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全能神把我从“望子成龙”的枷锁中拯救出来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全能神把我从“望子成龙”的枷锁中拯救出来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东方闪电、全能神教Eastern LightningAlmighty GodThe Church of Almighty God 全能神教会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世基督全能神在中国的作工而产生的,并非是哪个人设立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完神的发表就看见神已显现。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就常听父母说:“儿女有出息,父母脸面才有光。”经长期的思想灌输,这句话不知不觉成了我人生的奋斗目标。因此,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一直努力读书,经常拿到好成绩。而且,我尤其羡慕那些能弹会唱、多才多艺的人,就连做梦都想弹一首、唱一曲。因为觉得这样能被众人佩服、高看,让父母脸上有光。只可惜在八十年代,出生在穷山沟的我没有那个条件,我“才艺双全”的梦也随之消逝,我只好努力读书为父母争光。后来,我考上了中专,家人为有一个能去城里读书的女儿感到脸上有光,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庆幸自己终于有了出人头地的机会。毕业后,我被分到省直属单位上班,每次公司搞文艺活动时,我就特别羡慕别人,心想:我若有才艺露一手多好!结婚后,我生了个儿子,便把自己未实现的梦想都寄托在了他身上,希望他品学兼优、才艺双全,能够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我满怀信心做起了“望子成龙”的美梦,并暗立心志:要不惜一切代价,在儿子身上实现我的梦想,他成名之时,就是我脸上有光之日。
为了让儿子早日成名,我提早把两岁半的儿子送进一级幼儿园,并且宁愿舍近求远,多交学费也在所不惜。我认为学点东西总比待在家里强,所以孩子四年幼儿园加七个寒暑假都是在园中度过的。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儿子学有所得,但事与愿违,孩子却不爱读书,也没心学东西。几年下来,不但不会唱一首完整的歌,甚至就连早操也不愿做。面对孩子的不争气,我愁眉不展,常常长吁短叹。这时,我的同事给我讲《圣经》,于是,我信了耶稣。从那以后,我天天为孩子的事祷告主耶稣,而且主内的弟兄姊妹也热心帮助我,并找来许多相关资料,查找孩子“不学无术”的原因。后来,我终于从相关资料中发现儿子患有轻度的“小儿多动症”,这种多动症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自动消失,不必吃药,但会影响听课。我担心错过幼儿智力开发阶段的最佳年龄,儿子智力开发受阻,势必耽误他的学习,更会影响他以后的学业,那若耽误了孩子的前程怎么办?一想到我一生的愿望、孩子以后的前途,我就伤心落泪:孩子这样,我该怎么办啊?难道就这样“坐以待毙”?那我的夙愿岂不是又要泡汤?思来想去,好强的我不甘心向“命运”屈服,决定“拼”一回。于是,在朋友的热心帮助下,我带着孩子到一家知名医学院看了专科门诊,专家给开了一种药,孩子吃了就能静下心来听课。从此,我与丈夫每个星期来回二百多公里去医院拿药,并且光送红包就花了不少钱。虽然孩子吃药后没有食欲,表情呆滞,脸上没有一点笑模样,但成绩在班上提到了前十名。看来用药还是管用的,只要小学阶段能打好基础就行。可每当看到孩子苍白的脸色,我心痛极了,想停药,又担心孩子小时候打不好基础,以后没有前途,只好忍痛逼着他吃。为了圆我的才艺梦,我还给儿子买了电子琴、钢琴,请了老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七岁的孩子也能弹出几首“动听”的曲子了。望着钢琴前的儿子,想象着有朝一日儿子学有所成,登上舞台迎来鲜花和掌声之时,大家肯定会称赞孩子的母亲……我越想越美,似乎这一切就发生在不远的将来。当时,能舍得投资让孩子学艺术的父母并不多,但一想到能得到众人的羡慕,我花再多的钱也乐意。可逐渐地我发现:儿子一面对钢琴就烦,手把手教也不上心,常常练一首歌要三个星期,得花二百四十元。而且,儿子好几次都说不想学琴了,没兴趣。看他不求上进的样子,我真是恨铁不成钢,还心疼钱,所以一听到他说不想学琴了,我就火冒三丈,对他一顿训斥。尤其想到孩子这样下去,不但自己的一片苦心要付诸东流,而且还会被别人看笑话,我就心里焦虑难受,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觉得做母亲太难、太累,又恨自己命苦,更恨儿子不争气。