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深陷錢潭 誰能救我(上)

求 真
引言
聖經上說:「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6:17)可是曾經的我,卻認為有錢就有一切,錢財是值得我一生去追求的,所以,我的前半生都在為掙錢而拼搏、奮鬥,即使信神後,我也把錢財看得比信神還重要。可到頭來,物質生活是富足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的身體卻垮了,即使有再多的錢財也換不來我的健康。就在我即將滑向死亡之際,神向我伸出了愛手,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回來,並用他的話語帶領我,使我明白了人活著該追求什麼才是最有價值的。

掙錢之夢,從小種下
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小時候看見城裡的表姐穿著漂亮的連衣裙到我們鄉下玩,我就特別羨慕。於是我便暗暗發誓:長大後,我要賺好多好多的錢,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可事與願違,長大成家後,我家的經濟條件不太好,日子過得緊巴巴的,看見別人都住起小洋樓,開起了小轎車,而我們家連輛摩托車都買不起,在村裡人面前我真是感覺抬不起頭來。
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打心眼裡認同這句話,在這個一切向錢看的社會,錢的多少決定人地位的高低,沒錢就讓人瞧不起、看不上,這低人一等的日子我真是一天都不想過了。那段時間,我煩躁不安,苦思冥想,四處打聽怎麼能找到發財之路。
為了掙錢,學做生意
後來聽說做水產生意很賺錢,我們一家三口便來到了城裡,蝸居在一間出租房做起了賣魚的生意。我們不會販賣,一切都得從零做起,就央求別人帶著我們做。我們每天都起得很早,丈夫騎著自行車跟別人到鄉下去販魚,我就在家賣魚。剛開始我不會殺魚,每天手上不是被刀弄傷就是被魚刺傷。那時候正是冬天,我在水裡撈魚,手疼得像刀鋸一樣,但為了賺錢我只好忍著疼痛。到了晚上,手痛得厲害就抹點消炎膏,第二天纏上創可貼,又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每天我都這樣忙忙碌碌的,有時候累得實在不行我就想:「『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現在我們是苦點,但比起在家種田手頭還是寬裕了許多,照這樣下去,用不了幾年,我的夢想就會成為現實,到時我也會和別人一樣,在城裡買房子、買車子。」我常常這樣給自己打氣。經過幾年的打拼,我們終於在城裡買了房子,摩托車換了一輛又一輛,也贏得了周圍人的高看,我覺得這樣活著才有價值,也從心裡更加印證有錢就是好。
疾病來襲,陷入絕望
一天,有個年長的阿姨給我傳福音讓我信神。我笑了笑回絕說:「等我老了再說,現在我正忙著掙錢,沒時間啊!」拒絕了阿姨的良言相勸,我仍然忙於生意,每天早出晚歸,不管酷暑寒冬,從來不休息。不知不覺中,我感覺身體越來越疲憊,開始大把大把地掉頭髮,我也不當回事,還是繼續忙著做生意。由於長期接觸冷水,我身上各個大小關節開始疼痛,一天比一天加劇,後來手也不聽使喚了,不但殺不好魚,連筷子也拿不住了,這時我再也支撐不住了,才不得不放下生意去看病。
為了治好病,我四處尋醫問藥,各大醫院都跑遍了,中西藥也吃了不少,但都沒有什麼好轉。後來,我病情加重癱倒在床,什麼事都做不了了,還要人照顧。我覺得自己成了家裡的累贅,心裡感到淒涼無助,淚水止不住地流,我該怎麼辦?我還這麼年輕,孩子還小,我卻半死不活的成了一個廢人,難道我就要在床上躺一輩子了嗎?我仰天長嘆:老天啊!誰能救救我?!……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神垂聽了我的呼求。一個做生意的朋友來看望我,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朋友跟我交通了人的病痛是怎麼來的,我們為什麼活得這麼痛苦,她還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有沒有這些?沒有吧?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讀完神的話,朋友交通說:「我們人是神造的,神造了人之後,人就在神的庇護下無憂無慮地生活,享受著神賜給的一切,沒有憂傷痛苦,沒有病痛的折磨,還能常常與神親近來往,活得很幸福。後來人被撒但引誘敗壞,撒但的毒素進到人裡面,人不再聽神的話,而是憑撒但毒素活著,漸漸遠離了神,失去了神的保守和祝福,活在了撒但的權下,人才有了這麼多的痛苦煩惱。就如撒但給我們灌輸『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毒素,讓我們一切向『錢』看,把擁有金錢的多少當成衡量人地位高低的標準,為此我們互相攀比,不甘落後於人,看見別人有的,自己也想擁有,或者還想擁有更多,不知不覺為了錢財而賣命,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就這樣,我們在享受金錢帶給我們暫時的滿足時,各種疾病、痛苦、煩惱也隨之臨到了我們,我們活得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沒有出路。末世,神為了把我們從痛苦中拯救出來,親自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發表了拯救我們的一切話語。我們從神的話中看到了人痛苦的根源,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我們只有接受、順服神的末世作工,在神的話語中明白各方面的真理,分辨、棄絕撒但灌輸給我們的邪說謬論,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活在神的保守、祝福中。」
人生觀點, 交通真理, 社會潮流
通過朋友的交通,我才明白自己受的一切苦都是撒但帶來的,我一直以為只要有錢滿足了肉體慾望,就能活得幸福,原來這是撒但引誘、苦害我的一個陷阱,撒但就是讓我活在貪慾中,為錢而生,為錢而死。想想之前神藉著老阿姨給我傳福音,我卻以沒時間為由,拒絕接受神的救恩,不顧身體勞累拼命地忙於掙錢。後來,錢是掙了不少,房也買了,但我的身體卻累垮了,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我的健康。我才看到事實根本不像我想像的那樣,有錢就有了幸福,恰恰相反,我活在了更大的痛苦中。這些年來的親身經歷,讓我從心裡印證了神的話和朋友的交通是真實的、實際的。此時面對神再次的拯救,我不再猶豫,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身體好轉,體嘗神恩
那段時間,姊妹們隔三岔五地來扶持幫助我,和我聚會交通神的話,談她們的經歷見證。慢慢地,我回想自己的經歷才認識到:今天我臨到病痛也是神對我的拯救!以前別人給我傳福音時,我為了掙錢總說沒有時間信神,現在癱倒在床什麼也做不了了,才體嘗到一味地追求錢財給我帶來的苦害。若不是神的憐憫,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以後的生活,同時我也體會到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病痛臨到從外表來看是件壞事,但藉著病痛我有了來到神面前的機會,才能安下心來好好信神,這也是神對我的拯救啊!
之後,我就天天讀神的話,積極參加聚會,我明顯地感覺身體一天天地好了起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個月後,我身上竟然一點兒也不疼了,我又能正常地活動了。我心裡特別感謝神,神真是太全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