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掌握三要素,你就知道該如何經歷神的試煉


掌握三要素,你就知道該如何經歷神的試煉


弟兄姊妹:
你們好!
最近我靈裡很軟弱,女兒因著感冒發展為肺炎,已經輸液一週,還不見好轉,看著女兒被病痛折磨得那麼痛苦,我心疼不已,恨不得自己代替女兒受苦。就在昨天下午,丈夫的同事又來電話,說丈夫出了事故正在醫院。接到這個電話,我整個人都懵了,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之間臨到這些禍患。我趕緊向主禱告,求神能將這些禍患挪去。同時也向牧師尋求,可牧師卻告訴我:「接二連三的禍患臨到,是不是你得罪神了?你趕緊向神悔改,我也會讓所有的弟兄姊妹幫你禱告的。」牧師的這些話,讓我更加心亂如麻,現在我也不想去教會,害怕面對弟兄姊妹異樣的目光。我感到很苦惱,想向你們尋求一下:這些禍患臨到,真的是我得罪主了嗎?我反覆向主禱告尋求,也沒反省到自己做了哪些得罪主的事,那臨到這些禍患,我該怎麼經歷呢?
急切盼望回覆的小雪
小雪姊妹:
你好!
我非常理解你此時的心情,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在我們臨到這些不如意的事時,很多時候流露出來的都是誤解、埋怨,甚至向神禱告讓神趕緊把這些不如意的事挪去,還有的弟兄姊妹認為,臨到這些事都是自己得罪了神,因而活在自暴自棄中,誤解神的心意,我們能有這些想法都是正常的。因為我們雖然信神跟隨神,但並不認識神,遇事的時候不會尋求神的心意,導致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不知道怎麼做能滿足神。
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都想凡事行在神的心意上,能有真實的見證供神享受,可往往事與願違。那麼,在日常生活中,當臨到各種禍患時,我們該怎麼經歷能達到不誤解神、埋怨神、遠離神呢?我們簡單分享以下三條原則:
第一,無論臨到什麼事,我們要想明白神的心意,必須得相信、肯定這些事都是神許可的,不管是試煉、熬煉還是災禍臨到,都是神安排的,都有神的愛,有神對我們的心意與要求在其中,所以我們得存著一顆順服神的心來接受。
試煉、禱告、神的心意我們都知道聖經記載約伯受試煉的時候,其實在靈界是神與撒但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就是牲畜被擄,兒女遭災,就連約伯自己也從頭頂到腳底長毒瘡。約伯臨到這些患難,他雖然一時看不透,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但他相信這一切都是神許可的,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所以約伯能順服下來,並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經上更是記載:「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或作:也不妄評神)。」(伯1:22)約伯臨到試煉時並沒有要求神什麼,更沒有埋怨神,而是在試煉中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從約伯的經歷中,我們就可以看到,遇事看不透的時候,對神有真實的信心,真的很重要!
第二,在試煉中無論受多大痛苦,都能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尋求摸神的心意。我們人沒有直通靈界的器官,不知道隱藏在事情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麼,但是我們得相信,神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管臨到什麼禍患,雖然我們不知道神要作什麼、要成就什麼,但是有一條可以肯定:神的實質最美善,對我們沒有任何的惡意,神怎麼作都是為了拯救我們。若能具備這樣一個異象作根基,我們就能來到神面前耐心等待、尋求,不會對神產生誤解、埋怨,甚至遠離神。
第三,就是必須尋求真理,堅定對神的信心,站住見證。謹記順服神是關鍵,效法約伯寧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發怨言背叛神,因著尋求真理,達到明白神的心意,從而對神發出真實的感謝與讚美。掌握這一條原則也很關鍵,因為有時臨到我們的不是一些小來小去的問題,有些甚至是臨及生命的大事,這個時候就需要尋求相關的真理來帶領和引導我們。因著有神話語的帶領與引導,才能幫助我們在禍患中站住見證滿足神。
結合這條原則,分享自己的一個經歷。前段時間,我也臨到了病痛的熬煉,當時我被病痛折磨得對神失去了信心。就在我自暴自棄遠離神時,一個姊妹和我分享了一段神的話:「病痛臨到該怎麼經歷?應該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摸著神的意思,到底是做哪方面的事不對了,或者身上還有哪些性情方面的東西不能解決,就是沒有痛苦解決不了,非得藉著痛苦磨煉,讓人沒有放蕩,時時都在神面前。」(摘自《凡事都得用真理的眼光來看待》)通過這段神話語的引導,我反省到這次病痛的臨到是神對我的顯明,因為在病痛當中,我對神的信心、順服都沒有了,尤其是在多次禱告後,神沒有挪去我的病痛,我就誤解、埋怨神為什麼不醫治我,從而活在與神對抗的情形裡,遠離神,背叛神。反省到這些,我才意識到這次病痛的臨到是我生命裡的需要,若不通過神的顯明,我還不知道自己信神多年就是這樣一個身量,還以為自己已經合神心意了。藉著病痛一顯明,我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心不夠,順服更是沒有。認識到這些後,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向神悔改認罪,咒詛自己的悖逆、抵擋,願意放下自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藉著病痛好好得真理。沒想到,就因著這一點點態度的轉變,不知不覺中,神竟然挪去了我的病痛。
藉著這次的經歷,我感受到神恩浩大,就是神給我病痛的試煉,也是神的愛,沒有一絲一毫的惡意。我看到神為拯救我們所作的工作都很實際,神鑒察人心肺腑,他知道我們裡面的需要和缺少,所以針對我們的不足,根據我們的需要,給我們擺上了各種各樣的環境、人事物,藉此來變化我們、潔淨我們、成全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為自己在病痛中暴露出來的悖逆抵擋感到蒙羞、慚愧,並立下心志,以後好好經歷神的作工,遇事尋求真理,不再憑自己的撒但本性活著。
小雪姊妹,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面臨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可能是病痛的臨及、生活的拮据、親人的離棄、世人的誹謗等等,作為一名基督徒,怎樣在各種試煉中尋求到神的心意,學到功課得著真理,是我們當尋求的。希望上面交通的三條實行原則能幫助你渡過難關。也真心地祝願你,最終能在這些禍患中明白神的心意,得著真理,願神祝福你!
弟兄姊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