、做事自然就低調一些了,知道自己該站什麼地位,對人有尊重,有順服、忍耐,背叛肉體也輕鬆了許多,我們之間也有了心交心的溝通,相處也比以往融洽了。
       藉著這次經歷,我明白了實行真理應該根據神話,應該建立在真理原則的基礎上,離開神話就是外表作法,就是在實行自己觀念中的真理,這樣即使做得再好,再對,也不算是實行真理,更不會帶來生命性情的變化。以後無論做什麼事,我都要把神的話語作為我行事的原則,嚴格按神話去實行,使自己所行的能夠合乎真理、合乎神的心意,達到滿足神。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
推薦閱覽:了解全能神教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