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全能神教會見證文章《明白真理才能真正認識自己》

吉林省長春市 文文
       在我的觀念中一直認為,只要外表作法合適,讓人看著沒有什麼敗壞流露就是有變化了,所以無論在什麼事上,我特別注重在外表作法上做文章,光看自己的作法對不對,只要外表行為、作法合適那就行了。如在臨到修理對付時,我關心注重的只是自己在作法上哪兒做得不對了,只要在作法上把我駁倒我就服氣,再交通對敗壞本性的認識我就不接受了。後來弟兄姊妹跟我交通說,要達到性情變化得認識自己的本性,並說我對自己的本性沒有認識。聽弟兄姊妹這麼說後,我就開始學著認識自己的本性。當別人交通說:「這種好顯露自己的流露是受狂妄本性支配的。」我就說:「啊,我狂妄,我的本性狂妄!」別人說:「這種放蕩不受約束的行為是受人的邪惡本性支配的。」我就順著說:「啊,我的本性邪惡。」我一看,認識本性這也不難呀,把這些表現是受什麼本性支配的都一一背下來不就行了,若有人問我:「這是受什麼本性支配的?」我就說:「是狂妄、邪惡、惡毒、詭詐……」這樣一問一答就像填空一樣,這不也挺簡單嘛。結果,弟兄姊妹又說我認識自己太膚淺。於是,再談認識自己時我就說:「我這人太狂妄了,狂得沒邊了,我真是太邪惡了,太惡毒了。」我想:在以往的認識上再加個「太」字不就加深一層了嘛。就這樣,因著我對要求人認識自己本性的意義不明白、不透亮,所以,當自己流露敗壞時,或看到神揭示人本性實質的話語時,我只是規條性地認識認識,像鸚鵡學舌一樣說幾句認識自己的話,並沒有從心裡真正認識到、體會到,所以並不恨惡自己,也不感覺自己這樣下去有多危險。即便面對神特別嚴厲的話語,我也沒有感到觸目驚心,而是不疼不癢,以致我的性情始終沒有變化。雖然我這樣愚昧、麻木、素質差,但神並沒有因此放棄我,而是一直開啟引導我,帶領我認識自己。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神在我身上作了不少開啟引導的工作,使我明白了認識自己本性的意義,也找到了達到性情變化的路途。
       前幾天,我和一弟兄搬進一個新接待家庭。到那之後,我們在一起交通時,接待家庭的老姊妹談起了以往接待過的弟兄姊妹都是怎麼流露敗壞的,也說了一些她對那些弟兄姊妹的成見和看法。聽完之後我沒啥反應,也沒有放在心上,更沒給老姊妹交通真理,就這麼過去了。過了幾天,與我們在一起盡本分的另外兩個弟兄來我們這兒住了幾天。等他們走後,老姊妹又跟我們說了一些對這兩個弟兄的看法,這下我心裡可有反應了,心想:你說的那些事很多都與事實不符,都是你的猜疑,神要求弟兄姊妹之間得有愛心,得互相幫助扶持,我得實行真理,給你交通交通做誠實人方面的真理。交通完之後過了兩天,老姊妹找我交通,說我說的哪句話使她受轄制了,我做的哪件事使她受轄制了,並把她心裡的想法都說了出來,一邊說還一邊哭。見此情景,我心想:你這大姨猜疑心太重了,對誰都猜疑,這回輪到我頭上了,這可不行,我得給你交通透亮,免得你對我產生成見。於是,我就來了個「打開天窗說亮話」,一針見血地把她這種流露屬於什麼性質,以及猜疑人、論斷人的表現都交通出來讓她認識。老姊妹表面上承認接受了,但心裡並不服氣,此後的幾天裡,她不是得這病,就是得那病。看到這種情況,我心想:你明明心裡不服,表面上還假裝接受,這不是虛假、搞欺騙嗎?病痛臨到都有人該學的功課,你接連得病真該好好省察省察自己了。這麼一想我又有「負擔」了,又跟老姊妹交通,臨到病痛都是因著人的悖逆敗壞導致的,讓她從中省察自己、認識自己。可這次交通,老姊妹臉色很難看,表面上都不願意接受了。這下我可傻眼了,心想:我這麼有愛心幫助你,一次次地給你交通,你還不接受,還猜疑人,你也太不誠實了吧!你自己不接受真理,別人又能有什麼辦法呢,算了,我是沒招了,你愛咋地咋地吧。我把一切的責任全推到了老姊妹的身上,認為她太詭詐,而自己則是一個實行真理、願意幫助弟兄姊妹、體貼神心意的好弟兄。就這樣,我心裡對老姊妹滿了看法,老姊妹也不聽我交通了。
