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神的名永不改變嗎?

神的名永不改變嗎?

新約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我和很多基督徒一樣認為主耶穌就是救主,若名不叫耶穌的就不是神。但又想到舊約聖經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律法時代神親口告訴人,耶和華這個名是神的名直到永遠,為什麼當神道成肉身在恩典時期作救贖工作時,神的名就變成了「耶穌」呢?「耶和華」「耶穌」到底哪個才是神的名呢?對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明白。
一天,教會裡一名同工給我讀了《作工異象(三)》這篇話中的一段話後,使我對神名的更換有了一些新的領受,他讀道:「就一個『人』的形像、一個特定的名就是神的全部嗎?神在每個時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麼能在不同的時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麼能守舊呢?『耶穌』這個名是為了救贖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穌再來還能叫這個名嗎?還能作救贖的工作嗎?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替時代,因為沒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不論是耶和華時代,還是耶穌時代,都是以名來代表時代的。」通過和同工交通這段話,我認識到,神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所取的名字也不同。神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表時代,當神拯救人的工作向前發展時,神的名也就隨之改變。就如耶和華這個名代表神在律法時代的工作,神頒布律法來帶領當時的人在地上生活,發表了憐憫人、咒詛人的性情,「耶和華」這個名代表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到了恩典時代神又作了新工作,神的名就更換了,不叫耶和華而是叫耶穌,神以耶穌這個名來代表整個恩典時代所作的救贖人類的工作,主耶穌賜給了人豐豐富富的恩典,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從耶和華的名改為耶穌的名來看,神的名並不是永遠不變的,而是隨著作工時代的更換而改變的。時代是向前發展的,當末世主再來作新工作的時候,神的名也必然要改變。
聖經 啟示錄預言 耶和華 耶穌
我們查看了啟示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3:12)這裡預言主耶穌再來還會有新名,這個新名肯定不叫耶穌,也不叫耶和華,那這個新名會叫什麼呢?我們又看到了啟示錄15章3節說:「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19章6節:「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從中看到,神末世的新名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耶和華、耶穌、全能神他們雖然名字不同,但都是一位神,就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原來聖經啟示錄早已預言了主再來的新名,我今天才發現,真是感謝神的引導帶領!
隨後我又在《作工異象(三)》中看到一段話說:「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義、神的威嚴,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這是永遠不變的,但神的工作呢,是不斷向前發展、不斷進深的,因為神是常新不舊的。」「有的人說神是永恆不變的,這話也對,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他的名變了、工作變了,並不能證明他的實質變了,就是說,神永遠是神,這是永恆不變的。」通過讀這些話,再想起「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這些經文,我終於明白其中的真實含義了。隨著神拯救我們人類的經營計劃在向前發展,雖然神在他自己每一個作工時代到來時,都會取不同的名來成就本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恩典時代神的名叫「耶穌」,末世來到神的名還要變,叫「全能神」,但無論神的名怎樣變,神的實質沒有變,神以公義為主的性情、神聖潔的實質、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都不會改變,所以神說:「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聖經記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都是指神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從來沒有改變,也永遠不會改變說的,並不是如我們所想像的神的名永遠不會改變,我們若持守這樣的觀念就是謬解神的話了,結果只能導致我們憑觀念想像定規神與神的作工,甚至直接抵擋神。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恩典時代的工作時,律法下的以色列人就是因著不認識神的實質,他們持守對「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這話的謬妄領受,不允許神更換新名,定罪主耶穌的到來,因在他們心中唯有耶和華才是神,才是他們的救主。當神以耶穌這個名來更換時代作新工作拯救他們時,他們不認識主耶穌所發表的真理,發表的是神的性情與所是,更不認識主耶穌作工的實質和聖靈作工的轉移。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主耶穌就是神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了,雖然名字變了不叫耶和華,但就是耶和華的靈穿上了肉身以耶穌的名來作救贖工作的。他們只守著聖經的字句,棄絕、抵擋主耶穌和主的作工,最後把仁慈的耶穌救主活活地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怒了神的性情,導致整個以色列遭到亡國之痛,很多民眾流落到世界各地,沒有安息之地。這血的事實是對我們每個跟隨主耶穌之人的警戒:在神不斷更新變化的作工中,我們要有一顆敬畏神的心,不能隨意定規神的名、神的作工啊!
現在我知道了神就是神,無論神叫什麼名,神只有一位,他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的主宰,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他掌管萬物,同時又供應著萬物的所需,他就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獨一真神,他是真理、道路、生命,無論他的名叫耶和華,叫耶穌,還是叫全能神,他們的靈是一。不管在哪個時代,神無論叫什麼名,神公義、聖潔、美善的實質從來都不曾改變,神永遠都是拯救我們的神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