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掙脫錢財的枷鎖,我自由了

麗 君
我家的條件在當地算中等,雖然從小不愁吃穿,但我不滿足這些,心裡總羨慕有錢人的那種闊綽生活。在學校讀書時,每當看到有的同學零花錢多,出手大方,買東西不看價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我心裡就非常的羨慕。同時在心裡想,我以後也要做消費不看價格的人,做人就要做這樣的人,隨心所欲地活著才有樂趣。俗話說得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嘛!這種「金錢至上」的人生觀佔據了我的心靈。結婚後,為了能過上出手闊綽的有錢人的生活,丈夫與人合夥辦過工廠、跑過運輸,還出國打過工……但每次都以失敗收場,真是過得身心疲憊。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藉著讀神的話語,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人有錢、沒錢都是在神的手中,人得順服、接受神的宰安排,人活著就得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本分還報神的愛,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一生。經歷幾年神的作工,我認為自己與以前相比對錢財看淡了許多,但因著我裡面根深蒂固的敗壞性情與人生觀沒有得到根本的轉變,神又擺設許多人事物讓我經歷,在神的顯明下我才看見自己對錢財的貪戀不減當年,如果沒有神的看顧保守和帶領,我很難從這個邪惡潮流中拔出雙腳……

2017年的4月,因老家要拆遷,丈夫的哥嫂連續打來幾次電話催我們回家,說:「咱們周圍好幾個村被市裡規劃了要大開發,蓋國際雙語學校、酒店、醫院,現在咱們這兒新開發的樓房價格都漲到一萬多了,為了多得拆遷款,村裡人把能搭的空地都搭建起來了,每家每戶都幹得熱火朝天的,你們也趕緊回來把自家的空地搭建起來吧,搭建得只要有房子輪廓,都能得一些賠償款,回來不吃虧,工錢還是能賺回來的……」
聽了這些話我心裡不住地翻騰,心想:「拆遷對許多人來說就是個發財的好機會,這幾年許多村民都爭先恐後地蓋起好幾層的樓房,開發後也都分了好幾套房與不少拆遷款,而我這幾年全家都在外地生活,雖然家裡人也一直催我們回去把老房拆了蓋三層新樓房,但我們沒把這事當回事,這回可虧大了,老房子面積又不大,搞不好我家現在就是全村最差的一戶了,趁這個機會我回去也把空地搭建起來,要不然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了,以後別人都過上富裕的生活了,而我成了別人眼中的貧困戶,這苦日子可咋過呀!」又一想:「丈夫還得上班,並且我倆也都盡著本分,這一回去說不定多少天,回去就得耽誤本分,這良心還不平安,不回去吧,還不甘心。」由於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拆遷的事,我越想心裡越堵得難受。接下來的幾天,我與神的關係明顯不正常了,看神的話也是走馬觀花,禱告也是有口無心,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外表看還在盡著本分,其實心裡早已沒勁了。我知道自己已落入黑暗中,這種情形若不扭轉只能越來越痛苦,這時我回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因老家要拆遷,我也想回去把空地搭建起來能多得補償款,我知道回去就會耽誤本分,可不回去自己的利益要受損失,這幾天我心神不寧,現在我左右為難不知該怎麼辦好,神哪,願你帶領引導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能作出正確的選擇。」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是不是這樣?(是。)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也可能在座的你們這些人對這句話體會的程度不同,但是每一個人根據自己身邊發生的事,還有自己身上親歷的所有的事都對這句話有一個不同程度的解讀與認可,是不是這樣?那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錢是萬能的,崇尚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在座的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那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很深哪!能不能這麼說?(能。)