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見證文章《自身有進入才能供應別人!》

江蘇省 杜凡
       前段時間,因一教會缺一帶領需要選舉,在選舉時另一名帶領違背原則另搞一套,弟兄姊妹給她提建議,她不但不接受反而持守自己,導致教會出現一些混亂。我得知後,火氣隨即就冒出來了:你這人太狂妄自是了!作為教會帶領竟然目中無,藐視工作安排,弟兄姊妹給你提建議你還能反駁不接受,教會出現混亂不都是你一個人造成的嗎?緊接著我就安排人去給教會帶領交通,我自己則在神的話裡、原則上找相關真理,準備給她對號讓她能服下來。晚上見面後,我按捺不住火氣帶著責問的口氣給她交通,可剛談了十來分鐘,姊妹竟然抹著淚奪門而走。弟兄跟著追出去回來對我說:「她走了,也知道自己錯了。」這時的我仍不依不饒,生氣地說:「這麼大的涉及到原則上的事就不了了之了嗎?你這人也太狂妄自是了吧!做出違背原則的事還不讓人說不讓人碰,以後的工作怎麼作?這不是太危險了嗎?不行,你走人了,我得給你寫信過去……」隨即我給她寫了封信,在信中我象徵性地提到自己交通時態度不太好,讓她諒解,又針對她的問題結合原則作了些交通。我認為自己這樣處理問題挺合適、挺好的,既顯出我是個能放下自己、認識自己的帶領,又會用真理來解決問題,她一定會服氣的,也會有認識的。
       一次,我與帶領交通了此事,帶領隨即反問我在處理這個事時是如何進入的,「我是如何進入的?難道我處理得不好、不合適嗎?」我有些困惑不解。帶領接著說:「不是你處理得好與不好的問題,就看咱在處理問題時是憑著自己的地位、權勢來對待人,還是用真理來達到高舉神、見證神,讓人去認識自己。從表面看咱是交通神的話了,而實際上是讓別人來服咱這個人,你看她當時為什麼能走了,這說明她接受不了,心裡不服氣。如果我們只會給別人交通真理,卻不注重自身所流露的敗壞,不能去認識自己,只為了作工而作工,自己沒有學到功課,性情沒有一點變化,那不就像保羅一樣了嘛,別人從他得到了教導,而他自己老舊的敗壞性情卻因著事奉神變得根深蒂固,不可一世,最終成了信神卻抵擋神的人,成了沉淪滅亡的對象。」此番交通讓我如夢方醒。是的,在神給我擺上這事的時候,我根本沒有尋求真理摸神的心意,沒有考慮到自己該如何進入真理,省察自己當時的內心反應,只是滿腦子想如何去解決別人的問題,我這樣是在體貼神的心意把人帶到神的面前,還是用地位壓制人讓人服我這個人?我自己也是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也是個沒有真理、沒有人性理智的人,同是受害者,我又能比誰高比誰強呢?然而我卻沒有自知之明,沒有真理,不知不覺口氣重了,脾氣大了,血氣上來了,站地位教訓人,流露出的盡是一副狂妄自大的撒但相!姊妹抹淚奪門而出,我不反省認識自己,反而對姊妹反感厭憎,惱羞成怒,這不正像大紅龍一樣搞獨裁統治嗎?
       感謝神的帶領,這次的經歷使我認識到進入真理實際的重要性,只有進入真理實際才能蒙神保守不至於抵擋神。講道交通中談道:「有很多人成為假帶領、敵基督就是因其不能真實追求真理,所以絲毫沒有真理實際,一旦有了地位得到權力就能胡作非為、高高在上、稱王稱霸、貪享地位之福,最終被神選民厭憎、棄絕而失敗跌倒,難道這樣的教訓還少嗎?人為什麼還執迷不悟呢?如果信神就是為了掌權作王享受地位之福,這有何意義呢?這是自私、卑鄙、邪惡之人所為,正是走敵基督道路之人的卑鄙慾望……」(摘自《生命的供應——講道專輯·必須經歷進入神話的真理實際才能達到被神成全》)這段話讓我認識到,人不追求進入真理實際,一旦有了地位就能稱王稱霸、高高在上,利用地位來打壓人、陷害人、壓制人,最終就演變成了假帶領、敵基督。不是地位害了人,而是人不追求真理導致的必然結果!雖然我經歷的這件事從表面上看沒那麼嚴重,但我內心的情形與抵擋神的本性實質是不可否認的,所走的正是敵基督的道路。如果沒有神這樣的帶領引導,我還絲毫不覺察,還活在自以為是的情形裡,這樣下去,最終只能被神顯明、淘汰!想到這嚴重的後果,我不由得感到後怕,看到自己實在太危險,信神多年還不知如何進入,像保羅一樣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按著自己的天然個性與敗壞本性來信神事奉神,如果再不扭轉,只能落入神的永刑之中,今後,我一定要開始注重自身的進入,在真理上多下功夫。
       這事過去不久,我接到一線姊妹的一封來信,信中開頭說她不明白真理,讓我給她指路……看完信後,我不由得血氣上湧:你這個人也太狂妄了吧!不能與教會帶領工人和諧配搭,誰給你提建議,你總是找理由藉口,獨斷專行,所承包的教會福音沒有果效,教會不斷地反映你的情況……今天竟然給我寫信讓我給你「指路」,你是讓我給你「指路」的嗎?你認為自己做得對、合適,都是別人不實行真理,哪有一點認識自己啊?……我越想越氣惱,心中的怒火在升騰:你不是讓我給你指路嗎?我早就想跟你談談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了。於是我放下手中的活,竭力地找相關的神話來與她對號,好將她折服。誰知我越想找越找不到合適的話,也不知平時明白的神的話都跑到哪兒去了。正在我為之著急上火時,心中有了責備的聲音:你上哪兒去找神的話?這個人擺在你面前你是如何進入的?為什麼總是想解決別人的問題呢?你現在流露的是什麼?神的開啟、引導使我狂熱的心冷卻下來,我有了點意識:上次的事你都忘了嗎?不是為了作工而作工,而要先解決自己裡面的難處,再解決別人的問題。這時我又想起神的話:「要靠神先解決自己裡面的難處,除掉自己墮落的性情,能真正認識自己的光景,知道自己該怎樣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人不認識自己不行,先治自己的病,藉著多吃喝我的話,揣摩我的話,憑我話生活、行事,無論是在家或在任何場所,都能讓神在裡面掌權。