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神的刑罚审判使我活出点人的模样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神的刑罚审判使我活出点人的模样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东方闪电、全能神教Eastern LightningAlmighty GodThe Church of Almighty God 全能神教会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世基督全能神在中国的作工而产生的,并非是哪个人设立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完神的发表就看见神已显现。

我从小就是一个名誉心极强的人,与人相处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注重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与评价。为此,我总是把方便、好处让给别人,自己有什么难处与委屈总是埋在心底,不向任何人表露,而别人有难处我总是想方设法地给予帮助。因此在父母眼里,我是个“乖乖女”、“开心果”,在邻居、朋友眼里,我是个热心大度的人。结婚后,我与丈夫的家人相处得也很融洽,小姑子、小叔子找对象、结婚,我跑前跑后,既出钱又出力,替公婆分忧解愁。很快,我就成了远近有名的“好媳妇”、“好大嫂”……其实,那时的我每天都活得很累,内心特别疲惫,因我总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与人的关系,照顾着每一个人的情绪,看着他们的脸色说话,唯恐伤害了哪个人而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损害自己的名声。但当我赢得这些“美名”后,我又从心里感到自豪,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自己做人很“成功”。我常想:若有一天我遇到什么难处,周围的这些亲朋好友、邻里乡亲肯定都会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使我摆脱困境。就在我享受自己做人的“成果”之时,一场飞来横祸彻底打破了我的美梦,改变了我的看法……
1991年12月4日,我丈夫遭遇了重大的车祸。当时他的脾脏破裂、肝肾脏损伤、肠子多数断裂,大出血不止,仅一个月就做了四次手术,输血2000多毫升,但仍是生命垂危,医生说还得继续输血,否则伤口根本不能愈合。那时我家刚盖好房,再加上买了车,已是负债累累,根本无法承受这昂贵的医疗费,而我父母为供弟弟上大学已倾尽所有,没有一点能力来帮助我们,因此我不得不向亲戚、朋友们求借。可没想到,这些平时总围着我转的人却一个个找理由拒绝我、搪塞我,这让我很是伤心。后来,我又听说一个曾接受过我们不少帮助的亲戚对别人说:“咱可不能借钱给他们,你看他那个病根本没有治好的希望,若他死了,他媳妇转脸又嫁人了,我们找谁要钱去!就是他不死,保准一辈子也是个残废,那借给他的钱不就打了水漂了吗?”听着这寒心绝情的话,我只有哭的份,因为我知道,这是所有不借我钱的人的心声。然而,让我更寒心的是婆家人的薄情寡义,公婆明明有钱,却仅拿出500元钱来应付我们,而且到后来跟我们算账时,竟把他们来医院看望我丈夫的路费、饭钱、买水果的钱都算了进去;我丈夫的两个有钱的弟弟来医院看望时一共才拿了500元。婆家人给的这点钱对于我们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实际难处。痛苦绝望中,我只好托人到银行申请贷款,但银行也不肯放贷,最后我只好把车廉价卖掉来给丈夫治病。即使这样也无法凑够丈夫的医疗费,实在没办法,三个月后,丈夫在伤口还没愈合的情况下提前出院回家疗伤。可万没想到,我们前脚到家,后脚那些逼债的人就追上门来,就连我大姑姐也追到家里要钱……面对这样的场面,我伤心至极,独自一人跑到山上的树林里大哭。那时我刚满24岁,和丈夫结婚仅一年,狠心的公婆就这样把重担全压给了我,周围也没有一个人肯伸手来帮我们一把,以后的路还很长,我怎么承受得住这样的打击与重担呢?我在树林子里想了哭,哭了想,实在没有活下去的勇气,我对着苍天呐喊:“老天爷!我的命怎么这样苦呢?我在这个世界中真的活不下去了,苍天啊,求你把我的命给取走吧!”痛苦归痛苦,现实难处还得面对,无奈我还得打起精神硬着头皮支撑着这个家。