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錢奴的蛻變:神帶領我走出被金錢捆綁的日子

小成
「你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還嚴重貧血,一定要多休息,不能再過度勞累了,不然腰永遠都直不起來,還會終生癱瘓。」聽了醫生的話,我感到猶如晴天霹靂一般,心裡特別難受,想到以後會面臨癱瘓,更感到有些害怕。醫生給我做了治療後,我便踉踉蹌蹌地離開了醫院。到家後,我無力地躺在床上,看著牆上掛著的全家福我百感交集。想想這些年,我為了多掙錢一直拼命打拼,現在夢寐以求的願望還沒實現就落下了一身病,甚至還有癱瘓的危險,我怎麼也接受不了,在內心不斷地吶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我想變成有錢人錯了嗎?為什麼我活得這麼痛苦呢?」淚水順著臉頰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小時候,我家經濟條件差,每當看到村裡那些有錢人日子過得舒坦不說,說話時腰板挺得也直,我就很羨慕,覺得有錢就是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還能得到別人的高看。於是,我暗暗告訴自己:「『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要努力奮鬥,以後一定要掙大錢成為有錢人。」

同事說我「要錢不要命」
婚後,我在一家私人機械廠開鏜床,雖然工作車間噪音很大,空氣中還有許多的鐵、鋁屑粉塵,但這工作多勞多得,只要肯下苦工,就能比別人多賺錢。我們廠裡有早晚兩個班,白班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晚班是下午六點到凌晨一點。為了多掙些錢,每次上早班時,我去得都比同事早,中午吃完飯別人都在休息,我把飯碗一放就趕緊進廠幹活;上晚班時,同事們都下班回家了,我還留下來加班,直到上早班的同事來我才回家。
一次下晚班後,同事們都走了,我如往常一樣獨自一人在一千多平米的車間裡幹活,晚上一個人待在車間,心裡還真是有點害怕,可一想到能多掙錢,我心裡的害怕瞬間就消失了。凌晨三點多,我的眼皮開始不停地「打架」,我怕把產品做壞了,更怕操作不當出現安全事故,就邊用手使勁地掐自己的胳膊邊幹活。到了凌晨五點多,保安檢查車間時發現了我,便訓斥道:「這大半夜的,整個廠就你一個人在幹活,身邊連個人都沒有,如果出了事故,那可不是鬧著玩的,趕快收拾收拾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只感到腰酸背痛、頭昏腦脹,而且又餓又累,兩腿發軟,眼睛睏得都睜不開了,可我腦子裡卻想著:「現在離上早班還有三個小時,這三個小時我得少幹多少活兒,少掙多少錢啊!」雖然有時我也會想,我怎麼活得這麼累啊,如果不加班,是不是能輕鬆點?可每到發工資時,我看到自己手裡的錢比同事們都多,心裡就特別高興,又有了繼續加班的動力,心想:「照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成為有錢人買房、買車了,到時候我得多風光啊!」
2012年6月的一天中午,我吃完飯又準備加班時,鼻子突然不停地流血,怎麼也止不住,無奈之下我只好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鼻中隔偏曲,必須做手術。這次手術花了八千多元,我心疼不已,還沒出院,我就計劃著怎麼將這筆錢掙回來,想著想著我在醫院就呆不住了,第三天就回到工廠上班。領導和同事們看見我鼻子和臉腫得像麵包一樣,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都說我是掙錢不要命,也都勸我把身體養好了再來上班,可我卻不以為然,心想:「趁年輕不抓緊時間掙錢,那什麼時候才能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呢?」因工廠環境不好,再加上天氣炎熱,我的鼻子剛做了手術很容易感染,領導就勸我回家休息半個月,否則鼻子感染,花的錢肯定比掙的更多。聽了領導的話,我琢磨著領導說得也對,如果病情復發,花的錢只會更多,那不就得不償失了嘛!我這才迫不得已請假回家了。
錢迷心竅 錯失救恩
一次,我回老家看望母親,母親看我為了掙錢把自己折騰成這樣,便勸我說:「孩子呀!人常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人這輩子有多少錢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咱不要和別人比,只要日子過得去就行了。」聽著母親的話我心生好奇,覺得母親變了,以前母親經常對我們說,誰家買房子了,誰家買車了,讓我們也要好好掙錢,不能比別人差,不能讓別人瞧不起,現在怎麼態度不一樣了呢?這時,母親又對我說:「孩子,我信神了,從神的話裡我明白了我們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我們一生有多少財富,將來的命運如何也都是神命定好的,咱們憑自己的努力妄想改變命運,一個勁兒地跟命運抗爭,把身體都累垮了,只能活得越來越痛苦啊!孩子,要不你也讀讀神的話?」聽了母親的話,我心想:「話是那麼說,可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沒有錢就會被人小瞧,就沒法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我連賺錢的時間都不夠用,哪有功夫信神啊!現在我還年輕,要趁這大好時光好好地賺錢!」於是,我就對母親說:「媽,信神是好事,我看你現在精神面貌挺好的,可我每天還要忙著上班掙錢,沒有時間呀!你還是和我爸一起信吧!……」之後,母親又多次傳我信神,可我只顧著掙錢都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半個月後,我的病養得差不多了,我又趕緊回到廠裡,繼續不分白天黑夜地幹活掙錢。由於我們幹活的車間噪音大,時間一長我的聽力嚴重下降,因此我在工作時總擔心自己會出什麼安全事故,又害怕因自己疏忽做壞產品遭到罰款,所以,我的精神幾乎每天都處在高度緊張狀態,心裡特別累。而且在幹活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腰越來越不好了,總是疼痛。即使這樣,我還堅持工作,想掙更多的錢,可回到家妻子卻總埋怨我,說我眼裡只有錢,從不關心她和孩子,為此經常和我吵架,我感到很痛苦,但又很無奈。