但转念又想:我不能由着他的性子来,还得严加管教。于是,我常常没完没了地数落他,硬拖他到琴前,他若不练就打他的手。没想到这样一来,孩子更犟了,苦着脸、咬着牙,就是不练。类似的“争战”成了我们母子俩的必修课。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别的孩子哭着要父母买琴却未能如愿,我请老师上门来教,他都不珍惜,他怎么就不理解我的苦心呢?伤心之余,我更不放松对他的监督。可孩子这样的强权高压下,孩子变得越来越暴躁,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考了班上倒数十三名,我都没脸见老师。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他的日记中写着:“妈妈我恨你,恨死你了!你逼我、你打我、你骂我……”我震惊了!心像插了一把刀:十年的心血换来的就是你的恨吗?难道我是害你吗?你太没良心了,这些年为你学琴练琴,我风里来雨里去,花了多少钱,操了多少心,事到如今母子成了仇人,我这是何苦呢?……我越想越难过,但我不愿就这样前功尽弃,我心里忍着痛,外表却装着没事一样,照样陪着他练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改变他的兴趣。孩子也不紧不慢地应付着,越来越麻木,也不搭理我,母子俩形同陌路,你愿花钱请老师,他就是原地踏步不长进。我气坏了,恨不得把琴卖掉,既省心又省钱。我也曾多少次生气说不管他了,爱怎样就怎样吧,要是不学琴的话,母子不用争吵,少受多少气!但一想到孩子的前途,也为了自己的脸面,我还是于心不忍,仍旧随着自己的意思花大钱“培养”他。那些年,我也天天祷告主耶稣,每当星期天带儿子传道、聚会时,我总装得很刚强,对人很和气,但只要回家面对孩子的反抗、顽皮,我就一反常态,不是大发雷霆就是生闷气,儿子被骂多了也麻木了,而我因着天天生气,脸色也越来越难看。虽然我天天看《圣经》祷告认罪,但总也无法控制自己。
就在我一筹莫展、心灰意冷之时,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从神的话中,我确信全能神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那一位,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他的到来正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神开始了末日的审判,亲自开展他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同时我也明白了,当初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将人从撒但的手里赎出来,让人罪得赦免,但他并没有除去人的罪性的工作,所以,人仍身不由己地活在认罪犯罪、犯罪认罪的情形之中无力挣脱。我的心被神的话深深地震撼着,深感在有生之年能看见主耶稣的再来,实在是最大的福气。
随后,我参加了教会生活,通过与弟兄姊妹的相处,我真实感受到了正常的人该有的样式。大家相聚在一起都能彼此帮助、扶持,单纯敞开、倾心交谈,有什么问题都通话神的话解决,遇到摩擦时都揭露解剖自己,认识自己的败坏,彼此相互包容、饶恕、理解、生活的和和睦睦。这也让我感到了神作工太实际,太真实,实实际际地在解决我们的败坏,除去我们的罪性。我享受着圣灵作工的快慰与喜乐,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快乐。聚会中,我把自己和儿子之间的难处讲给弟兄姊妹听,一个姊妹也给我分享了她的经历,说她以前为了让儿子考上重点中学,从孩子五、六岁开始就报了各种学习班,全面培养,可眼看要升初中了,这孩子不但不好好学习还经常逃学、打架,一家人想尽了办法,可孩子依旧我行我素,这让她伤透了脑筋,整天吃不香,睡不好,干什么都没心情。后来,她看到神的话说:“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为着神的计划、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是人生命的源头》)“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七十四篇说话》)神的话使她明白了神是人生命的源头,神有权柄主宰他所造的任何一个人,每个人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下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出生在这个家庭是神的命定,而我们作为父母也只是一个受造之物,不应一味地将自己的意思强加在孩子身上,而应该学会将孩子交在神的手中,顺天意、尽人事、莫强求。神会为他所造的每一个人负责,而我们对孩子前途命运无谓的担心与忧虑,是对孩子没有丝毫益处的。