巨大的生活压力使一向开朗活泼的我天天愁眉苦脸,丈夫看着我如此受委屈,就哭着说:“你离开这个家走吧,你没必要为我受这样的苦!”说心里话,我也有想走的意念,但把名声看得比金子还贵重的我绝不会在这种背景下离开丈夫。后来的日子更加难熬,丈夫干不成活,又加上三年干旱,地里的庄稼连续三年几乎绝收,我背负着沉重的债务,连吃饭也成了问题……就在我万念俱灰没有一点希望生活下去时,有人劝我去信耶稣。信耶稣后,我从圣经上看到主耶稣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约3:16-17)在那痛苦的日子里,神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我还从圣经上看到主耶稣复活走后是去给我们预备地方了,若预备好了就来接我们,从此,我就在心里盼望着神的归来,心想:若神回来了,我就再也不用在这个世界上受苦受难了。
1998年秋,我蒙神恩待有幸接触到信全能神的姊妹,当我从姊妹的口里得知神已经回来了,而且作了新的工作,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俯伏在神前祷告:“全能神啊,我终于把你给盼回来了,在这个苦难的世界中,我苦够了,也活够了,一天也不愿呆下去了。神哪,不管你回来作什么工作,也不管你对我有什么样的要求,我都愿紧紧地跟随你。”后来,借着看全能神的话,我明白了许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看到了神教导人如何信神、如何活出正常人性,我认识到神的话都是真理,是人生的格言,神在带领我们脱离罪恶,活出正常人生,走人生的正道。再加上通过与教会弟兄姊妹的相处,我看到了弟兄姊妹对我真诚的爱,我的心深受感动,更加定真全能神就是耶稣的再来,就是真神来作工拯救人。当时正值秋收季节,负责教会工作的姊妹得知我丈夫不能到地里干活,便去地里找我,见我正在担玉米,她就抢过我肩上的担子,爽快地说:“我来干,你歇会儿!”第二天,她又找了几个弟兄姊妹来帮助我收庄稼,来时还给我买来馒头、面条、蔬菜,给我孩子带来了瓜子、糖块。干完活回到家,他们有人帮我做饭,有人帮我看孩子,还有人帮我洗衣服,两个弟兄还给我丈夫见证神的末世作工。晚上,我们在一起读神的话、唱诗歌,弟兄姊妹听我诉说苦衷,有人陪我掉泪,有人给我交通真理。其中一姊妹交通说:“若没有这些遭遇,你或许信不了耶稣,也不可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更感受不到神的爱、神的拯救,这不是坏事,是好事。”我觉得他们谈的一切都很新鲜,都是我的需要,特别能吸引我的心。看到他们对我真诚的帮助,我的心真的很受感动,我们非亲非故,但他们对我却比亲人还亲。多年的生活磨难与人情的冷漠,使我一直郁郁寡欢,弟兄姊妹的关爱让我感到特别温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没想到我多年所期盼得到的这份真诚如今在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身上看到了。从他们所交通的真理与活出上我认识到只有全能神能作这样的工作,能如此变化人。就这样,在神爱的激励下与弟兄姊妹的帮助中,我死寂的心有了一点知觉,又有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后来,我看到弟兄姊妹都能为神的福音工作奔跑、付出,我也坐不住了,不久我也投入到传扬神末世福音的工作中。随着与弟兄姊妹更深的相处,我看到他们的确与世人不一样,在教会里你永远不用担心被哪个人愚弄、算计,也不用害怕说话不小心得罪了谁,弟兄姊妹在一起都是单纯敞开,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即使流露一些败坏也都能正确对待,凡事都能从神领受,不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无论谁做错事说错话,都不埋怨对方,都在反省认识自己,学自己当学的功课;弟兄姊妹谁有难处了,大家都会齐心协力地帮助,倾心交通真理,使人在临到的难处中明白神的心意,从而按神的要求去实行;在弟兄姊妹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人都平等相处,就是作工的人也和普通的弟兄姊妹一样,没有任何特殊……我从全能神那里看到了光明,找到了依靠,心里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踏实,天天都有说不出的兴奋与喜乐。