人生正道, 金錢捆綁, 神的拯救
想到這些,我不由得深深地嘆了口氣,又想到這段時間腰疼得厲害,晚上睡覺都不能翻身,白天幹活也是彎著腰,妻子一直勸我去醫院檢查,沒想到今天一檢查竟然是這樣的結果,我心裡感到十分痛苦、迷茫。後來,我因為病不得不停下了工作。
神再施憐憫 迷霧消散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回了趟老家,剛好遇見信神的弟兄姊妹在我家聚會,母親便將我的苦惱說了出來,弟兄姊妹聽後耐心地給我交通神的話。當時,弟兄姊妹給我讀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聽了神的話,我心裡感到特別的溫暖,感受到這是神對我的呼喚。神知道我們每個人的疾苦,在我痛苦時藉著弟兄姊妹把福音傳給我,使我聽到他的話語,來到他的面前。之後,父母又給我讀了許多神的話,我明白了人類之所以活得痛苦,有這麼多的病痛、煩惱,都是因為我們遠離神、抵擋神,活在撒但權下被撒但敗壞、苦害導致的。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聽神的話,才能得到神的看顧與祝福,活得踏實平安。於是,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有時間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唱詩歌讚美神,心裡感到特別地輕鬆釋放。漸漸地,我的腰疼病也好轉了,我知道這是神的恩待祝福,心裡很感謝神。但因我剛信神明白真理淺,心裡還是特別在乎錢財,工資高了我就高興,工資低了我又拼命地加班掙錢。漸漸地,我沒有時間看神的話,甚至每週兩次的聚會時間我的心都安靜不下來了,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多掙錢,這讓我再度活在苦惱中,不知如何擺脫。
在神的話中明白追求錢財的根源
一次聚會時,我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等都是撒但的生存法則,是撒但引誘、敗壞我們的手段,我們一旦接受了這些思想觀點,就會在心裡認為有錢了地位就高、腰板就硬,就能獲得別人的高看,也能享受好的物質生活,因此我們的心完全被錢財佔有,把錢財看得高於一切,為了錢不惜一切代價,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想想我不就是這樣嗎?從小我就被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薰陶,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為了錢我拼命打拼,把睡覺時間都擠出來幹活;為了錢我做完手術第三天就去上班,最後還是怕傷口感染才不得不停下來養病;為了錢我累得腰都直不起來,還強撐著幹活,我真是掙錢不要命啊!這時我才認識到,撒但的錯謬思想在我心裡扎根太深,使我把錢看得高於一切,甚至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還苦苦地追求錢財,連聚會、讀神的話都沒有心思。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撒但就是用金錢引誘我、敗壞我,讓我為了掙錢搭上了所有的時間,搭上了身體的健康,甚至遠離神、背叛神,落入它的權下,最終要將我吞吃,和它一同滅亡,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感謝神帶領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我不能憑撒但的錯謬思想活著了!
人生正道, 全能神教會, 教會生活
之後,我開始有意識地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每天堅持讀神的話跟神禱告,不再像以前那樣整天琢磨怎麼多掙錢了,慢慢地,我感覺心裡越來越敞亮,釋放。可過了一段時間,看到大姐夫買了房,同事也買了車,我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我不能落在他們後面,我得趕緊加班多掙些錢,再加上自己的積蓄,用不了多久我也能買房、買車,過上有錢人的生活了。」想到這兒,我又恢復了原來拼命掙錢的生活,但隨著我加班加點地幹活,我的病也開始不斷地復發,我感到很苦惱。
不久,我的一個開車床的同事在工作時因疲勞過度,大腦不清醒,被旋轉的鐵屑拉傷了手指,當時就血流不止,手指骨頭清晰可見,兩天時間就花了三萬多元。緊接著,我又聽說在煤礦工作的三姑父,為了多掙錢,上完班又替同事上班,結果煤氣中毒去世的消息。這兩件事對我觸動很大,我不由得深思:「我一直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一心想加班多掙錢,好買車買房,出人頭地,可錢財真的那麼重要嗎?如果我就這樣加班加點地工作,可能錢也掙了,房子、車也買了,但我的身體也累垮了,這樣我真的能如願以償嗎?」想到主耶穌曾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是呀!人的命都沒了,要那麼多錢又有什麼用呢?錢並不重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啊!可為什麼我們總是將生命看得很輕卻將錢看得很重呢?同事是這樣,姑父是這樣,我也是這樣,如果我長期疲勞工作,遲早會累得丟掉性命啊!