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揣摩著神的話,我有點明白了,撒但就是借用金錢來捆綁人、苦害人,在人中間興起「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邪惡潮流,致使現在的社會笑貧不笑娼,一切都向「錢」看,男女老少都崇尚金錢,只要能搞到錢就是本事,沒有人在乎這錢來得正不正當。在神話的揭示中我認識到,為什麼這幾天落在黑暗的情形裡活得這麼痛苦,就是因為我也是受「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撒但毒素支配,心裡崇尚金錢,認為在這個金錢至上的時代,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沒有錢寸步難行日子沒法過,錢多了生活質量就提高了,說話也有底氣了,而碰上拆遷正是發家致富的好機會,這錢來得容易,只要把空地搭建起來就會變成錢,以前同村多數人各方面條件都差不多,沒有誰笑話誰,現在藉著拆遷貧富差距就拉大了。一想到別人能分多少套房和多少拆遷款,自己與他們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心裡就不住地翻騰,尤其想到別人都發財了,自己將成為村裡的差戶,就感覺難受不平衡,也想隨從潮流違章搭建,覺得多撈點補償款才甘心。就這樣,撒但借用金錢、名利把我帶入邪惡潮流的漩渦當中,把我愚弄得團團轉,消極得連神的話都看不進去,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這一切痛苦都是撒但所灌輸的「有錢能使鬼推磨」造成的,目的就是讓我追求金錢、追求更好的物質享受,不知不覺受它的擺佈、愚弄,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最後使我遠離神完全落入撒但的權下。看到神的話說:「解剖人裡面這些東西就能夠發現,人裡面嚮往的不是正義的東西,不是光明的、有真理的、合乎事實的東西,而是嚮往那些世俗的、屬撒但的人看為好的東西。……人心裡充滿吃、穿、享受、玩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屬什麼的?屬世界的、屬魔鬼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人注重吃、穿、玩、享受等這些屬肉體的東西來控制人,這是撒但迷惑敗壞人最陰險的手段、方式。人一旦追求肉體享受,就會變得貪婪、墮落,無心去搭理神的作工,人就會離神越來越遠,甚至與神對抗遭神懲罰,這明顯不是神起初造人的心意。要想走出這困境,只有追求真理,把肉體的前途、盼望交在神手裡,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神給多少就接多少,享受多少,這才是人明智的選擇。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裡亮堂了,我知道自己的追求觀點錯了,在這事上我有了正確的選擇。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被撒但迷惑崇尚金錢、利益,差點兒為了利益撂下本分,感謝你及時的開啟帶領,使我對追求錢財、肉體享受的危害有所認識,識破了撒但的詭計,現在我願把拆遷這事交在你手裡,實行真理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人生正道, 做誠實人,禱告神
因我被撒但捆綁得太厲害,對各種邪惡潮流的實質看不透,特別是對金錢、名利根本沒有真正的看透,不久,撒但的試探再一次地臨到了我。7月份的一天,大伯嫂興奮地打來電話說:「麗君,咱們村裡有許多人為了拆遷多分房,都在偷偷辦假離婚,只要夫妻離婚了就可多分45平方米,拆遷補貼也會多補好幾萬,我和你哥也準備去辦假離婚。」我一聽,眼前一亮,說:「還有這種事,那這麼多人都去辦離婚,民政局不懷疑嗎?」嫂子說:「我聽說有的地方民政局與村民合夥幹這事,就像某某鎮也是為了拆遷房,許多村民去辦假離婚,村民就賄賂民政局工作人員,只要給他們送五千到一萬元錢就給辦,我們要辦還是早辦好,越推遲越不好辦,怕以後假離婚動靜大了,送錢也不好使,你們有什麼打算?還是快回來看看吧!」我猶豫一下說:「嗯,我好好想想。」掛了電話,我心裡翻江倒海:「按我們當地房價最低也得一萬元人民幣,45平方米那就是四十五萬元,這四十五萬上班要多少年才能掙到呀!老家房子本來就不大,拆了遷也不知能換多少平方,若多了這45平方那就不一樣了,再說辦離婚與空地搭建不一樣,搭建要花費不少時間,離婚只要到民政局簽一下名字就行,這手指頭一動就有四十五萬進腰包,這機會難得呀!人家都用這種辦法,也不差我一個,不得白不得呀!」又一想:「我是個基督徒,用假離婚的手段得錢,這不也是欺騙嗎?……」此時,我心裡感到非常糾結,丈夫下班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說:「老家打電話叫我們回去辦假離婚就會多得45平方米的拆遷房……這事你怎麼看?」