后来,蒙神的高抬我做了教会负责人,从1998年8月到2005年年底,虽然我为着教会的事也花费了不少时间,但这期间我却享受了神很多的恩典与祝福。最让我难以想象的是,我丈夫的身体彻底得到了恢复,他与正常人一样能打工挣钱了,不但把家里的债务还清了,还有了一些积蓄,一家人过得平平安安、和和美美。我天天在神面前祷告赞美,感谢全能神拯救了我这苦命的人,祝福了我们这个艰难困苦的家,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愿把我的余生都献给神为神花费,还报神的大爱。
借着不断地读神的话,我明白了神拣选人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享受神的恩典与物质的祝福,更重要的是审判刑罚人里面的悖逆,使人脱去败坏性情,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模样。正如全能神说:“人今天看见,仅有神的恩典,仅有神的慈爱、怜悯,人不能真实地认识自己,更不能认识人的本质。只有借着神又审判又熬炼,这样在熬炼之中你才认识自己的不足,认识自己一无所有,所以说,人对神的爱是建立在神的熬炼、审判的基础上的。你如果只享受神的恩典,家里平安,或得到物质的祝福,这不算你得着神,不算你把神信到家。神来在肉身也作了一步恩典的工作,在人身上确实给人一些物质的祝福,但仅有恩典,仅有慈爱怜悯,不能把人成全。”(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神为了更彻底地拯救我,在我身上施行了刑罚审判,使我从神的审判刑罚中更真切地体尝到神对我的爱与拯救。
在我做教会负责人期间,因着我的名誉地位心重,在作工中处处维护与人的关系,生怕弟兄姊妹说我有了地位做事不给人留情面,因而对我有不好的评价。因此,即使看到弟兄姊妹做事明显违背真理原则,对教会工作不利,我也不能及时交通指点,使问题得到解决。记得有一段时间,一个原来负责指导我工作的姊妹被降级使用,并被安排到我所负责的教会配合工作。当我检查她的工作时发现了很多漏洞偏差,我心里也知道应该在一起互相交通、彼此帮助,使她能认识自己,扭转这些作法,但一想到她以往是我的“上司”,我若指点她工作中的错误偏差,她会不会说我太狂妄,会不会对我产生成见?想到这些我又闭了口,对她负责的工作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来对待,以致一连几个月她负责的福音工作没有多大起色,多数弟兄姊妹消极软弱,最后她软弱到一个地步完全失去圣灵作工被停职反省……针对我的这种败坏情形,负责指导我工作的姊妹也多次以交通真理的方式指点帮助我,但因我一直不认识自己,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心里根本没有当一回事,过后仍是凭着这些东西活着,始终没有多大变化。2005年12月份,教会下发一份交通《选用追求真理有正义感的人做带领才合神心意》,要求开始重新审核各处教会的负责人,负责我工作的姊妹告诉我:“根据原则衡量,你不适合做教会负责人,你没有正义感,临到事总爱维护与人的关系,做不得罪人的老好人;当指点你工作中存在的偏差与问题时你总爱辩解表白,为自己开脱罪责,不接受别人的对付修理;而且你还处处考虑自己的名誉地位,考虑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综合衡量,你就属于这次交通中需撤换的没有正义感的老好人,也可以说是诡诈人,因为你临到事总考虑自己的利益,为自己的脸面地位说话做事,根本不体贴神的心意,也不考虑怎么做对教会工作有利,对弟兄姊妹的生命有益处,我们这样带领教会,把弟兄姊妹都带到我们自己面前了,这是严重的抵挡神。这些情形表现以往也给你指点过多次,但你从不当回事,也不注重变化,所以根据最近教会使用人的原则决定让你停职灵修反省,但这并不代表你不能变化了,希望你能正确对待,好好反省自己,认识自己这方面的败坏,注重变化,这样对你自己的生命有益处,对教会工作也有益处。”姊妹的一席话说得我满脸通红、无地自容,我长这么大一直被人高看、夸奖,从来没有人这样当面揭露过我,我心里痛苦极了,也难堪极了,恨不得能有个地缝钻进去。因着我平时不追求真理,对自己的败坏从来没有认真解剖过,如今被姊妹一下子点透自己的本性实质是诡诈人,并因此被撤换,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感到自己一下子跌入了低谷,不由得失声痛哭,心中消极,万念俱灰……在痛苦熬炼中,我看到神的话说:“人都把侍候官家老爷的套路拿到神家来发挥,妄想运用自如,结果万万没有想到神的性情不像绵羊,而像狮子,所以初次与神交往的人都不能与神‘沟通’,因为神的心不同于人的心。……你没有认识的实际,又缺乏真理的装备,那你的热心事奉只能招来神的恶心与厌憎。