我们连自己的出生家庭、素质、长相、命运都不能改变,又怎能改变儿女的前途命运呢?于是,姊妹就向神祷告把孩子交托给神,一切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凭自己去管制孩子了。当她愿意顺服神的主宰时,她看见了神的作为,后来,他的孩子不再与人打架了,学习成绩也上去了。现在姊妹认识了神的全能、主宰,学会了依靠神,不用再为孩子担惊受怕了,每天都过得轻松、愉快。听着姊妹的经历,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人的素质、特长是神命定的,人的前途命运更是由神主宰,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想想自己凭着“事在人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生存法则,总想超脱神的主宰,想把一个对音乐不感兴趣、也没有音乐天赋的孩子培养成钢琴家,想把一个根本不喜欢读书的孩子教育成为学识渊博的“才子”,可经过几番努力之后证明,我的“教育”失败了,我再努力也改变不了孩子的喜好、性情,我这好胜的心十几年来一直与命运较量、抗衡,最终落得个一败涂地!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人谁能摆脱神的主宰呢?若早一点明白神的心意,我和儿子的关系也不至于落到这个地步。
从那以后,我立定心志,也愿向姊妹一样顺服神的安排,把孩子向神交托。可当我一回到家看见儿子,心里就难受得不得了:难道我这些年的心血代价真的就白费了?我的梦想就永远不能实现了?我总有些不甘心,并且总是忍不住走到钢琴旁看他跟老师学琴。谁知这孩子一见我过去就把脸绷得紧紧的,看都不看我一眼,手放在琴键上不动了。看着他的样子,我的心都碎了。唉!都交给神吧!我确实改变不了儿子,若再强求下去对彼此都是伤害。痛苦之中我向神祷告,寻求神的开启引导。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每一个人从一有儿女就开始计划了:我要让我的儿女接受什么样的教育,考什么样的大学,然后找好工作,在社会上立足、有地位。……有的人看自己儿女有音乐天赋,就让儿女去学习钢琴啊、小提琴呀……甚至去找名人培养儿女,争取让儿女按着他的要求走上他要求的那个路……每一个人对待儿女都是希望儿女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在社会上、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然后有固定的收入,或者有势力,人都有这个观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个观点对不对?人对待儿女就是希望儿女都能出人头地,每一个人都希望把儿女送入名牌大学,然后深造,拿到学位,拿到学历之后出人头地,在社会上扎稳脚跟,都是这么个观点,都希望儿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为人说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而且现在这个社会竞争也特别厉害,如果在社会上没有学历、站不稳脚跟,以后吃饭就成问题,这是每一个人的思想观点,就是你能学到什么,你能拿到什么学历,就决定以后你的饭碗、你的前途,就是说,人打算好了这一生当中要靠这个东西活着,把这个事看得特别重要,所以每一个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进入高等学府看成对儿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事实上,人所接受的那些东西,接受的教育,接受的知识,那些内容、那些思想都是与神违背、与真理违背的,都是神所厌憎、神所定罪的东西。”(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第五十篇 认识自己要认识自己里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观点》)是啊,自从有了儿子我就开始为他这样计划、那样安排,送他上名校,请名师,一厢情愿地奔波劳碌,一意孤行,却从不问儿子喜不喜欢,也不管他有没有这方面的特长。为了儿子将来能出人头地,我舍近求远,花钱送孩子上“重点学校”,大人小孩都受苦;从幼儿园到初中,每次都因分数不够而花钱送礼,最后上的仍是普通高中;为了让儿子早日“成才”,我把正常的“小儿多动症”当大病来医,也不管孩子身体如何,幼小的心灵会不会受到伤害;为了孩子能做“人上人”,我逼着他学琴练字,每学期的期末还请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上门开“小灶”,看他不上心,对他不是打就是骂……十几年下来,孩子没成才,家里却闹得鸡犬不宁,母子反目成仇。