幾句話被我合在一起一口氣說完了,丈夫聽了沉思片刻說:「他們不信神為了自己的利益絞盡腦汁,騙取房子的平方面積我們管不著,咱們信神了應該從神領受,神賜給我們多少,我們就接多少,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聽到丈夫這麼說,我一尋思,覺得他說的都對,糾結的心平靜了許多。但我勝不過利益的誘惑,接下來的兩天裡,只要一想到45平方米就是四十五萬元,我就又卡住了,覺得別人都去爭,我不去爭不是虧了嗎?真想馬上回老家看個究竟,那幾天我的心思意念都被這事佔滿,攪得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晚上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45平方米,兩個晚上都沒睡好覺,活在了痛苦中。無奈,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很難受,為了想多得這45平方米也想加入假離婚的隊伍中,我知道這種作法不合你的心意,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神啊!求你引導我能明白你的心意……」過後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就是這樣,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千里來做官,為的吃和穿』,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裡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的人類都是受這個東西支配活到現在。」(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神把人被撒但毒害的根源與撒但的險惡用心揭示出來了,撒但就是藉著邪惡潮流一點點地將人毒害,它在我們幼小的心靈裡灌輸給我們各種卑鄙的生存之道,這些毒素已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生活在撒但黑暗權勢之下受撒但各種毒素的支配,變得越來越脆弱、麻木,喪失了分辨能力。神審判揭示的話觸動著我的心,我不禁反省自己這兩天的心思意念、所思所想。自從接了嫂子的電話,我的心就沒有平靜過,為了能多得幾十平方米的拆遷款,我茶飯不思,竟然也想隨潮流利用假離婚的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明知這作法不合神心意,為了個人的利益卻身不由己地也想用這種手段騙取,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已受撒但給人灌輸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便宜不佔王八蛋」等撒但毒素支配,致使我被它愚弄、苦害,認為不去爭就是吃虧,因著受撒但毒素支配,人為了利益可以上刀山下火海,連人該具備的正常人性也被這個邪惡潮流一點一點腐蝕,致使現在的人都尊崇「金錢至上」,為了一己私利可以不擇手段,甚至失去做人的底線,丟掉人格、尊嚴。如世上有一句潮流語「虧本生意沒人做,斷頭生意有人幹」,可見,撒但在人身上真下了一番苦心,讓人為了利可以不要命,看到撒但太邪惡陰險。回想自己從小就常聽周圍的人說,錢是好東西,有錢說廢話都有人聽,沒錢話再有理也沒人聽,長大後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也正是這種現象,因此在這種思想的薰陶下,我一直就很羨慕有錢人的生活,曾經為了能成為有錢人,也是三番五次地想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但每次都事與願違,那幾年真是活得苦不堪言。自從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也經歷了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以為自己能放下對金錢的貪戀,但在一次次地顯明中,才看到自己崇尚金錢的撒但毒素已深入我的骨髓裡了,這種根深蒂固的撒但毒素不是經歷幾次審判就能得著潔淨的,而是要經歷更多的審判刑罰、擊打管教,才能拔掉毒根。此時,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醜陋面目,所活出的都是為滿足自己肉體的私慾,表面喊著信神要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實際上是想掙脫神的主宰搞自己的經營,整天活在貪婪的慾望中,追求錢財、名利和高品質的物質生活,看到自己信神不是走追求真理順服神主宰安排的道路,而是崇尚金錢追求物質享受的邪惡道路,活出的全是撒但的敗壞性情,這樣信神與神拯救人的心意正是背道而馳,活不出真正人的樣式。