现在你该知道信神不是念神学了吧!”(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若你是一个伪君子,是一个很擅长‘交际’的人,那我说你定规是一个玩弄神的人。若你的说话有很多辩解与无用的表白,那我说你是一个很不甘心实行真理的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神话语扎实无误的审判使我一下怔住了,我就是这样一个带着卑鄙存心在神面前搞欺骗、耍诡诈的人,是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行事而抵挡神的人。回想从负责教会工作以来,虽然我一直不停地尽本分,可我尽本分完全是为了让弟兄姊妹高看,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更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当教会考核我们真理进入的程度时,我从姊妹的话音中听出我们教会的弟兄姊妹在认识自己败坏方面进入肤浅,我在答考卷时就有意识地往认识自己方面回答考题,不让姊妹小看我,并向她暗示自己有能力带领弟兄姊妹认识自己;我曾凭己意指导一姊妹的工作,结果导致她在工作上出现严重失误,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教会负责人给我提起此事时,我以为她不知内情便装聋作哑不提自己的责任……这样的事在我身上不是一时的流露,而是一贯的作法。想想每次出现这些情形时,姊妹都会用心给我交通,帮助我明白真理、认识自己,而我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总是表白、辩解,论是非对错,不接受姊妹的指点帮助,严重影响教会工作,给弟兄姊妹也带不来真实的造就与供应。今天我被停职反省完全是神的公义,因神是圣洁的,神不允许人把世上那套虚假伪装的为人处世之道拿到神的家中运用,更不允许带着撒但性情的人带领教会。在神的开启引导中,我又想起神的话:“你对你的亲朋好友、对你的妻子(丈夫)儿女与你的父母都特别友好特别忠心,而且从来不占任何人的便宜,但你不能与基督相合,不能与基督和睦相处,那你就是将你的所有都救济给你的乡邻或你将你的父母、家室照顾得无微不至,我说你仍是一个恶人,而且是一个诡计多端的恶人。你别以为你与人相合就是与基督相合,你别以为你做点好事就是与基督相合,你以为你的善心能巧取上天的赐福吗?你以为你做点好事就代替你的顺服了吗?”(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神的话一针见血将我的实质点透,世上所谓的好人并不代表神眼中的善人,在世上能有一些好行为,而在神的家中却不能办老实事,不能做诚实人,这正是神眼中的阴险诡诈之人。想想自己从小到现在一直都在为塑造自己的“美好”形象而努力,帮东家顾西家,天天看人的脸色说话、行事,自己受多少委屈、受多少苦都愿意。我的这些笼络人心的作法在世上的确行得通,能获得世人的好评,因为人不信神都没有真理,看不透人的实质,不会分辨人做事的存心动机,只根据人的外表好行为分辨善恶,无论是谁,只要善于伪装,外表能做些善事就能笼络住人心,获得美名。但我若把这些属世的东西带到神的家中,用这种处世哲学来配合教会工作,这正是神所厌憎的,是没有正义感、弯曲诡诈的表现。因神是圣洁、美善的神,神对人的爱与付出实实在在,不空不虚,神为拯救人类甘愿奉献所有不求索取,神作事说话没有任何掺杂,都是神性情的自然流露,所以神也喜欢表里如一,说话做事实实在在,没有虚假伪装的人。而我做事的存心都不是诚实地为体贴神的心意满足神,而是为让弟兄姊妹对我高看、赏识,是在树立自己的形象与威望,在满足个人的欲望,正是神话语中所揭示的虚假诡诈、阴险恶毒之人。因为神末世作的是审判刑罚、变化人性情的工作,神要借着各种环境来显明人、洁净人,而我作为教会负责人却不能体贴神的心意,在弟兄姊妹流露败坏时不能帮助其认识自己的败坏,看透问题的实质,达到有真实的悔改变化,而是一味地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怕得罪人而做老好人闭口不谈,使弟兄姊妹的败坏性情不能及时得到解决,我这不是在坑害弟兄姊妹吗?我的心不是太坏了吗?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今天我才看清“追求让人高看、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是害人的东西,是撒但深种在我身上的毒瘤!而自己一直以来都把这些当作正面事物来追求,把它当成了立身处世的根本,甚至拿到神家来运用,欺骗神、欺骗弟兄姊妹,拿教会工作当儿戏,真是糊涂可怜。我自以为自己做人很成功,如今在神话语的揭示审判下才认识到自己活出的全是撒但的鬼性,根本不是正常人性的活出。是神话语的刑罚审判使我终于看清了撒但是怎么败坏人的,撒但早把“人过留名、燕过留声”“人活脸面树活皮”“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这些毒素种到我的灵魂深处来毒害我、捉弄我,使我变得越来越虚伪、诡诈,成了地道的诡诈人。
