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放下貪戀錢財的心 體嘗更多神的愛

安 靜
從小到大,我常聽大人們說「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不覺中,這些話成了我的座右銘,我便認為人活一輩子有錢就有了一切,不但能過上體面、風光的生活,別人還會高看自己。後來,我為了掙錢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到神的救恩臨到,我才放下了貪戀錢財的心,告別了掙錢不要命的日子。
進磚廠上班 加班加點
結婚後,我為了實現成為有錢人的願望,就和丈夫去了磚廠工作,這裡的活兒又累又髒,但工資高,為了掙更多的錢,再苦再髒我也心甘。上班不久我懷孕了,可為了能多掙些錢,我依舊加班加點地幹,雖然一天下來累得精疲力盡,但我覺得這點苦不算什麼,堅持幹幾年,我們很快就能攢下一筆錢。後來,我的肚子越來越大,腰都彎不下,可我不願回家待產,更不捨得放棄掙錢的機會,廠長看到我這樣,就說:「你家等米下鍋呀!身子都這樣了還幹啊!」我心裡清楚廠長是讓我休息,可是這年頭沒什麼都行,但不能沒錢啊,有錢就有了一切,為了錢我就得幹。

繁重的工作 付出代價
孩子出生後,我每天在家照顧他,不能出去掙錢,真是把我急得團團轉。好不容易熬到孩子稍大一點,我就把孩子留給婆婆照顧,自己趕緊出去打工掙錢。我每天早出晚歸地折蝦頭,蝦頭又尖又硬,有時我的手指尖都被磨出血了,但我忍著疼還繼續幹,每折一把蝦頭,我的手都會流出血來。同事都說我掙錢不要命了,我心想:「等發工資時,看到我比你們掙的錢多,你們就該羨慕我了!」有一年冬天,我又找到一份剝板栗的工作,有些板栗殼很堅硬,用手不好剝掉,就得想其他辦法。為了趕工期,我常常用牙嗑,可時間久了,我的牙都被板栗殼磨扁了。那時,村裡一老姊妹幾次來我家給我傳福音,我知道信神是好事,可又怕耽誤掙錢,就這樣一次次地拒絕了神的福音。
神的拯救, 神的福音, 基督徒

錢雖掙來 病痛接踵而至
後來,我們家附近辦了一個辣椒廠,我就去那裡上班了。一段時間後,因為起早貪黑地工作,我吃飯不及時經常挨餓,結果得了糜爛性胃炎,不吃飯時感到疼痛,吃了飯更是疼痛難忍,但我害怕治療耽誤掙錢,就一邊吃藥,一邊堅持上班。後來,醫生告訴我再這樣長期工作不按時吃飯,病情嚴重了就得做手術,可我被金錢沖昏了頭腦,心想:「小車不倒只管推,那麼賺錢的活兒我哪能不幹哪!」後來,我的胃病嚴重到連吃藥都控制不了,導致連續幾天都無法吃飯,可我還是不捨得休息,仍然加班加點地幹。在我和丈夫的努力下,我們買了一套房子,也有了車,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鄰居都對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但我還是不滿足,還想賺更多的錢。直到後來發生一次意外事故,才迫使我停下了賺錢的腳步。
工作期間 左手被壓斷
老闆看我幹活快就讓我打包裝,這活兒很危險,但為了多掙錢,我就把這活兒接了下來。可是沒過幾天,我在工作時不小心把手伸到了機器裡,左手當時就被壓斷了,僅剩下一點皮連接,滿手都是血,疼得我渾身直冒汗,痛苦不堪。老闆知道後,趕忙叫人把我送到了醫院救治。住院期間,我整日以淚洗面,每當看到自己被壓斷的手,想到以後的生活不知該怎麼過時,就感到特別的痛苦無助。晚上有時手疼得睡不著覺,我常常想:「這些年我拼死拼活地掙錢,真是沒少遭罪,得了一身病不說,現在手也斷了,以後要是不能掙錢了,這日子還怎麼過呀?」後來醫生及時做手術,總算把我的手保住了,可是醫生告訴我不能幹活,還需要好好休養,我痛苦地回到了家。
因禍得福 我來到神面前
表姐知道我的情況後來看我,還帶了一個姊妹來給我傳福音。我跟表姐她們說起了這些年自己拼命賺錢的經歷,姊妹聽後說:「我們大多數人認為有錢就有一切,有了錢就能吃香的、喝辣的,就過得體面、風光,能讓人高看,所以都不惜一切代價努力掙錢,但有錢就真的幸福嗎?有錢真代表有了一切嗎?在生活中我們看到,有些人為了掙錢付出了自己的精力和時間,得到了財富卻失去了健康;有的人為了過人上人的生活,不擇手段地行賄、受賄,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雖然有錢了,但卻鋃鐺入獄,不僅給家人帶來了傷害,還使自己走上了不歸路。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們每個人一生能擁有多少錢財,生活是貧窮還是富有,都在神的命定、安排之中。可我們不認識神的主宰,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憑自己的能耐這麼努力那麼奮鬥,給自己帶來的都是無盡的痛苦,這都是我們不認識神的主宰,活在撒但權下憑自己的野心奮鬥所釀成的苦果啊!」聽到這兒,我感覺神的話說得太對、太實在了,尤其神說的「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這句話特別打動我的心。想想這些年,我一直認為有錢就有了一切,為此我拼命掙錢,吃什麼苦都不怕,雖然幾年下來我買了房、買了車,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也得到了周圍人的羨慕、高看,可我卻累出了一身病,還差一點把手弄殘廢了。唉!有了錢也並不像我想像得那麼幸福,相反,每天為錢活著真的挺勞累、挺痛苦的,還是信神好啊!信神就能看透人類的痛苦,明白更多的真理,於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末世福音。