       面對這種尷尬的局面,我不得不省察自己:難道是我錯了嗎?我沒錯呀,看見老姊妹的缺少我是憑著愛心幫助她呀。是因為我沒依靠神?也不是呀,每次跟老姊妹交通之前我都來到神面前禱告了,我感覺我的作法不錯呀,而且我以前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沒出現過這麼嚴重的後果,看來問題還是在老姊妹的身上,是她這人太不單純。可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又感到不踏實,尤其看到老姊妹受病痛折磨的痛苦的神情時,我心裡感到很不是滋味,一種內疚之感湧上心頭,我從心裡想幫助她,可又不知該怎麼配合。無奈之下我來到神面前向神尋求,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的雙唇比鴿子還善良,但你的心中卻比那古蛇更陰險,甚至你的雙唇猶如黎巴嫩的女子一樣漂亮,而你的心卻並不比黎巴嫩女子的善良,更不比迦南之人的美麗,你的心太詭詐。」(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們的人格太卑賤!》)神的話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我不禁反省這些天來自己的所作所為及背後的心思意念。當聽到老姊妹說一些對別的弟兄姊妹的看法時,我沒啥反應,認為那不關我的事,妨礙不到我;當聽到她說對我熟悉的那兩個弟兄有看法時,我就不能等閒視之了,覺得應該給她交通交通,不能讓她誤解那兩個弟兄;當聽到老姊妹對我的所說所做也有看法時,我就更重視了,就要給她交通透亮,不能讓她對我有任何看法。我口口聲聲喊著自己是在憑愛心幫助弟兄姊妹,其實我心裡是想用真理把人制服、壓倒,封住別人的口,以達到讓人別說我,別侵犯我的利益。我的心地真是太惡毒了,這哪是愛心呀,實質裡哪有一點兒愛的成分?回想自己自始至終對老姊妹不但沒有一點愛心,更沒有一點體諒人、擔諒人的心。老姊妹來到神家後就開始搞接待,而且為了能更好地盡本分,她從家裡出來自己拿錢買房子搞接待,沒有一點怨言。因著平時缺少聚會、交通,生命進入淺一些,但她願意追求,天天沒事就看神的話。因著對真理不透亮,她把背後論斷弟兄姊妹、說別人的短處當成是對弟兄姊妹有負擔,把對弟兄姊妹的猜疑當成是單純敞開,對於哪些是猜疑、哪些是誇大事實她根本不知道,分辨不清。而我一點兒不理解、體諒老姊妹,也不看她的身量,不管青紅皂白,只要觸及到我的利益我就回擊,就要硬打、硬挖,把人屈打成招,我這不是一個活生生的大紅龍嗎?就我這樣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讓別人對我有看法,就是別人不說,我裡面的實質不也是惡毒敗壞的嗎?我所活出來的不也是撒但嗎?神說:「人裡面充滿的所有的心思意念都是撒但的毒素,散發出的那個氣味都是撒但的東西,有時那個眼色或者舉動都帶著試探、引誘的味道。」(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失去聖靈作工的人最危險》)從神的話中我找著了自己交通達不到果效的原因。因為我所做的都是在為自己說話,是為達到維護自己的目的,只要自己不吃虧、自己的利益不受虧損就行,根本不管別人怎樣,既不去體諒別人的軟弱,也不考慮自己所交通的對方能不能承受得了,會不會帶來負面影響。我裡面所充滿的是撒但的惡毒成分,是撒但的本性在我裡面支配我做事,我所活出的都是撒但惡毒的敗壞性情,給人帶來的都是傷害與打擊,這樣別人怎麼能接受得了呢?我的所說所做讓神厭憎,聖靈不作工,交通又怎麼能達到果效呢?