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句句都是真理,我明白了自己身不由己地去為金錢賣命,還是因為沒有看透金錢的實質,總認為我有了足夠的金錢就可以名利雙收,過上高品質的生活,得到別人的高看,能挺起胸膛做人,卻不知金錢帶給我們的只是暫時的滿足、一時的肉體享受,當死亡臨及時,金錢、名利都成了過眼雲煙,再多的金錢也不能挽救人的性命,更不能延長人的壽命。此時,我才真正看清金錢、名利不是我們永遠的依靠,不會使我們活得比別人好、比別人幸福,它只是撒但捆綁我們、殘害我們的一個手段而已。撒但藉著讓人追求金錢給人美好的幻想,從而讓我們付出一切來追求,讓我們不知不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一輩子為此而奮鬥,從來不去想人活著該追求的是什麼,更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就這樣把人引到錯誤的道路上,虛空地度過一生。
我又看到《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篇神的話中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的命定。」「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們一生有多少財富也都是神命定好的,不在乎我們個人有多少才能,也不在乎我們如何努力奮鬥,完全取決於神的命定。其實神給我們每個人的都是夠用的,只是我們的野心、慾望太大,不懂得知足,總與神的主宰對抗,結果活得心酸不已。就像神給我的早已夠用,只是我一直不安於現狀,總想得的更多,一直拼命地加班掙錢,結果自己受罪不說,最終賺來的錢又花費在治病上,給自己帶來更大的痛苦。明白了這些,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放下自己的野心慾望,不再把錢財當成自己追求的目標,不再做金錢的奴隸,而是理性地對待錢財,接受、順服造物主對我的主宰安排,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錢奴成功蛻變
後來的一段時間,工廠裡的活兒特別少。一天早上,我和幾個同事輪流幹活,當輪到我的時候,卻發現活兒都被別的同事搶走了,這就意味著這份工錢被別人搶走了。當時,我十分氣憤,就想衝過去和他理論理論,把活兒搶回來,但一想這樣做不合神的心意。於是,我向神禱告,願神保守我不要為了這份工錢跟同事發生衝突,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約伯對待家產的態度讓人看到約伯此人真實人性的流露:其一,約伯不是貪婪之人,他對物質生活的要求標準是很低的;其二,約伯從來就沒有擔心也不害怕神會從他手裡奪走他的所有,這是他在心裡對神的順服態度,就是無論神什麼時候奪走,或神是否奪走他都沒有要求,沒有怨言,他不問緣由,只求順服神的安排;其三,約伯從來就不認為他的家產是自己勞碌得來的,而是神賜給的,這是他對神的信,即指約伯的信心。」(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揣摩著神的話我恍然大悟:是啊,約伯當初臨到牛羊被擄、萬貫家產盡失的試煉時,他對神一句怨言都沒發,而是選擇接受、順服,始終堅信「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最終以他對神的順服、敬畏與信心為神站住了見證。再想想我自己,今天臨到這麼一點小利益受損就想去和同事爭,這不還是受金錢的捆綁,為了個人的利益斤斤計較而沒有一點見證嗎?想到這裡,我感到很蒙羞,心中的火氣漸漸平息了,也不感覺難受了。後來,閒聊時我才知道那個同事貸款買了一套房子,每個月要還兩千多元的貸款,壓力很大,每天愁眉苦臉不說,為了多掙些錢還貸款,總是和其他同事搶活兒幹,活得十分痛苦。此時,我才深切地體會到,錢財的確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工具,我們不來到神面前,不明白真理,憑著撒但的錯謬思想活著,只能被撒但殘害。
之後,我不再總為錢活著了,而是注重多聚會、讀神的話,凡事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話實行。我每天開始正常地上下班,也不和同事去爭、去搶活兒,工作時注意力集中了,幹活的效率和質量也提高了,雖然幹活的時間沒有以前多,可工資在同事中還是最多的。許多同事都好奇地問我:「之前你總爭活兒、搶活兒,拼命加班,現在怎麼變了,和之前簡直判若兩人,是誰將你這個要錢不要命的人改變了?不過我們還真羨慕你,一天正常幹活,工資還挺高。」回到家,我有時間就和妻子談談心,有空也幫著妻子一塊兒做飯、洗衣服、拖地等,漸漸地,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和睦了,妻子高興地說:「你變了,不再像之前那樣眼裡只有錢,不關心我和孩子,現在也能幫我幹點家務了。」聽了同事們和妻子的話,我不住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是神的話改變了我,使我看透了金錢的實質,徹底告別了錢奴的生活,不再被撒但愚弄,現在我的腰疼病徹底好了,整個人變得特別精神。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只有徹底棄絕撒但的各種毒素、法則,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才能活得踏實平安。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