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全能神教會見證文章《我看見了認識神的途徑》

山西省長治市 小操

       一天,我在《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這篇神的話中看到神說:「在他跟隨耶穌的期間,耶穌作事、說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於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說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羨慕的性格,耶穌談吐落落大方,又開朗又安詳,但在他作工時他又不失去他的尊嚴。彼得看見耶穌有時沉默寡言;有時說起話來滔滔不絕;有時高興萬分,高興起來活像一隻白鴿一樣敏捷而又活蹦亂跳;有時憂傷不語,憂傷起來活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母親一樣;有時發怒,發怒之時活像一個英勇的戰士去擊殺仇敵,甚至有時像一隻怒吼的獅子;有時他歡笑;有時他哀哭祈禱。無論耶穌怎麼生活,彼得都對他產生無限的敬與愛。他因著耶穌的歡笑而心情高興,因著耶穌的憂愁而悲痛,因著耶穌的怒火而膽戰心驚,因著耶穌的憐憫,因著他的饒恕,又因著他對人的嚴格的要求,彼得對耶穌產生了真正的愛,對他產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當然,這些都是在彼得與耶穌生活了幾年之後才逐步認識到的。」看完這段話我心想:怪不得彼得能達到對神有認識呢!原來是因他與耶穌朝夕相處之時親眼目睹了耶穌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從而發現了神更多的可愛之處。今天同樣是神道成肉身親臨人間作工的時代,如果我也能像彼得一樣有幸和道成肉身的神接觸、相處,那我不也能對神更有「認識」嗎?唉!只可惜今天只能看到神的說話卻見不到基督的面,那我怎麼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呢?

       就在我為此悲觀失望對神失去信心時,神的話開啟我:「認識神得藉著讀神的話、認識神的話。有人說:『我也沒見過道成肉身的神,該怎樣認識神呀?』其實神的話就是神性情的發表,從神的話當中可看見神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拯救人的方式……因為話是神發表出來的,不是藉人寫出來的,是神自己親自發表出來的,神自己發表自己的說話,發表他的心聲。……發表他的性情,發表他的心意、他的意念、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對人類的期盼。在神的話裡……有時神是站在一個溫柔憐憫人的角度上說,人看見神對人是愛;有時站在一個嚴厲的角度上說話,人看見神的性情不可觸犯,人污穢不堪不配見到神的面,不配來到神的面前,人現在來到神面前純屬神的恩待。從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意義上看到神智慧的一面,人就是不與神接觸,從神的說話當中也能看到這些。」(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對道成肉身的認識》)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是啊!神末世道成肉身早已把他的所有性情以話語的方式發表給人,讓人在神的話語之中看見神的大能、神的至高偉大、神的卑微隱藏、神的可愛之處,更能在神的話語之中了解神的喜怒哀樂,認識神的全部所有所是。足見認真讀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才是我認識神的唯一途徑。如果離開神的話,我即使見到道成肉身的神又能如何呢?當初法利賽人不也見到耶穌了嗎?可他們為什麼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是因他們不聽從耶穌口中的話語,狂妄自是,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憑著自己明白的一點經文的字句來抵擋定罪主耶穌的緣故嗎?而彼得能認識耶穌就是因為他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留心傾聽主耶穌的說話,並善於仔細揣摩耶穌所說的一字一句,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識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最終對神有了真實的認識。這鐵的事實不充分說明人只有通過神話才能認識神嗎?更何況神在末世道成肉身主要作的是話語的工作,這不更有利於我認識神嗎?
       回想自己那理所當然的推理,我越發感到自己的可憐、愚昧、幼稚,每天手捧著神的話、吃喝著神的話、看著神的話、經歷著神的話,卻並不寶愛神話,而是認為只有見到基督的面才能達到認識神,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神啊!感謝你顯明並扭轉了我錯謬的認識法,使我看見了認識神的途徑,今後我願傾心讀你的話語、揣摩你的話語,追求在你的話中了解你的喜怒哀樂,發現你更多的可愛之處從而達到更深地認識你。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