       神的話說:「任何一個人都能用自己的語言與行為來代表自己的本來面目,這個本來面目當然就是人的本性。你是一個說話很彎曲的人,那你的本性就是彎曲的;你的本性很詭詐,那你辦事就很圓滑而且讓人很容易上當受蒙蔽;你的本性很毒辣,那你的語言或許很動聽,但你的行為卻掩蓋不了你毒辣的手段;你的本性很懶惰,那你的語言都是為你的應付與懶惰而開脫罪責,而你的行為卻很遲緩而且很會應付、很善於掩蓋事實真相;你的本性很善解人意,那你的語言就很通達,而且行為也很符合真理;你的本性對誰都很忠心,那你的語言一定很誠懇,而且你做事腳踏實地,沒有什麼會讓主人對你不放心的;你的本性很貪戀美色或錢財,那你的心時常被這些充滿,不知不覺你就會做出一些越軌的、不道德的事情令人沒齒難忘,而且更讓人噁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一)》)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的流露、活出完全是受人的本性支配的。人裡面有什麼樣的本性,外面就會流露什麼樣的性情,這是必然的。人裡面若存著惡,那人的所作所為受惡的本性支配,肯定不會發出善的成分來。當我與老姊妹交通的存心不對時,我裡面不是神在掌權,不是真理、正面事物掌權,而是撒但在裡面掌權了,我所活出的是撒但的形象,因此交通也不會給人帶來益處。若在以前臨到這樣的事,我就會在外表作法上做文章,認為自己沒帶過教會,不會與人交通,就會找很多理由為自己開脫。今天我才認識到,外表作法不起決定性作用,主要是看人的心對不對,看人裡面的實質是什麼。比如一個人如果真心愛另一個人的話,他就會用心琢磨、觀察,看她喜歡什麼,最後把自己對她的愛表達出來,讓她感受到、體會到。若我裡面對弟兄姊妹有愛,我就會多用點心,多體諒對方的難處,多考慮考慮對方的感受,採用適當的方式、方法與合適的言語、口氣跟人交通,即使不能解決人的問題,也不至於給人帶來傷害。因著我裡面沒有愛,即使我的外表作法再好、再對,流露出來的也都是惡。想想因為神對人有愛,所以神無論怎麼作都是愛的流露、愛的發表,神的話說:「神說這些話的目的就是為變化人、拯救人,只有這樣說話才能達到最佳果效,你應看見神的良苦用心完全是為了拯救人,體現的全是神的愛。無論從神作工的智慧來看,還是從他的作工步驟、作工方式,或者作工時間長短、精密安排計劃來看,都有他的愛在其中。舉個例子:人對自己的兒女都有愛,為了讓自己的兒女走上正道都下了很多功夫,當發現他的缺點時,說話輕了怕他不聽,改變不了,說話太重了又怕傷小孩的自尊心,怕他受不了。所以,這都是在愛的支配之下,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你們做子女的可能都曾體嘗到父母的愛,不單溫柔體貼是愛,嚴厲責打更是愛。神對人類更是在愛的支配之下,他有愛的前提,所以他對敗壞的人類才竭力拯救,不是應付應付就完事了,而是精密地計劃,按著步驟來,在時間上、地點上,在說話的口氣上、說話的方式上,在他下的功夫上……可以說沒有一樣不是流露他的愛,哪一樣都充分地說明他對人類的愛是無限無量的,而且很多人在效力者試煉中都說了悖逆的話,都發了一些怨言,神並沒有與人計較這些,更沒有因此懲罰任何一個人,他因愛人什麼都包容了,他如果沒有愛光有恨早就把人都定罪了,因神有愛就不計較了,寬容了,他能體察到人的難處,這完全是在愛的支配下所作的一切。」(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你認識神對人類的愛嗎?》)神的實質就是愛,所以神發表出來的也是愛。神對人類的愛不是表現在口頭上,而是實際地體現在他的作工中,體現在他的每一個作工步驟、作工方式上,在每一個人身上神怎麼作、什麼時候作、給人擺上什麼樣的人事物、熬煉人多久等等,其中都包含著神精密的安排與心血代價,在神實際的作工中無不滲透著他對人純真無瑕的愛。神對人愛到一個地步,無論人對他怎麼抵擋、悖逆、埋怨、誤解,他都默默地忍受著。這更讓我看見了神的偉大、高尚,相比之下,我則是一個醜陋、卑鄙的屬撒但魔鬼的敗類。認識到這些以後,我把自己裡面惡毒的東西跟大姨敞開亮相傾心交通,不知不覺彼此之間的隔閡消除了。我心裡真是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以前我總是不明白神讓人認識自己本性實質的意義是什麼,今天藉著經歷我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以後,人的本性就成了撒但的本性,不管是說話做事還是存心意念都是受本性支配的,只有對自己的本性有認識了,才好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才能逐漸達到性情變化。人如果對自己的本性不認識,就只能任由撒但本性支配而悖逆神、抵擋神,自己還毫無知覺,更談不上性情變化了。從今往後我要改變自己以往錯謬的經歷法,不再在外表作法上下功夫、糾對錯、做文章了,也不再規條性地認識自己的本性了,我願老老實實地接受神的審判刑罰,從神話語的揭示中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對自己的本性能有真實的認識,早日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
推薦閱覽:全能神教会简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