认识到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后,我就祷告神,寻求相应的真理来解决自己的败坏,我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第三十三篇说话》)“神让人做诚实人,就证明神很厌憎诡诈人,神不喜欢诡诈人,不喜欢诡诈人就是不喜欢诡诈人的作法、他的性情以至于他的存心,就是他办事那个方式神不喜欢,所以说,我们要想让神喜悦,首先就得改掉我们的作法、生存方式。以前我们就是凭着谎言、凭着伪装、凭着撒谎在人群当中生活,以这个为资本,以这个为生存的根基、为生命、为基础来做人,这是神所厌憎的。……所以说现在已经定型了,我们如果不做诚实人,我们如果在生活当中不朝着诚实人的方向去实行、去亮自己的相的话,那我们永远不可能得着神的作工,得着神的称许。”(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神话语的明确指导使我有了做人的标准与人生的方向,就是做一个诚实的人。因为诚实人表里如一,一是一、二是二,没有虚假伪装,没有个人的图谋,不图名也不为利,只求能凡事满足神,说话做事对人的生命有益处。所以,只有做诚实人才是真正的人,才是神所喜悦的人,只有成为诚实人才能蒙神拯救进入神的国度。我不能再凭谎言、伪装活着,我得改变自己的生存方式,解决自己做事的存心,不再为名誉、地位活着,凡事注重按神的要求堂堂正正地做人。
虽然我愿意追求做诚实人,但因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实行做诚实人对我来说还是相当有难度,特别是一涉及到名誉地位,我就会身不由己地说谎欺骗。记得在我传福音期间,我看到弟兄姊妹都在福音工作上很投入,传过来很多人,而我传福音的效果一直不好,我感觉特别没面子,担心别人因此小瞧我。正好那几天我刚给一个新人见证了神的末世作工,她又将两个朋友带到她家,让我给她的朋友也谈谈,但当天受一些事影响没有谈成。晚上一姊妹问我传过来几个人,我不假思索地说:“三个人。”姊妹走后,我心里开始受责备:我明明只传过来一个人,可我怎么说是三个人呢?还不是为了个人的虚荣脸面吗?以前我没注重做诚实人时,我说了多少谎都没有意识,现在当注重时才发现我的谎言竟然这么多,并且多数谎言都是随口而来,看来自己是非死在这谎言上不可。为此,我心里很受熬炼,为自己的难办发愁,我责问自己:你说真话会死吗?你怎么不长一点记性呢?因着在诚实人的真理上一直不能真正进入,我有些沮丧,觉得自己做人彻底失败了,甚至认为神可能也不愿意再看到我这个诡诈人了,我说句实话都这么难,那我身上还有那么多的败坏性情,又怎么能变化呢?看来我这个人的实质就是魔鬼,不可能达到蒙神拯救,早晚也是被神淘汰。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开始自暴自弃……
就在我陷入消极中不思进取时,一首神话诗歌在我心中响起:“1 我们就应该有一个心志:无论临到多大的环境,无论临到什么样的难处,无论我们如何软弱、消极,我们不能对性情变化这方面的事失去信心,也不能对神所说的话失去信心。神给人有应许,需要人有心志也有这个毅力这个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欢懦夫,神喜欢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好多败坏,即使你走了很多弯路,或者中间有很多过犯,曾经抵挡过神,或者是有些人对神心存一些亵渎也好,或者是埋怨也好,或者是抵触也好,这个神不看,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变化。2 做母亲的怎么样了解了解自己的孩子,神也是怎么样了解了解每一个人,他了解每一个人的难处,了解每一个人的软弱,也了解每一个人的需要,每一个人的需要,更了解每一个人在进入性情变化这个进程当中、过程当中会遇到哪些难处,会有什么样的软弱,会有什么样的失败,这是神最了解的,所以说,神鉴察人心肺腑。