神為了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讓我們恢復正常人的模樣,道成肉身卑微隱藏在人中間,發表真理表明他的心意,讓我們有吃有喝當知足,要注重追求真理走蒙拯救的道路,活出有意義的人生。而撒但千方百計地用各種邪惡潮流迷惑、敗壞我們,讓人追求金錢、名利,放縱肉體,注重吃喝玩樂,把人迷惑得暈頭轉向,使人棄絕造物主的拯救,最終人類因抵擋神被神毀滅它才高興,這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試想一下,如果潮流是好東西,應該讓人活得輕鬆,變得越來越單純、誠實。很顯然我在經歷中體會不到這些,反而給我帶來的是痛苦不堪,從中看到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只能被撒但任意地捉弄、苦害,人心變得越來越貪婪、奸詐,不知不覺成為撒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走的是一條不歸路,若在一次次顯明中再不悔改,早晚會被撒但吞吃的。可見,「有便宜不佔王八蛋」「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都成了我們生存的至理名言,經過撒但幾千年的敗壞,我們都變得自私自利,無利不貪,撒但就是利用人的貪心、慾望一步步引誘人墮落,致使當今社會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喪失了人性道德。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家庭為了拆遷房時多得一些拆遷費,辦假離婚最後弄假成真,導致家庭破裂,妻離子散苦不堪言,可見,我們人類的確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若沒有神的拯救都得葬送在撒但手中。
有了神話的帶領與引導,我糾結的心有了明確的方向,裡面輕鬆釋放了許多,我感謝神的帶領。回想這兩天心神不寧的樣子,真是感受到了活在撒但毒素中受它掌控、擺佈的痛苦,更體會到神話語的權柄威力,神的看顧與保守,神用他的話語來開啟引導我,我才從撒但的捆綁中掙脫出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就神給人的賜福一事來說,神的賜福對於所有的人都是夢寐以求的,但人一生能得到多少財產,人是否能得到神的賜福,不是人能掌控的,這是不爭的事實!」(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人的一生該有多少財富不是人想有就能有的,這一切是在乎神的命定,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中,命中不該是你的東西,就算不擇手段得到了,也會從別處流失掉的,俗話說「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回想約伯萬貫家財被強盜搶奪一空,假如當時約伯帶著僕人去追討或許也能追回一部分,但約伯沒那麼做,因他相信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就算家產全沒了,他依然是相信、承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可我為了一點利益就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想隨從潮流用人的辦法鋌而走險。我若用假離婚的手段騙取拆遷費,那不是從正道來的,這45平方米不是我該得的。我不能再上撒但的當了,相信神給安排的都是最合適的。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知道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最重要,神賜給多少就接多少,強求得來的那就是出於撒但的,撒但就是利用我的貪心、利用各種邪惡潮流,還有灌輸給我的各種毒素,讓我變得自私自利,為了得到錢財不擇手段,喪失良心理智,以活在敗壞、罪惡中為享樂,最後將我吞吃帶入地獄,這是撒但的險惡用心。人是神造的,神知道人的所需,神不忍心看我被撒但愚弄、踐踏,受貪心、慾望驅使越陷越深走上不歸路,以話語的審判刑罰來變化我裡邊的撒但敗壞性情。原來神一直都在我身邊引領我,看顧保守我,一次次興起環境顯明我,就是讓我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看清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能早日扭轉不對的追求觀點,讓我識破撒但敗壞人的各種花招,不活在撒但的網羅中痛苦掙扎,達到背叛撒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滿足神的心意。
