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面對婚姻,我不再憂慮

日本 求合
高中畢業後,我來到日本留學,三個月後,我找到了一份工作,開始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涯。因我從小就跟著奶奶信天主,來到日本我先去了基督教堂,後去了天主教堂,但在教堂裡我看到一些牧師很勢利,誰有錢有勢他們就笑臉相迎,哪個弟兄姊妹沒錢就冷眼相看。看到教會已經失去了起初的純潔,所以我選擇離開教會。慢慢地,我親近主的時候越來越少了,空閒時間多數都是和朋友、同學一起看電影、打遊戲,吃喝玩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也漸漸成熟,我開始覺得這樣虛度一生也沒有任何意義,就想找一個合適的伴侶,先成家後立業。來日本之前,我有一個初戀女友,她嬌小可愛,活潑大方,是我第一眼就喜歡上的女生,我們談了三年的異地戀愛。我希望她能來日本和我一起奮鬥,但她不願意來,我父親也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會有好的結果,於是我們就分手了。因此,我希望能在日本找到一個陪伴自己一生的伴侶。
 婚姻家庭, 神話帶領, 順服神

後來,我喜歡上了一個在餐廳打工的日本女孩,她對我的印象也不錯,於是我開始追求她。但沒想到,有一天我跟她的朋友因一點小事發生了爭吵,她就不再理我了。我心裡挺痛苦,覺得我也沒做錯什麼,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既然不成就算了,說不定以後會遇到更好的。論長相、論人品我都不比別人差,別人沒我條件好的都找到如意的女朋友了,我就不信找不到女朋友。
2015年我順利地畢業了,不久我就有了一份正式又體面的工作。我想:現在我有好工作了,找到如意的女朋友應該不成問題了。朋友們也陸續給我介紹了幾個女孩,但都因著種種原因我們沒有走到一起。我心裡很不解:怎麼我的婚姻這麼不順?幾經失敗後,我真有點兒心灰意冷了,甚至後悔當初與初戀女友分手。
為了儘快找到女朋友,我參加了日本的一檔由中國人組織的《緣來是你》的相親節目,並在台上成功牽手了一位女嘉賓。台下的觀眾都認為我和她是最靠譜的一對,我也覺得她雖然跟我交往過的女生相比不是嬌小可愛的類型,但也是女嘉賓中比較有氣質的,能和她牽手挺好的,感覺她應該是可以了解、交往的對象。可在之後的交往中,她一直因我當初在台上沒選她做心動女生而耿耿於懷,最終,我倆的關係也僅僅維持了一個月就分手了。
擇偶路上屢屢挫敗的我,開始找各種理由來平衡自己,可能是我不太會說話,不會甜言蜜語……所以才在婚姻上如此挫敗。但我還是有些不服氣,心想:在世界上找不到合適的伴侶,也許在教堂裡我可以找到更合適的,因為信主的人更懂得包容、忍耐、體貼。於是我又開始去教堂,拜託教堂的一個執事幫我介紹女朋友,有的弟兄姊妹也主動給我介紹,但最終還是沒有結果,不是別人看不上我,就是我看不上別人,一直都沒有遇到合適的。
我感覺自己能做的都做了,但還是沒找到女朋友,我苦惱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夠好,論工作,論長相、性格,我覺得這都不是我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此時,我感到在日本是沒有機會找到人生的伴侶了,便打算離開這個傷心地,正好遠在美國的外婆給我打來電話,我就趁機去了一趟美國。藉著實際了解,我打算離開日本去美國生活,也許換個地方我的人生就改變了,說不定在美國能找到合適的伴侶呢!