神話語揭示 看透世界潮流
在家休養期間我過上了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交通各自對神話語的領受與經歷認識,藉著交通我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也從心裡喜歡上了這樣的教會生活,每天感到特別踏實有享受。一段時間後,我的病好了一些,手也好多了,可我好了傷疤忘了痛,總想出去掙錢,尤其一想到如果再工作一年還能攢下一筆錢,我心裡就很著急,總琢磨找個工作去做,有時讀神的話心都安靜不下來。一次聚會時,我和姊妹說了自己的情形,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全能神教會, 教會生活, 尋求真理

看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姊妹,教會不限制我們掙錢,只是我們應該在凡事上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這樣才有明確的實行路途,也能及時識破從撒但來的詭計,不被撒但愚弄、苦害。剛剛我們讀的這段神的話把撒但引誘、敗壞人的手段方式揭示得很清楚,為什麼我們體嘗了拼命掙錢的心酸、痛苦後,還常常身不由己地陷入金錢的引誘、試探中,甚至為了掙錢連聚會都安靜不下來?根源就是因為撒但的哲學、毒素早已控制了我們的思想,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被扭曲了導致的。撒但給我們灌輸『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等生存法則,又利用邪惡的社會潮流讓人推崇『金錢至上』的論調,我們的思想便逐漸被扭曲,認為人活著就得多掙錢,這樣才能過上體面、風光的生活,我們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為了掙更多的錢多少苦都能受,多少代價都能付。有的人為了錢低三下四、溜鬚拍馬有權有勢的人,活得特別窩囊、卑鄙;有的人為了錢出賣自己的肉體,活得沒有一點人格、尊嚴;有的人為了錢坑矇拐騙,失去了信譽,失去了良心、理智;有的人接受了真道,但為了掙錢沒有時間聚會、讀神的話,就這樣離神越來越遠,被撒但擄去;甚至有的人為了錢加班加點地工作,有病也不去治,結果病情越來越惡化,最終失去了生命,就像咱們附近的房地產老闆每天都忙著掙錢,累得得了重病,最後還是兩手空空地離開了人世,他賺了那麼多錢卻救不了他的命啊!這就看到撒但給我們灌輸這些思想觀點,就是想讓我們為了金錢活著,成為金錢的奴隸,一輩子苦苦地為了錢奔波、付出,最終被它殘害、吞吃。從這些事實中我們看到,撒但的這些生存法則都是敗壞、吞吃我們的謬論、詭計啊!」
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觸動了我的心,想想這些年我為了掙錢,經常不能按時吃飯,結果得了很嚴重的胃病,可我根本不在意,依舊沒日沒夜地掙錢,為了趕工期我用牙嗑板栗殼,將牙齒都嗑扁了,後來在工作時我的手還被壓斷了,可這麼大的教訓都沒有喚醒我,我仍然視錢如命,就像一部掙錢的機器不停地運轉著,絲毫不願停歇下來。想到這些,我認識到自己確實被撒但的毒素、法則敗壞得太深,早已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為了掙錢勞苦奔波一輩子,甚至連自己的健康、生命都不顧。我又想到自從我信神後,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享受神話語的餵養、澆灌,明白了一些真理,那種輕鬆快樂、釋放自由的感覺是我這輩子都沒有享受到的。現在讀了神的話,再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更加看清了,我追求錢財做人上人,過風光、體面的生活並不是正確的追求,而是在隨從社會邪惡潮流,身陷金錢的漩渦被撒但迷惑、捆綁、愚弄、殘害,活得非常艱辛、痛苦。感謝神!通過讀神的話,我看清了撒但敗壞、苦害人的手段,我不願再被撒但繼續苦害下去了,我要追求真理滿足神,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人生的正道!
