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見證文章《看清自己的真面目》

江蘇省徐州市 小小
     
       因教會工作需要,我被調到另一地方盡本分。當時,那個地方的福音工作正處在低潮,弟兄姊妹的情形普遍不好,但因著聖靈的感動,我還是滿懷信心地接受了這一託付。在接受託付之後,我覺得自己滿有負擔、滿有開啟,甚至還覺得自己挺有魄力的,認為自己還行,能作好這個工作。實際上當時我對聖靈的作工、對自己的本性沒有絲毫的認識,完全活在了自我滿足裡,活在了自我欣賞之中。

       正當我躊躇滿志的時候,在一個接待家庭我見到了一位抓工作的弟兄,他向我了解一些工作情況,我一一作了回答,心想:他肯定會欣賞我抓工作的能力以及我獨到的見解。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他聽完了我的回答之後並沒有點頭讚賞,反而說我工作作得不到位,人員沒怎麼調動起來,沒啥果效等等。看著他不滿意的表情,聽著他對我工作的評價,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心想:「說我工作不到位?還沒達到果效,那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果效?我沒嫌這攤子爛願意擔就已經很不錯了,還說我做得不好。」我心裡很不服氣,委屈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裡面那不服、不滿、悖逆的東西直往外冒:我的素質只能達到這個程度,反正我盡力了,若看我不行,就另找別人吧……當時我心裡難受極了,感到不知所措、無所適從,以致他後來又說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那幾天,我的情形由躊躇滿志到心灰意冷,由沾沾自喜到滿肚子委屈,一種失落的感覺籠罩著我……茫然中我想起神的話:「彼得追求活出一個愛神之人的形象,做一個順服神的人,做一個接受對付修理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而我呢?別人說我兩句,說我工作作得不好,我就難受,就想撂挑子不幹,這是肯接受對付修理的人嗎?這是在追求像彼得那樣愛神嗎?我流露出來的不是神所厭憎的嗎?不願別人說自己做得不好,盡想得到別人的誇獎與表揚,這不是最低賤的追求嗎?此時,我心裡有了一絲光亮,便翻開《話在肉身顯現》,看到這樣一段話:「你們最好還是在認識自己的真理上下點功夫,為什麼神並不賞識你們?為什麼你們的性情讓他厭憎?為什麼你們的言談讓他恨惡?你們有點忠心就自誇,有點貢獻就要報酬,有點順服就看不上別人,作點小工作就目中無神。……你們這樣的人性簡直是不堪言語,難以入耳。你們的言行有什麼可誇的?……你們不覺著可笑嗎?明明知道自己信神卻不能與神相合,明明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卻仍然自己誇耀自己,你們不覺著你們的理智已達到了難以自制的地步了嗎?這樣的理智怎麼配與神接觸呢?現在你們不為自己擔心嗎?你們的性情已到了不能與神相合的地步,那你們的信不是很可笑嗎?你們的信不是很荒唐嗎?你將如何對待你的未來呢?將如何選擇你所走的路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神的話像一把利劍點透了我的實質,使我無話可說,我真是蒙羞慚愧、無地自容。我的理由、我內心的抗爭煙消雲散,那一刻,我從內心深處體驗到了神話的威力與權柄。在神話的揭示中,我才認識了自己,盡本分不追求精益求精達到最佳果效來滿足神,卻滿足現狀、沾沾自喜,神說「人在神面前永遠是嬰兒」,而我不僅沒認識到自己的情形令神厭憎,別人說自己時竟還覺委屈,實在是愚昧無知、不明事理!作點小工作就總是要表揚,一旦得不到,就幹得沒勁;出點力討不來好還遭對付時就噘嘴不幹。此時,我看到自己那虛偽的面目,看到自己盡本分還有要求、有交易,滿了摻雜,不是為滿足神還報神愛,而是另有企圖。
     
       以往看到神的話揭示人人性低賤,我心裡總是不透亮,懷疑神的話言過其實,藉著神的顯明我才有所醒悟:今天能盡這個本分是神莫大的高抬、莫大的愛,我卻不去珍惜、不去寶愛,反而追求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的東西——追求被人誇獎、被人表揚,被人看在眼裡,在人心目中有地位,這有何意義呢?神說人活著不單靠食物乃靠基督口中所發表的言語,而我靠什麼活著呢?我靠別人對我的態度、靠別人對我的看法活著,常常為此患得患失。一句表揚誇獎的話、一句安慰體貼的話就使我勁頭倍增;一句批評的話、一副不好的臉色就使我心灰意冷,失去追求的動力與方向。那我信神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就是為了別人對我的認可嗎?如神的話所揭示的,我在乎的不是真理,不是做人的原則,不是神煞費苦心的作工,而是我肉體所喜歡的、是與我生命毫無益處的東西,別人對我熱情,能證明神稱許我嗎?我與神不能相合,我的追求不仍是枉然嗎?感謝神的開啟!我從自己所流露的又想到了基督的所是,想到基督來到地上作工拯救人,人類對待神的態度又是如何呢?他本是聖潔的、尊貴的,本是榮耀的神自己,但有誰真正把神看為寶貴,有誰讓神在自己的心中有地位,又有誰真正把榮耀歸給神呢?人類除了悖逆、抵擋,就是褻瀆、棄絕,但基督從不與人斤斤計較,不按人的過犯對待人,他默默無聞受人摧殘,受人欺壓,從不反抗,又有誰為基督的卑微、基督的善良、基督的胸懷而發出內心的讚美呢?相比之下,我愈發看到自己心胸狹窄,遇事斤斤計較,總願被人誇獎,被人看重等自私卑鄙、不知廉恥的醜態,如此低下的人格,卻還把自己看得貴如金子,難怪神說人的理智已到了難以自制的地步,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此時,我內心深處油然產生一種對基督——萬物主宰者的渴慕與依戀,我禁不住向神禱告:「神哪!你的性情、你的實質、你的佳美令我羨慕不已,有誰能與你相比呢?你在我們中間所發表的、所流露的,你對我們所揭示的無一不體現著你的美、你的善、你的公義與威嚴。神哪!你令我心胸開闊,你令我自愧蒙羞、滿臉俯地。你深知我的驕傲、我的虛浮,若不是你奇妙的擺佈與安排,若不藉著人對付,我早已忘了自己是誰,竊奪了你的榮耀,還自以為榮,真是不知廉恥!神哪!多虧你顯明,多虧你保守,才使我看清了自己的真面目,發現你的可愛。神哪!我不願再消極,不願再為那些低賤的東西而活著,我只願在你的刑罰審判、擊打管教之中來認識你、追求你,更願在你的對付修理中盡好本分還報你!」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