不管你怎么软弱,你只要不弃绝神的名,你只要不离开神,不离开这个道,你总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我们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那就有希望剩存下来;我们有希望剩存下来,我们就有希望蒙神拯救蒙神拯救。”(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神的话让我的心很受感动,我从中看到了神的期盼,也明白了性情变化不是简单的事,做诚实人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不断地追求真理,有百折不挠的心志。同时我也明白了仅凭自己的意志来克制、约束自己不说谎是无法达到做诚实人的标准的,需要我在神的话中不断地认识自己的撒但本性,凡事注重解剖自己的存心,尤其是为名誉地位说话做事时更得及时反省解剖,然后一点点地操练变化,这样坚持实行必会达到变化。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使我有了实行的路,也有了继续追求做诚实人的信心与心志。
不久,神为了变化洁净我,又为我摆设了环境来检验我、成全我。我们教会的负责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俩关系特别近,她曾在生活上给过我很大的帮助,可那段时间她情形很不好,把教会工作搞得一塌糊涂,弟兄姊妹多次给她交通都没有扭转。当我听说此事后,想去找她交通,但又受本性驱使不想得罪她,我还在心里给自己开脱罪责:我现在也不和她在一起尽本分,还是不要管这些事吧,她若真不适合做教会负责人,弟兄姊妹也会帮助揭露她的。当我有这想法时,神审判的话语立时临到了我:“我多次敬告与我在一起的弟兄姊妹,要以自己的心来信神,不要维护个人利益,应当体贴神的心意。”(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路……(五)》)“凡神所作的一切你都能有清楚的认识,要根据神话看事,站在神的一边看事,这样你的观点就正确了。所以说,搞好跟神的关系,这是人信神的头等大事,每个人都应当作首要任务来实行,当作个人的终身大事。做每一件事都以与神有无正常的关系来衡量。与神的关系正常,存心对你就做。为了保持与神的关系正常不怕个人利益受损失,不能让撒但得逞,不能让撒但抓把柄,不让撒但拿出当笑料。”(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与神的关系如何》)神话语的审判使我认识到我若再维护肉体的利益就是撒但的帮凶,就会彻底让神失望、厌憎,神在我身上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代价,关键时刻我总为肉体利益而伤神心,我还是不是人?我为啥就不能体贴神的心意?神赐给我无数的恩典祝福,我为什么就不能还报神万一?维护教会工作这是我一个信神之人做人的根本,与神建立正常关系是我信神的头等大事,我得满足神的心意,不能再为自己的脸面地位活着伤神心了。于是我决定去找她交通,通过交通我发现她的情形已糟糕到一个地步,而且没有一点寻求真理的心。我知道按原则她该被撤换,我得把她的情况给教会反映,但一想到她以往对我的帮助,就有些犹豫,不愿得罪她。这个事让我的心很受熬,若不反映她的情况,我无法面对神,若反映又于心不忍。我多次把此事带到神面前祷告,神开启我让我把心交给神,让我不要做欺上瞒下的人。在神的带领下,我终于明白了我不能因维护与人的关系而置教会工作于不顾,其实向教会反映她的问题,对她也是帮助,有利于她反省认识自己,就像我当初若不是借着被撤换和姊妹的解剖,我可能永远不会认识自己,生命也不会有进入。于是我鼓足勇气,把我了解到的情况写了出来并向上层教会反映,她很快被免了职。当我做完这件事后,我为自己做了一次诚实人而感到欣慰,感觉我的心一下子开阔了许多,体尝到了实行真理满足神的快乐感。从此,我实行做诚实人的信心更大了。以往我总怕自己的丑事被弟兄姊妹知道了他们会小瞧我,就总是藏着掖着,现在我感觉没有必要再把这些事捂着,于是在聚会中我就把自己被撤换的原因、我做了多少违背真理的恶事以及我为啥要耍诡诈欺骗神、欺骗弟兄姊妹等表现都一一向弟兄姊妹公布。当我说出来时我的心在颤抖,脸在发烧,但让我想不到的是弟兄姊妹听完后没有一个人因此反感、小瞧我,一姊妹还对我说:“以往我不愿与你接近,因总是摸不着你的心,你给我的感觉好像从来就没有败坏,我对你是敬而远之,不愿与你相处。这次撤换那个姊妹时,我认为你不会站在真理一边,你与她关系那么好,你肯定会站在她一边替她说话的,真没想到你能揭露、反映她,神的作工的确能改变人,从你身上我看到神就是拯救人的神!”