……一個不會憑神話活著的人,生命能長大嗎?不能!必須是每時每刻都能憑我話而活,生活之中有我話作行事準則,使你感到這樣做是神所喜悅的,那樣是神所恨惡的,慢慢就走上正軌。」(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二篇說話》)「交通要認識人,交通生命靈裡的事,才能供應生命,補足人的缺少,不能有教訓人的口氣,那樣本身地位就站錯了。交通要明白靈裡的事,要有智慧,摸著對方的心,服事人自己必須是對的人,交通的是自己所有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三篇說話》)神的話明如水晶,使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臨到事不會認識自己,不注重自己所流露的是什麼,歸根結底就是臨到事時心中無神,不知道依靠神,再加上明白神的話太少,不會憑神的話行事、看事。神要求人每時每刻都憑神的話活著,生活之中能有神的話作行事的原則,做神所喜悅的事,放棄、背叛不合神意的事,我今天流露的不正是神所厭憎的嗎?我這樣的表現哪是在盡本分,分明是在作惡!於是,我找到第44條「憑愛心幫助人的原則」中的「1、必須根據神話分辨各類人,對真心信神能接受真理的人必須實行愛心幫助、以誠相待」及相關神的話:「神話要求人對待人是什麼原則呢?愛神所愛、恨神所恨,就是神所喜愛的真追求真理的人、能通行神旨意的人是你所要愛的,不能通行神旨意的、恨神的、悖逆神的、神所厭憎的我們就應該厭憎,我們就應該棄絕,這是神話的要求。」(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裡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觀點》)因神愛人才道成肉身卑微隱藏,不惜一切代價來拯救人,他恨惡人的敗壞,卻擔諒人的軟弱,從不按人的敗壞來對待人,總是苦口婆心、諄諄教誨,以愛來感化人,給人悔過自新的機會。神今天恩待我、高抬我,讓我盡這樣的本分,就是讓我能愛神所愛,在弟兄姊妹臨到難處時用愛心去幫助、扶持,以自己的誠心來對待人。而我卻違背了這個原則,因著有了點地位,發現別人流露些敗壞,不去擔諒人的軟弱,卻以神的話為武器來打壓人,達到讓人服氣都聽我的,這不正是恨人的成分嗎?此時,我為自己的無知與狂妄而感到羞愧難當!之後我又看了第43條「與人交心的原則」中的相關神的話:「所謂的分享經歷、交通經歷,分享那就是把你個人心裡所思所想的、你的情形、你對神話的經歷與認識,還有你自己裡面的敗壞性情都說出來,完了讓大家分辨,讓大家接受正面的,也認識那個反面的東西,這才是分享,這樣才是真正的交通。」(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通過吃喝神的話,使我知道了該如何與姊妹交通才能讓人得著益處。當我拿起筆時,心中湧動的是愛的力量,特別想敞開心跟姊妹談心,這次我沒用神的話來解決她的問題,而是談我對自己的狂妄自大本性的認識,以及自己沒人性的表現——對弟兄姊妹沒有愛心、沒有包容,不能正確對待人。我在信中這樣寫道:真的感謝神把你擺在我的面前,讓我來認識到自己是個心地惡毒之人。作為一名帶領,我沒有一點真理實際,真的不配盡帶領這個本分,因我沒有把神給的本分當作責任、義務,把自己當作神的奴僕來對待,而是把這個職務看作是權力、地位,高人一等,當看到你的來信時,我裡面滿了嫌棄與論斷,還認為自己有資格來對付修理你,我太狂妄自大了!其實,你的缺少就是我的不足與缺少,弟兄姊妹之間不能達到和諧配搭,就是神在顯明我沒有進入和諧配搭的真理,所以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感謝神這樣的顯明,也讓我看到自己信神幾年對神拯救人的作工根本不認識,也不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不知神要藉著什麼來拯救人、成全人,所以在臨到的事上不能接受從神來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總維護自己的肉體,總是在事的表面上繞來繞去,要不是你這次的來信顯明了我,我還不能看清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問題,今後願我們一起操練在凡事上進入真理的實際。
       當我真正放下自己來認識自己、解剖自己,用自己經歷的真實情形和姊妹交通同步進入時,我覺得心裡很踏實平安,也沒有距離、沒有隔閡,真實地看到實行真理之後就有神的祝福在其中。是神的一次次開啟引導,使我這個只會講道理不會進入、只會經歷事不會進入真理實際的人開始轉變了。在以往的經歷中,我看到了神的公義聖潔的性情,正如上面交通中所說「哪裡有敗壞哪裡就必有審判,哪裡有罪惡哪裡就必有刑罰」,現在也越來越感覺到,神的審判刑罰的作工確實是我們的需要,經歷神的審判刑罰確實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拯救與恩待,也只有這樣實實際際的審判刑罰才能將我們從撒但的黑暗權勢下解救出來,讓我們能棄暗投明追求真理、進入真理、實行真理。願神的審判刑罰一直伴隨我,使我能早日得著潔淨,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
推薦閱覽:关于全能神教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