人生正道, 做誠實人,看神話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在世上活著,為了生活,為了養家糊口,為了掙口飯吃,哪一個人都不容易,沒有一個人活到五十來歲身體一丁點兒毛病都沒有;另外,在世上的人沒有活著的價值,就是為了吃穿,為了混生活,混吃等死。信神這些人呢,跟他們一樣地過每一天,一天三頓飯,一天二十四小時,但是這些人活得比他們有價值。你度過的每一天、你度過的每一年都有價值,價值在哪兒呢?人來到造物主面前盡上了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從造物主那兒得著了真理,就是在神面前成了一個在神眼中有用的人,在神的經營計劃當中人盡上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這是不是你活著每一天的價值?這是寶貝啊!」(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凡事尋求順服才能進入真理實際》)還有上面的交通中說:「現在經歷過神的審判刑罰的人,信神的觀點就有些變了,變成什麼了?信神是為了得著真理,得著真理的目的是為了得潔淨、被成全。我們敗壞人類就缺少真理,如果得著真理了,就得著新的生命了,所以信神得著真理太重要。尤其信神多年的人認識得更清楚,信神就是為了解決我們的敗壞性情,解決我們的犯罪本性,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活出人樣,才能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得著神的稱許。」(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三輯》)看了神的話和上面的交通,我有點明白了,人來到世上走一趟,在茫茫人海中有幸來到神的面前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微薄之力,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是神特別的恩待與高抬,也是最幸福的事,比在世上吃好穿好有價值、有意義得多。神的話把神的心意,神喜歡什麼人,神厭憎什麼人,都向我們闡明了,不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沒法得潔淨,在世上肉體享受得再好,外表再華麗,也是行屍走肉,是神厭憎的對象,最終還得落入無底深坑遭神懲罰。想想世上許多偉人、名人,他們追求做人上人,享有高品質的生活,讓人崇拜、高看,只滿足肉體暫時的享受,外表看是風光無限,但他們不接受神的拯救,不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他們在神眼裡是一文錢不值的行屍走肉,他們的結局就是受懲罰。而那些在神的作工中,能聽神的話,順服神的人,在經歷神的作工中追求生命性情的變化,默默無聞、盡心盡力地守住自己的本分,為神作了見證,他們雖然在肉體上受了些苦,物質享受得也差些,但他們從神得到祝福,內心是平安喜樂的。就像彼得,他是神成全的人,他經歷了數百次的熬煉,肉體受了不少苦,他收穫了對神的認識,他的心中充滿了喜樂安慰,活出了最有意義的人生,得到了神的稱許,這樣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蒙神恩待我能有幸遇見神,接受神的拯救,神的心意是讓我追求真理,盡上自己的責任,力所能及地與神配合獻出自己的一份,接受神的審判刑罰達到性情變化,在經歷中能夠愛神、滿足神,還報神愛。我應該放下對肉體錢財、名利的苦苦追尋,掙脫撒但邪惡潮流的捆綁,老老實實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最終蒙神拯救被帶入國度,這才是人生正道!
經歷這事我明白了神拯救人的心意,也看到了撒但的險惡用心,我有了背叛撒但實行真理的心志,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為了45平方米的樓房患得患失,不管別人用什麼手段,我不摻和了,於是就打消了回老家辦假離婚的念頭。後來得知,地方民政局為了阻止村民為得拆遷房大量離婚,下了文件,誰離婚就把女方的戶口遷回娘家,這才阻止了這場鬧劇。聽到這些,我感謝神的帶領和引導,是神發表的真理給我指出實行的路途,沒有捲入撒但的漩渦,受撒但的愚弄。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一個人做事的時候,不管他是在盡本分,還是在辦自己的私事,你看他的心思往哪兒用勁,他如果往人的道上用勁,這人就是不追求真理,不明白真理。