就在我預備去美國時,有人給我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通過一段時間讀全能神的話語,尋求考察真道,我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回來了,高興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一次聚會中,我們讀神的話語,當讀到「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中的第四關——「人的婚姻」時,我被神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全能神說:「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一下子說到我心裡去了,我就是一個對婚姻充滿了幻想的人。我經常想像自己會有一位什麼樣的妻子,以後我們的家庭該如何經營,我們有了孩子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雖然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我卻相信世上有真愛;有的人說要找自己喜歡的,有的人說要找喜歡自己的,但我覺得幸福的婚姻應該建立在兩情相悅的基礎上。然而,儘管我還沒有真正經歷過婚姻,但我從一次次擇偶的經歷中卻著實感受到了,婚姻不由自己說了算,不是靠著自己努力爭取就能得到的。此時,我突然感覺到我走在了錯誤的道路上,因我從來沒有在婚姻這件人生大事上真正禱告、尋求過神的意思。
我接著往下看,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婚姻都在神的主宰、掌握中,我們會有什麼樣的伴侶也是神給命定好了。回想這幾年我在日本認識的幾個女孩,一開始都覺得對方就是自己以後的人生伴侶,但我們卻因各種原因沒有走到一起。幾經挫折後,我便認為自己在日本沒有娶老婆的命,就想著離開這裡換個地方,或許我的婚姻就會有轉機。我以為憑我的能力和各方面的條件,一定能找到如意的另一半。但事實上,我什麼時候能找到伴侶,找到的伴侶是什麼樣的,都不在乎我擁有什麼樣的外在條件,而是在乎造物主的命定。如果我繼續從外面找原因,自己去打算、計劃,那我仍是在與神的主宰對抗,只會給自己增加煩惱與痛苦。因為神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其實神早已主宰安排命定好了我的一生,包括我人生的伴侶以及我以後的前途命運,我不需要再為此而苦惱了,而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雖然我對神的主宰安排有了一點認識,但因我已經向公司遞交了辭職信,答應了親人去美國發展,那邊的工作也定下來了,一切都在按著我原來的計劃進行,所以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好了。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著神的話,我突然萌發了不去美國的念頭。因為我去美國的原因是我在日本婚姻屢屢挫敗,我想換一個環境,也許到美國後我的人生就會改變,就能找到一個合適的伴侶。但現在我明白了,我的婚姻在神的手中主宰,不是我能說了算的,我應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而不是擺脫、拒絕神的主宰。
可真正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心裡還是很糾結,徘徊不定:到底是留在日本,還是去美國呢?想來想去我也沒有確定下來。我把自己的苦惱向弟兄姊妹傾訴,弟兄姊妹耐心地與我交通,告訴我:「凡事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讓神為你作主。」後來,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引導我前方的道路。禱告後的第三天,我看到馬姊妹分享的一個經歷:一位在意大利居住的中國姊妹為自己沒有好好學意大利語,不能把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很好地見證給一位渴慕尋求真道的意大利基督徒而懊悔不已。馬姊妹說這篇文章讓她感觸很大,她也懊悔自己來日本沒有注重學習日語,沒法給日本人傳福音,她很自責,覺得虧欠神太多。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想到自己雖然懂日語,但卻從沒想過留在日本給日本人傳福音,而是選擇去美國追求自己想要的美好婚姻,白白地浪費了神提前在我身上的預備(指懂日語)。我覺得很蒙羞,深感自己太虧欠神了!
這時,我想起了神的話:「你肩負的重任、你的託付、你的責任,你都知道嗎?你的歷史使命感何在?你將怎樣做好下一個時代的主人?你的主人翁的感覺是否強烈?……等著你去牧養的人該有多少?你的任務是否很重?他們貧窮、可憐、瞎眼,不知所措,落在黑暗之中哀號,路在何方?……無情的繩索、凝固了的歷史早將其封鎖在其中,哀哭之聲誰曾耳聞?愁苦之態誰曾目睹呢?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憂傷著急,怎忍看著親手造的無辜的人類遭受這樣的折磨呢?人類畢竟是經受過毒害的不幸者,雖然今天倖存下來,但誰知人類早已經歷了惡者的毒害。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以自己所有的力量來還報那愛人如愛自己骨肉的神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論到以後的使命,你當怎麼對待》)神的話把神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急切心意都向我們表明了,也對我們提出了要求,作為首先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肩負起擴展福音、帶領更多的人歸回到神面前的重任。因為我們都是神造的,又同樣被撒但敗壞,落在了撒但權下,被撒但愚弄、苦害,痛苦不堪。神一直在為我們人類遭受撒但的殘害而憂傷著急,在末世神親自道成肉身來到人間發表真理,作工拯救我們。全能神的作工是神拯救人類經營計劃的最後一步工作,人類只有接受神的潔淨、拯救,才有機會進入神的國度,除此之外,人都難逃末世的大災難的侵襲。這就需要有更多的人站起來與神配合,在災前竭力傳揚見證神的話語、見證神的末世作工,使更多活在黑暗中的人聽見神的聲音,歸回到神面前,得到神的末世救恩。想想我們人一生都在為了生存、為了肉體而忙碌,有的人即便到了七八十歲還在上班,很多老年人因著沒有子女在身邊照顧,孤獨地死在家裡都沒人知道;而有些年輕人因為工作壓力大,不堪重負,選擇了自殺……人生的淒涼悲慘我們都看見太多、太多了。如今,我能來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救恩,享受神話語的豐富供應,活在神的愛中,這不都是藉著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我才得著的嗎?仔細想想,我從小跟著奶奶信靠天主,今天又迎接到了主的再來,神把這麼大的福氣給了我,但我卻絲毫沒想過要為神做什麼,還報神什麼,我豈不是太自私、太傷神的心了嗎?於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做一個忘恩負義的人,不能再為追求美好婚姻而活,我要為神活一次,好好傳福音見證神,只有這樣才不枉活此生。想到這兒,我下定決心留在日本,不去美國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除了上班,更多的時間我都用在看神的話、聽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聽神話語詩歌和看福音電影上。我每週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積極傳福音見證神,我心裡感到特別踏實、平安,覺得這樣活著才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回想這一路走到今,感謝全能神讓我懂得了人的婚姻在神的手中掌握,人的努力、人外在條件都不是左右一個人婚姻的關鍵。人的一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生伴侶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此時的我在婚姻上有了一個正確的選擇——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坦然前行!現在我只求能為神的國度福音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感謝全能神!願把一切權柄、榮耀、頌讚都歸於全能神,直到永遠!阿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