姊妹的话让我既蒙羞又感动,以往我总认为自己的黑暗面不向弟兄姊妹公布,就能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其实不然,弟兄姊妹在神的带领下早已会分辨善恶了,我越伪装自己只会让弟兄姊妹越反感厌憎,我越敞开自己不仅能得着神的开启光照,也能与弟兄姊妹的心更相近。我真实体会到了诚实人才是真正的人,是神、人都喜欢的人,我心里有了从未有过的释放。因我愿意实行做诚实人,教会中临到一些重要的事,教会负责人也会安排我去解决,借着这样配合,不仅做了一些对教会、对弟兄姊妹有益处的事,自己从中也明白了一些真理,学到了功课,心里感到踏实有享受,特别得释放,觉得这样活着特别有意义。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是光与教会弟兄姊妹接触,还得面对不信神的家人、亲戚、朋友,对此我心里又犯了难,不知在他们中间怎么做诚实人。特别是一想到在我刚开始接受全能神的作工时,我的同学、亲戚、朋友都不理解我,都远离我,我也因怕他们讥笑总是躲着他们,一旦与他们相遇,也从不跟他们说心里话,总找一些借口或以说谎来应付他们,拒他们于千里之外,我认为做诚实人在这些不信神的人身上行不通,甚至还认为若不说谎在这个世界上就无法生存。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这个被撒但败坏的权势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诚实人,但是我们做了诚实人还能不能在这个社会上、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他们隔离开呢?不会吧,一样生存,因为我们吃这口饭、我们喘这口气不是凭着诡诈而有的,而是凭着神给的气息、神给的生命活着的,只不过现在我们的生存法则、我们的生存方向目标、我们生命的根基要改变,我们只不过是为了满足神、为了追求蒙拯救而换一种方式,换一种活法,跟肉体的吃、穿、住根本就没有关系,这是我们心灵的需要,是不是这样?”(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神的话又坚定了我追求做诚实人的信心,也除掉了我的顾虑,不管他们怎么看待我信神之事,我愿意心怀坦荡地面对他们,力求按神的要求实行做诚实人,不再像以往那样虚伪地活着。此后,我不再躲避他们,而是正常地与他们相处,看到他们有什么难处,我能帮的就尽力帮助;以往我与他们相处总爱察言观色,唯恐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得罪了他们而损害自己的利益,影响在他们心中的形象,现在我按神的要求实行,不指望从他们身上得啥好处,而是以爱心、凭真理与他们相处,他们哪些话说得偏激,哪些事做得过分,我也敢指责他们,用真理回击他们的错误观点。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以往因信神远离我的亲戚、朋友也愿意与我相处了,他们都认为我的境界比他们高,遇到什么难处也愿意与我交心,我也顺势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他们。经历中我深深体会到,全能神的话语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末世作的洁净人、变化人的工作是现实的、实际的,从外表看没有惊天动地,却不知不觉使我们知道了如何生活、如何做人,不知不觉变化了我们,使我们逐步脱离了撒但的败坏性情,活出了人模样,生活得释放自由、快乐踏实。以往,我总是不能把神拯救人的工作与自己的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如今经历过来才深感神末世审判洁净人的工作是所有败坏人类的需要,人只有经历神这样的作工、接受神的拯救,才能活出人模样,拥有幸福光明的人生。
感谢神的刑罚审判,使我终于冲破了黑暗势力的束缚,不再受名利、地位的捆绑而伪装自己了,能在神的家中脚踏实地地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一路走过来,我深切地体会到神末世作的审判刑罚的工作的的确确是在拯救人,尽管我在神的刑罚审判中受了一些苦,但我心里很庆幸,感到自己能够接受神的刑罚审判活出点人的模样,这是我的福气,也是我最大的安慰。虽然现在我与神要求的诚实人还相差太远,但我还会继续努力,做一个真正诚实的人蒙神喜悦!
河南省 晓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