試探臨到 神話語引導
正當我信心滿滿想盡本分還報神愛的時候,撒但的試探再次臨到了。一天中午,鄰居來我家問我願不願意到附近的服裝廠幹熨燙衣服的活,我一聽就有點動心了,想著自己如果去幹這份工作,一年下來又能攢不少錢,可我又想到服裝廠的活兒那麼忙,一去上班我就沒時間聚會、盡本分了,這不等於又回到以往的生活了嗎?就在我左右為難時,我看到神的話說:「在地,各種各樣的邪靈無時不在尋找可安息之地,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吃之人的屍首。我民!必在我的看顧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蕩!切不可妄為!應在我家中獻上你的忠心,只有忠心才可回擊魔鬼的詭計,千萬不要再像以往,在我前一套,在我後一套,這樣已不可挽救,難道這一類的話我還說得少嗎?正因為人的舊性屢教不改,所以我才多次提醒,不要厭煩!我說的完全是為你們的命運!」(摘自《神向全宇的說話·第十篇》)
看完神的話,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撒但知道我對金錢沒有完全放下,就藉著鄰居來給我介紹工作,企圖使我再次陷在金錢的漩渦裡,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聚會、盡本分,離神越來越遠,失去神的看顧保守,繼續被撒但愚弄、殘害。現在讀了神的話我知道這是撒但的詭計,我不能再遠離神了,得用忠心還報神的愛,得常常看神的話、聚會交通,我才能更多地明白真理,對撒但的引誘、迷惑有分辨,不會再上撒但的當重新回到撒但權下。回想以往我為了掙錢,遭了不少罪、吃了不少苦,神不忍心看我淪為金錢的奴隸死於撒但的愚弄中,揀選我回到他面前,並且在我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又一次次藉弟兄姊妹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真理,使我看清了撒但利用金錢敗壞人、殘害人的方式、手段,同時也告訴我信神應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感謝神!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使我掙脫了撒但的網羅,享受到了有神同在的幸福生活,有了正確的追求方向和目標。此時,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只有神對人類的愛才是最真實的,神在藉著各種方式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正如神的話說:「所以說,世界上誰最愛你?你自己都不愛自己,你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命運,你對自己的生命都不知道珍惜,不知道寶貴,只有神最愛人。人可能還沒有體察到,認為還是自己愛自己,其實人對自己是什麼愛?神的愛才是真正的愛,真實的愛是什麼你以後慢慢就體嘗到了。」(摘自《你認識神對人類的愛嗎》)當我對神的愛有了一點真實的認識與體會時,我更願意放棄貪戀錢財的心,下定決心要好好追求真理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讓神傷心失望。
走人生正道 告別掙錢不要命的日子
之後,我開始積極聚會,還在教會盡上了傳福音的本分,令我想不到的是,當我不再為錢去拼命的時候,我多年的胃病逐漸地好了。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我每天都活得特別輕鬆釋放,鄰居們都驚奇地說:「以前看你為了多掙錢,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現在你不像以往那樣忙了,而且比以前精神了,你的胃病好了,人也胖了,真沒想到你變化這麼大啊!」聽了鄰居的話,我很感激神,知道是神的話改變了我,使我不再過著掙錢不要命的生活,走上了人生正道。在經歷中,我看到只有神的話語帶著權柄、威力,只有神的話語才是真理,是神的話語歸正了我的人生道路,使我活出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