更可怕的是,在我这样的“管、卡、压”下,天真活泼的孩子也学会了伪装,开课时一方面为了应付老师不懂装懂,另一方面心不在焉糊弄父母,把我蒙在鼓里。唉!想想自己这十几年来,一直凭着自己的双手安排孩子的前途,费尽心思地付出、花费,绞尽脑汁试图改变他的命运,可结果却是一事无成、两败俱伤。今天看了神的话我才明白,我之所以对儿子有这样的要求,完全是受自己错误的人生观支配的。回想自己从小就被灌输撒但思想“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不知不觉,这些撒但思想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成了我一生中的追求和向往,以至于使我完全被撒但控制,成了撒但的傀儡任它败坏、苦害。当自己“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的愿望没有实现时,就又把这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让孩子来满足自己的梦想,表面上看,我要求孩子才艺双全,让孩子前程似锦,实质上就是在利用孩子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将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孩子的痛苦之上,这何等的自私卑鄙,又是多么的没有人性!为了“望子成龙”,我花费了家里多半的积蓄,可换来的却是痛苦与无助,是母子感情的破裂,我的性情也变得一天比一天狂躁、自私、恶毒,看到撒但给人带来的都是黑暗、是痛苦的折磨!它给人指引的道路就是一条不归路!感谢全能神!就在我最痛苦、迷茫的时候向我施下了他的怜悯与拯救,用他的话语为我指点乐迷津,使我知道了撒但毒素就是人痛苦的根源,是我与儿子成为仇人的罪魁祸首。此时,我不由得想到在如今这个黑暗邪恶的社会中,类似我的遭遇何止是我一个人呢?其中不知有多少父母受撒但这些毒素的毒害,在自己努力打拼一无所获后便又把自己未实现的愿望转嫁给孩子,让孩子来承受这一沉重的包袱,导致社会怪象层出不穷:高分低能的孩子越来越多,上了大学还没有自理能力;人的人性越来越自私,只知道接受别人的关心,却不懂得为别人付出,也不懂得尊重人、关心人,而且攀比心、虚荣心越来越大,因此特别脆弱,经不起打击,甚至一些人为了逃避来自各界的压力,躲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不敢面对现实……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吗?人类已被撒但玩弄到如此地步,活在痛苦的深渊中无力自拔,今天,是全能神的话语将这些奥秘揭示出来,使我们知道了人类败坏、痛苦的根源,也有了脱离撒但的败坏蒙拯救的机会,否则,谁又能逃出撒但苦害人、败坏人的魔爪呢?
知道了撒但的苦害,我下定决心不再强求儿子学这学那,我得将一切交托给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尊重孩子的选择,给孩子自由的空间,不能再让孩子继续受痛苦。当我思想观点转过来后,心里如释重负,想到自己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我很想敞开心与他谈谈,可怎么也开不了口,好几次话到嘴边又咽回去。因这么多年来,我习惯了对孩子颐指气使,强迫命令,如今想跟孩子平等地对话,反而觉得很难。这时,我想到神话说:“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十六篇说话的揭示》是啊,我和儿子在神面前都是受造之物,虽有辈分之分,但没有地位高低,神希望我们能和睦相处,以诚相待,不以地位压人,这样生活神才喜悦,才是正常人的生活。于是,我决定放下一贯高高在上的架子,按着神的话去实行,正式向儿子道歉,告诉他从今以后尊重他的选择,不再强迫他了。孩子先是一脸的惊愕,停了一会儿,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说:“妈妈你变了。”我心中的一块巨石终于落地了。此后,家里再也没有了叫骂声,反而多了练琴的声音。看到儿子身上的变化,我心里对神满了感谢赞美,知道这是实行神的话所达到的果效。当同事、亲戚问起儿子的学习成绩时,我没有了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痛心疾首,心灵里收获的是用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那一份平静。我尝到了实行神话语的甘甜,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喜乐。通过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体会到神的圣洁,神对人的所有要求都是正面事物的发表,不带有一点交易、掺杂,是正常人性该具备的,人实行神的话就有神的祝福,就能释放自由,感谢神给我带来的祝福!