有的人是琢磨這樣做合不合神心意,神的要求是什麼,這樣做能不能得罪神,能不能觸犯神性情,這麼做會不會打岔,能不能惹神傷心,會不會讓神厭憎,這麼做有沒有理智,能不能傷害神家利益,能不能羞辱神的名,這麼做算不算好人做的,這樣做是不是作惡,在神眼中怎麼看,他總往這方面想,這個路途對不對?(對。)這是什麼表現?這是人尋求真理、心裡有神的表現。」(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追求真理的人不可挽救》)神的話使我心裡越來越亮堂了,知道了臨到事該怎麼做才是合神心意,是正當的追求真理的表現。當今「利」字當頭的邪惡社會中,每天都會面臨形形色色的陷阱,一不小心就會跌入其中,喪失做人的良心、理智。回想以往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各種各樣的人事物環境,多數都是用人頭腦想出的辦法這麼做那麼做,當自己得利了就一好百好,皆大歡喜,當利益受損了就愁眉苦臉、茶飯不思,真是勞心勞力,活得痛苦不堪,這一切都是因著撒但的苦害使我陷在利益的漩渦中苦苦掙扎,想靠自己的手段獲得最大的利益,滿足自己的慾望,錯失了許多追求真理體驗神主宰的好機會。我們只有追求真理,在神的話中明白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達到真實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填滿人心裡的各種慾望,人才能有知足的時候。反之,我們活在撒但的網羅裡,慾望就是永遠填不滿的無底洞,我們被控制、吸引著就永遠不會知足,撒但帶給我們的盡是心酸和痛苦,結局只能是落入無底深坑沉淪滅亡。想到這兒,我的心釋然了,我不能再隨從撒但憑己意這麼爭那麼爭,一切交託在神手中,接受神的主宰安排,按神的要求實行真理活出人樣。
不久的一天,婆婆又與丈夫通電話,她很生氣地說:「你們真能沉住氣,全村的人為了拆遷搞得熱火朝天,每家每戶都想方設法地搭建,白天有民警巡邏不讓搭,村民就晚上加班加點地搭,現在全村只剩下三戶沒搭建,你們就佔一家,真不知你們怎麼想的,在外面呆傻了嗎?趕緊給我回來!……」聽到這些話,我心裡沒有再翻江倒海,比上次淡定了許多,可當想到家裡人三番五次地打電話催我們回去,也都是為我們好,是希望我們多拿點拆遷款時,心裡又有一點點小波動:「要不,就抽空回去一趟?」此時,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撒但太陰險了!一計不成又設連環計,先用假離婚迷惑我,如今又利用婆婆遊說,目的還是讓我隨從潮流不擇手段地為肉體利益爭奪。正如神話所說:「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讓你在沒有任何意識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完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著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佈,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撒但就是無孔不入的毒菌,隨時隨地侵蝕我們的身心,我們毫無抵抗力地受它擺佈,我知道人的肉體慾望沒有滿足的時候,就算我回去把空地搭起來得了些錢財,我就會滿足嗎?不但不會滿足還會想方設法地花心思想得的更多,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撒但就是利用人貪婪的本性,一次次引誘、迷惑我們,讓我們追求錢財、名利,把我們敗壞得牛頭馬面,最終被它吞噬,當我們的肉體最大限度得到滿足的時候,也就是生命被斷送沉淪滅亡的時候啊!撒但太陰險、太邪惡了!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才能識破撒但各種的詭計,阻止貪婪慾望的腳步,心靈才會得到平安。於是,我坦然地與丈夫對視一下,丈夫對婆婆說:「媽,你這麼大歲數了就別管兒女的事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的事我們自己會看著辦,你不用擔心,你只要保重自己身體就行了……」就這樣我們婉言謝絕了婆婆的「好意」,當放下這些時,我心裡感到特別輕鬆釋放。
回想這一路走過來,是神發表的真理使我對撒但用金錢名利敗壞人的險惡用心有了一些認識,更真實地體會到神對人無私的愛,當我徘徊在十字路口險入虎口時,是神一次次用他的話語引領我識破撒但的詭計,擺脫了撒但的苦害,使我對人活著該追求什麼,該走什麼道路有了正確的方向目標,心靈得著了釋放自由,這種心靈的釋放不是金錢能買得到的,我深深地體會到:只有接受神的拯救,接受神所發表的一切真理作生命,我們才能脫離撒但的苦海,走上人生正道,成為自由人。感謝神把我從邪惡的潮流裡拯救了出來,讓我體嘗到真理使人自由的快樂,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