经过这件事,我深切体会到只有神的话能解决人的难处,只有明白真理才能不被撒但迷惑苦害。后来我看到《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中说:“你如果把儿女带到神面前,让他明白真理呢,让他见证神,以后能见证神,成为敬拜神的人,起码你这个父母蒙神祝福,你的孩子也走上蒙福的路了,也走上了真正的人生道路了。”“现在有很多有儿女的人,他说我给我儿女能带来啥呢?能给他预备点啥?你们说能预备点啥好?你让他走上人生正道,这是最好、最根本的。那你要没有真理呢,你给你儿女多少财富也解决不了人生的问题,因为他走不上真正的人生之路最后还是灭亡,没有好结局!所以有真理的人不仅为自己预备好了好的归宿,也给儿女、给身边的亲人带来无尽的益处。”是啊,以往我所追求的有才有艺让人羡慕,那是显露自己卖弄自己,不是真正的人生,只有敬拜神,凭神话、凭真理活着,才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才有真正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作为父母若真爱儿女,就应该引导儿女信神,敬拜神,这才天经地义,也是真正为儿女的前途着想。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把神末世的福音传给儿子,想不到他说暂时没兴趣。我又急又恨,就想发脾气教训他,但一想到自己以往强求儿子,带来的只有矛盾、痛苦,并且圣灵也在里面责备我,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存心不对,是在凭血气做事,因此我默默祷告神,愿意顺服神的安排,祷告完,不知不觉,自己里面的火气就消了不少。但我嘴上虽不说,心里却总也放不下这事,常常为儿子不能按我的想法来信神而担忧、着急。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热心、人的意思都是出于撒但的,并不能成全圣灵的工作,无论人怎么样都得有圣灵的作工,人能把人作成吗?”(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全能者是人类生命的源头’,神说那话的意思是什么?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认识到: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灵魂都来自于神……我们能信神是神给我们的机会,是神命定的,也是神的恩待,只不过我们的肉体是借用他们的肉体生了一下,我们的儿女是借着我们的肉体生出来了,但他们自己的命运是什么样的?他们的命运谁在掌握着?神在掌握着。”(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第五十篇 认识自己要认识自己里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观点》)神的话一针见血地点透了我的心思,深感神确实对人有着望眼欲穿的了解,我的担忧、我的软弱神都知晓。是啊,我对神的信心太小了!自己虽然跟随神,知道神主宰万有,但还是把儿子当成是自己的“产业”,当成自己的“附属物”,要由自己主宰安排,一旦偏离我为他指定的轨迹,我就忧愁、担心。十几年来,我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地为他筹备、安排人生的道路,整天弄得身心疲惫、寝食难安,可最终我的“经营”结果又如何呢?神是值得人信靠的,相信儿子能不能信神,什么时候信神都在神的手中。我又想到自己信神这些年来,多少次被神的卑微隐藏所感动,神从来不站在地位上命令人、强求人顺服他,而是一直默默无闻地供应人、浇灌人,给人自由的选择空间,等待着我们慢慢悔改。相比之下,我才看见自己已被撒但败坏太深,特别的狂妄自是、自高自大,根本不懂得尊重人、体谅人,只会强迫、命令人,站高位辖制人,容不得别人不按自己的意思来。想到这里,我心里备受谴责,决定按着神的话实行,活出正常人性,不再强人所难,只求一切任神摆布,尽上自己的本分。没想到,当我放下自己的主张时,又看到了神的祝福,儿子见我没有勉强他,从此也愿意和我说心里话了,母子之间有了理解和尊重。真是感谢神!我努力了十几年,以为自己是“爱”儿子,却没想到竟把儿子越逼越远。而今天我只是按照神的话实行了一点真理,我们母子这么快就能冰释前嫌,敞开心扉。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今年3月份,借着一次与儿子一起分享神话语的机会,神感动了这个年轻的生命,他也回到了神的家中!看到他能信神跟随神走人生的正道,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安慰。
感谢全能神!把我从“望子成龙”的枷锁中释放了出来。如今,我跟随全能神已经七年了,经历了神末世的作工,我深深地体会到,全能神的话语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解决了我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教我懂得了如何教育好下一代,也给我指明了真正的人生方向,更让我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凭神的话做人才有真正的喜乐与平安,才是活在光明中,活在幸福中。现在,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我与儿子互相勉励,共同探讨人生,彼此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完全由原先的仇敌变成了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我们母子俩能有今天,这都是全能神的话语给我们带来的,愿把荣耀、颂赞归给全能独一的真神!
广东省珠海市    周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